在我的人生照片当中,有许许多多的照片是充满回忆的,正是这些照片带给我的回忆,才让我对这一个世界充满了憧憬,所以,照片中的回忆是美好。在这么多的照片回忆里,就有那么一张照片是我特别喜欢,照片里的人总是摆着一副严俊的样子,加上他那高大魁梧的身材和一身正气凛然的军衣,让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一位正正宗宗的军人。照片中的这一个人,真是我要写的主角,他是我高中时段的一位教官,他姓黄,所以我就叫他黄教官。在与黄教官相处的一个星期里,他便成了我的好朋友,也成了我最值得想念的人。
黄教官高高的身子,在他的脸庞上总是有一种特别的气质,让人一看他那紫黑色的脸庞,就知道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正是因为这样的一种气质,我才对他产生了一种特别敬畏的情感。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这一种气质,更能显示出他对生活的积极向望,对自己生活中方方面面的严格要求,能有这样一种独特的气质,是很多人无法所拥有的,真的是实属难得。黄教官还有着浓眉和大眼,这样一番的特点,把黄教官的脸庞彰显得有点冷酷,虽然是有点冷酷,但却展现了他不一样的风采,让人看上去觉得他十分潇洒威武,也让人对他产生敬佩之意。
那一年的夏天,我抛开了初中的些许的无知,带着一种成熟的气质,走进了高中的大门。进入高中的第一天,我就要面临严酷的考验,一份极具挑战性的任务将要降临到我的身上。这样我充满了使命感的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军训的严谨。在参加完军训后的第一天,我才知道原来军训是要用十分坚强的毅力去完成,军训的严谨程度总是让人觉得十分痛苦,这一次的军训,也正是成了我有史以来,最值得怀念的时刻,我永远都会记住,这一次军训带给我的不一样的成长体验。当我们列好了整整齐齐的队伍时,这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黄教官便跨着大大的步子,从远处向我们这边走来。当他来到我们班级的队伍面前时,他便大吼地叫了一声,嘴里喊道:立正。听着黄教官这一声势大力沉的号令之后,我们班上的每一个同学都站得笔直得像一枝铅笔,丝毫不敢有半点怠慢,就连呼吸声也比平时呼吸得没有那么顺畅,只是用那大大的双眼,直勾勾地望着那一位黄教官,同时也只能乖乖地听他对我们发号施令。在黄教官如此具有震慑力的带领下,我们都深深地被他的严谨的态度所给震撼了,觉得这是一个对自己和别人都十分严格的教官。不一会儿,这一位十分严格的教官,便张开了他那一张大嘴,用铿锵有力的语气对我们大声喊道:同学们好,这一次由我来担任你们在一起军训的教官,我姓黄,大家可以叫我黄教官,希望在这一次军训当中,我和同学们都能够产生完美的化学作用,希望同学们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军训中,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顺顺利利地完成这一次军训的任务。话音刚落,便是一阵狂风浪涌的训练了。他首先是要让我们练习向右转向左转,别看着一些简单的动物在平常的生活当中显得如此的轻松,但在这里,在黄教官严谨的监督之下,我们这一班同学就显得特别不适应,接连转错了方向。黄教官见我们这样的状态,便狠狠地让我们多练了两个小时,经过两小时的努力之后,我们终于在黄教官严肃的监督之下,完成了这一项业务,当我们回到宿舍休息的时候时,我们已经快累得不行了,就这样,我们结束了这一天的训练。
到了第二天,新的挑战又开始了。这一天,我们要到野外去了训练,到野外的山林里进行爬山训练。我们很快就来到了山脚下,然后就开始了这一天的训练,看着一路上陡峭的斜坡,我便觉得十分不得心应手,由于我太过于粗心,加上很少锻炼身体,导致我在爬山的过程中,不幸摔伤了身子,双手流出了鲜红的鲜血,正当着一个时候,黄教官突然出现了在我的面前,看见我受伤了,他显得特别的焦躁,脸上没有了平时的那一种从容淡定,还不时的在问我:怎么样,痛不痛,我来给你包扎一下吧!接着,黄教官就拿出了纱布,先是帮我吹了吹了吹一下伤口,然后细心的帮我包扎。这一幕是让我看得清清楚楚,我顿时觉得这一位黄教官就像一位和蔼可亲的母亲一样,带给我温暖和关爱。在包扎完伤口之后,我就在黄教官的陪同之下,经过了无限的努力,终于完成了这一天的训练内容。
当军训结束的那一天到来的时候,我们便与这一位黄教官分道扬镳了,想想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和他相处的时间,我们已经和它建立了很深厚的友谊,在我的心目中,他已经成了我的一位父母,也成了我最值得想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