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雷锋优秀活动征文
雷锋,这个名字,不管问任何一个人都会知道,人们记住的不仅仅只是雷锋这个名字,而是他的精神,还记得学过一篇课文《跨过百年的美丽》,这里面讲的是居里夫人,她的精神也被人们记住了,纵使过了百年也永垂不朽。而雷锋也不就是这么一个人么,好事做了一火车,而后代,90后,也出现了小雷峰,虽然他们做的事并没有那么伟大,但也帮助了人,给人了温暖,这不也体现了雷锋的精神吗?
尽管默默无闻 但仍然尽心尽力
“尽管默默无闻,但仍然尽心尽力”。任谁看见这句话都会想起卫生委员,而在此,我写的是卫生委员,班级上有很多班干部,但最令人讨厌的、最累的、最费体力的也就属卫生委员了,俗话说得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而卫生委员总要有人当,而我们班的卫生委员就是贺孜和王语奕了,每次大扫除,我们只要干好我们自己份内的事就可以了,做完后检查就是她们的事了,有那麽多同学搞完了卫生要一个个用心的检查,她们默默无闻地检查着,有时候大扫除有人逃跑了虽然要扣分但活总是会要人做的,其他人都不会去做,而在这个时候剩下的人就只有卫生委员了,于是我们班的两位勤劳的卫生委员就又开始干活了……她们默默无闻,但对任何事都是尽心尽力,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说你大大咧咧 但也是一丝不苟
“大大咧咧”、“一丝不苟”,这两个词语似乎很搭不上,话说人都有人格分裂呢。“学习时要认认真真,玩你可以尽情地玩”对于这句话,也可以这麽说,我们班班长——鈡昌宇,是真的可以这么说他,对于玩,他可以和我们一起疯,但对于班级的管理,他可是一丝不苟,他会帮助很多人,尽管他成绩不是很好,但能帮助的他会帮助,尽心尽力,对于除学习之外的东西,他会对每件事都做到最好,学校上可以努力,但能力方面就都不是“受之天”而是“受于人”,这并非夸大其词而是实事求是。王语奕,贺孜,钟昌宇,他们并非好事做了一火车,但他们对于我们做过的点点滴滴我们都会记得。
我身边的雷锋
雷锋,一个响彻大江南北的名字,一个矗立在人们心中恒久不倒的身影。这也许是一个值得百世赞扬的英雄,也许是颗小小的螺丝钉;这也许是灾难来临时顶天立地的正气,也许是他人有难时一个真诚的帮助;这也许是面对敌人时的顽强坦荡,也许是面对不法分子的智慧应对;这也许是废寝忘食的“钉子精神”,也许是对学习毫不松懈的刻苦钻研……正是这一个又一个“雷锋”,让我真正看到了一个永不离去的“雷锋”。
助人为乐式“雷锋”
每天的午自习,走过我们的教室,你总能看到这样一幕:两位同学并排坐着,拿着书本,小声地讨论着,其中一位讲得认真,另外一位听得仔细。自从“四人帮”学习小组出现后,这样同学之间、小组之间互学互补的事例越来越多。在小考前夕,组长都会针对课堂上出现的知识漏洞、不懂的问题进行强化训练。纠字词、解疑难、写语法……面面俱到。
身旁坐着的不是严肃的老师,而是朝夕相处的同学,心中自然轻松不少。可是,“小老师”的要求比老师还要高,抓起学习来比老师更要细致,对基础知识的过关更加一丝不苟。为了小组的荣誉,大家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技巧分享给小组成员,取长补短,让互助新风吹遍班级每个角落。
“挤、钻”式“雷锋”
雷锋叔叔不仅对他人关怀备至,对自身的学业也相当重视。他每天坚持写日记,努力学习均由中的各种技术,并带动了身边的战友。在我们的身边,这种“雷锋”就一直存在着。一次去菜市场买菜,在一个角落看到了这样一幕:在一个卖豆腐的摊位上,一个五六岁的孩子正拿着一本破旧不堪的语文课本读着,独自一人守着家里的摊位。
他瘦小的身影,几乎要被摊位上那些一排排的木桶遮挡,让人觉得心疼。当有人来买豆腐时,他便极快地站起来,小跑着走到与他差不多高的木桶边,揭开桶盖,迅速地将豆腐舀出来装好,在忙完一切后,又连蹦带跳拿起书本继续读书。旁边的孩子在玩耍,在嬉闹,他视而不见。看着他认真钻研书本的样子,我真希望他的豆腐赶快卖完——也许那样,他就可以回家好好看书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