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的作文
人的记忆很奇怪,有时繁华的都市反而不及宁静的乡村让人印象深刻;灿若桃花的面容反而不如无声的背影能撩人心弦。
记得在我两岁的时候,爸爸妈妈因为要照顾生意,没有多余的时间照料我,决定把我送到当地的一所幼儿园。上学的当天,我一起床,便看到桌上摆满了丰盛的早餐,比平时任何时候都丰富,而且全都是我爱吃的。妈妈坐在桌旁,并没有动筷,只是一个劲地催促我:多吃点,多吃点。好像我一出门就会饿得前胸贴后背了。用过早餐,妈妈帮我挑了套我最爱穿的衣服,那是一件黄色的印花T恤,搭配一条蓝色背带牛仔裤,叫我背上背包,然后牵上我的手下了楼。妈妈的手并不是很大,握在我的手上不轻也不重,很舒服。妈妈告诉我,幼儿园可好玩了,有好吃的、好玩儿的、有许多和我一样大小的小朋友,还有老师,这老师啊,就跟妈妈一样亲切,会弹琴,会唱歌,还会带我们一起做游戏。听得我心里美滋滋的。我们就这样大手牵小手边走边聊,走出了小区的大门,又穿过好几条街,就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堡般的幼儿园。
跨进幼儿园的大门,哇,这儿有好多好玩的玩具,有好多好多的小朋友,还有一个大型的游乐场。我左瞧瞧右看看,这碰碰那摸摸。玩了一小会后,妈妈把我领到一间贴满粉色墙纸的房间前,里面迎出来一个年轻的漂亮阿姨。这时我还不知道这屋子就叫做教室,面前的这位年轻的阿姨,就是我的老师,而我的新生活就将在这里起航了。阿姨和妈妈交谈了几句话后便抱起了我,还向妈妈点头示意她可以离开了。也许就在妈妈转身的那一刻,我明白了,幼儿园有玩具、有伙伴、有老师、有游乐场,就是没有我的妈妈。瞬间,金豆豆银豆豆像喷泉般从我眼中涌了出来。我在老师怀里使劲地扭动着,拼命地伸出双手,想要抓住,抓住逐渐远去的妈妈。妈妈,一步三回头,脚步却从未停止,她的身影逐渐淹没在了错杂纷乱的人群中,我只能看见妈妈甩动的头发,然后消失了,消失在了那道冰冷的门里。我抽泣着在教室里坐下,心里还在想着妈妈那个被泪水模糊的背影,觉得自己就像一只被人丢弃的宠物,周围虽然五彩缤纷,但仍然感到孤独。
渐渐的我习惯了幼儿园的生活,习惯了妈妈每天在幼儿园门口与我的视线隔空交会后,然后消失不见了。我似懂非懂的明白那转身离去的背影是一种成全,成全我的长大。
在我五岁那年的一天。一阵急促的刹车声后,天黑了,我的世界黑了,妈妈的世界也黑了。当我再睁开眼时,我已经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脚上钻心的疼痛告诉我,我出车祸了。脚踝以下有九处骨折。那时的我还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但我从妈妈红肿的眼睛,蓬乱的头发,无华的面颊,知道这该有多么糟糕。疼痛恐惧瞬间笼罩了我。看着自己那像是被人踩过的烂柿子般的脚,觉得自己掉进了一个无底的深渊,我不敢想象明天会是什么样。在那些灰暗的日子里,是妈妈用坚强的微笑安慰我,鼓励我。我知道她的心里很苦,很苦,只是不想也不能在我面前表露出来。由于各种原因,只有妈妈一个人陪护,她除了要忍受我那撕心裂肺般的喊叫,还有我的脆弱、敏感,以及神经兮兮。每天还要强打着精神变着花样哄我开心,给我做出可口的饭菜,不知又有多少日子她是未曾合眼的。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了两个多月,渐渐的我的脸色变红润了,脸上的笑容也变多了。但是妈妈呢,一次,我无意中看到她转身离开时的背影。身上,穿着一件粉色的羽绒服大衣,只记得它曾经是多么的合身,映衬着妈妈的脸是那样的好看。而现在即使里面套了一件又一件厚厚的毛衣,却依然显得那么的肥大,就像个巨大的罩子。妈妈正拖着疲倦的脚步,慢慢地消失在门的转角处。泪水,再一次模糊了我的双眼。
我渐渐地懂得背影是一次又一次默默地付出,背影是一次次默默付出后还要承受的痛苦。
时间过得很快,在妈妈的呵护下,我长成了与妈妈齐肩高的大男孩了。人大了,心也开始变大了。今年暑假,妈妈安排我到大姨家寄居一段时间。本打算亲自把我送到那里,我却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小了,可以自己乘车了。在我再三的恳求下,妈妈同意了。第二天早晨,天热得出奇,明明还是清晨,阳光却刺得晃眼。妈妈返回楼上,取来了太阳伞,在我的头上撑起了一片荫凉,而她自己却大半个身子露在伞外丝毫不觉炎热。她不断的重复着、叮嘱着:在车上要注意安全可别坐过了站。下了车转乘5路再到了大姨家可要听话。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烦地打断了妈妈的话。这时车来了,我接过行李,朝妈妈挥了挥手,就头也不回地钻进了车里。此刻,我就像那羽毛刚刚长齐的小鸟,迫不及待地想要振翅一飞,离开妈妈的怀抱。窗外,迅速闪过的是妈妈的背影,独自撑着太阳伞,目光随着疾弛的巴士快速飞奔着,嘴角或许还含着刚刚未尽的话吧。
到了大姨家,起初是一种新鲜自由的感觉,好像多年的心愿终于得到了满足。时间久了,那新鲜,消失了。一种想家的惆怅,却涌上了心头。我想念妈妈,想念她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忽左忽右;想念,想念妈妈蹲在洗手间为我擦鞋时的背影,一上一下;我想念,甚至想念,她离别时的唠叨。终于在夜深人静时我拨通了妈妈的电话,我哽咽着向她倾诉了我的思念。妈妈和声的安慰我,是男儿就应该走向远方,就应该学会坚强。在妈妈熟悉的声音中,我沉沉地睡去了。在梦中我仿佛看到妈妈的身影,越走越近,越走越近。
我渐渐明白妈妈的背影就是那拴着风筝的线,妈妈在线这头,而我在线的那头,不管我将以何种姿势飞向那广阔的天地,我都是那只拴着线的风筝,而这根拴着风筝的线,总会在某个不经意间拔动我的心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