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8
今天早上起来,我看见弟弟还没起,妈妈已经在忙碌着。妈妈看见我起床了,赶快把袜子递给我,可是袜子却挂在妈妈的手上了。我拽住妈妈的手一看呀!妈妈的手都列了口子,皴得很厉害,怪不得袜子挂在妈妈的手上呢!由于爸爸每天忙于工作,所有的家务事都是妈妈一人干,还照顾着我和弟弟,洗衣做饭……很辛苦,很劳累。
记得有一次,我和弟弟都发高烧了,晚上弟弟因为难受睡不着觉,所以妈妈不断的给我们喝水、量体温……妈妈几夜也没睡好,经过妈妈几天的精心照顾和治疗,我和弟弟的病终于好了。可妈妈却累倒了,医生让妈妈挂吊瓶,可妈妈连挂吊瓶的时间也没有,只能在家里吃药。还在不停地为我和弟弟做着事。看到妈妈那蜡黄的脸、虚弱的身子、难受的表情,心里真是有种说不出的难受,真想替妈妈分担些呀!想到这我飞快的穿上袜子,拿着平日积攒的钱想给妈妈买护手霜。我看见妈妈在厨房忙碌着,想找个机会来报答妈妈。正好厨房里有个要扔的垃圾袋,我忙对妈妈说:我帮你倒垃圾。说完我提起垃圾袋跑了出去。我拿着买来的护手霜,来到妈妈的身边,妈妈还在忙碌,我对妈妈说:我给你一样好东西。妈妈问什么好东西?我说:你把眼睛闭上。妈妈闭上眼睛,我赶快把护手双方到妈妈手里,对妈妈说:你以后干活要抹点护手霜,这样你的手就不会列口子了。妈妈听了笑着抚摸着我的头,直夸我长大了。看到妈妈笑了,我的心里多少有些安稳了。
妈妈是伟大的,她为了子女的健康成长,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们晚辈们要时刻记住感恩父母,做父母的孝子,让尊老爱幼文明之花,开遍祖国大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