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作文
谷雨前后栽瓜种豆,这是在农谚中了解的;集市上也就多了蔬菜的秧苗,我却从来没有意识到落红归去的还有黄花开放,在这里我见识了自然的神奇,请你也跟我一起来到我们的校园,走进我们的操场,请看!一片一片的小黄花迎着太阳正开得灿烂。
课间操的时候,老师们有的在操场跑上两圈,有的在这里走上两步,不为别的,就为了那弹性的塑胶,就为了那平整的路面,我是不敢跑的,因为脑血管有毛病,再加上脚踝肿胀,我只能走一走,这天,我和夕秀在操场上走着,我们一边走一边望着视野之内的花树,仔细辨认着,就在这端详的过程中,下意识的看看接近花树的地面,一种以外的收获扑入视野——苦菜花开了,小小的,黄黄的,零星的开在荒草之上的花儿,迎着阳光,闪着金色,我们不自觉地停住了脚步,进而,我们走下了跑到,来到了操场西边的荒草地上,我们知道,这个时候的荒草还没睡醒呢,它们正像垂暮的老人迷迷糊糊的睡着觉,而这些长在它们缝隙里的苦菜早已经满铺开叶子躺在它们身上晒太阳呢,菜心里蹿出了几根苔,那苔的顶端擎着一朵小黄花,那小黄花正和阳光挑逗呢!
我们蹲下来抚摸着它,亲近它,努力的想贴近它,嗅一嗅它的味道,可是,它太矮了,无论我们怎么努力都达不到它的高度,总不能爬下吧,这里还有那么多的学生在练技能呢,要是被他们其中的一个瞥见,那会引起学生的窃窃私语,还是矜持一点吧,我们就这样恋恋不舍的站起来,走入了跑到,继续前行,无独有偶,操场的东南角也是那么一片一片的,而且因为这里土地肥沃的缘故,那苦才更是茂盛,叶子油油的,菜心里蹿出来的苔也有一根,两根,到了三根,四根,无根呢,自然地那台的顶端擎着的花儿也就密集起来,一簇一簇的,煞是可爱,我想留影纪念,可是我们没有带手机的,那些正跑着的人们也停下了脚步,仔细端详起苦菜花来,都唏嘘不已,也都没有带手机。我们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
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同一环境中的生活的人有同样的观点,卫东将衣服苦菜花的照片传到了群里,我看了看,他拍摄的画面,审视着拍摄的地点,那不是我们的所见,难道别的地方还有这么美的苦菜花,那分明就是校园的景象呀!
又一个雨过天晴的课间,我们又来到了操场,呼吸新鲜空气,活动活动筋骨,观赏这些小黄花,它们在阳光中依然是那样的活泼可爱,我们也是因为上课的投入竟然忘记了要拍摄它,只是就那么看看它,当我们回来的时候,无意间发现了另一处黄花地,它就在小树林里,那时餐厅路东边的小树林,记得我领着学生栽过那片法桐,在整理地面的时候,我们三班和二班合作的很好,现在这上面的法桐已经两扎粗了,高高的法桐树下就是那仰望它的苦菜花,那花儿是用生命的力量注视法桐的挺拔。
也许是有了高高的法桐,这里也有拔节长高的苦菜,这就是人们说的大苦菜了,大苦菜拔节之后还分出叉来,那颈叉中又长出苔来,自然光那台也就擎着小黄花了,这大苦菜的黄花大小跟小苦菜的大小一样大,所不同的是它的花色浓稠,要比那最黄的小苦菜花还要黄,就是鸡蛋黄的那个色了,而且是山鸡蛋黄的色彩!
原来,在操场的东南角也有大苦菜,只是那里的小苦菜过于旺盛,我们忽略了它吧!
星期一的早晨,我来得早,这回儿干脆背着包先到操场去看看,,一定要拍下它的珍照,可是,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它却想不认识我似的,闭门谢客了,那花都收拢起来了,根本就不向展开,兜兜着,像个小瓶子,根本见不到花蕊,更分不出花瓣了,我疑心她败了,可是那花瓣分明还没有从花托上掉下来呀!那是怎么了,难道是缺少了光照。
课间操的时候,我们又去看它,果真如此,它们有那么热闹的开放着,正和阳光逗乐呢!
这些笑话呀,这回你是溜不掉的了,我给你留下玉照,而且我还要和你合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