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15
我爱夏天,爱它的夏雨绵绵,爱它的艳阳高照;我爱秋天,爱它的秋高气爽,爱它的硕果累累;我爱冬天,爱它的白雪皑皑,爱它的洁白无瑕;可我最爱春天,爱它的生机勃勃,爱它的百花盛开。
春天,有美丽的花儿。有金黄的迎春花,有火红的杜鹃花,还有数不清的鲜花嫩草,都像俊俏的小姑娘戴上了美丽的珠宝,显得更加生机勃勃。你瞧!金色的迎春花绽放出自己最美丽的脸蛋儿;紫薇花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比美;桃花姑娘一绽不知绽了几十里;要是杜鹃花一开,多红的胭脂都红不过它。
春天有许多令人赞叹的树!你听,小鸟在枝头叽叽喳喳的唱歌,仿佛在唱:“叽叽喳,春天道了。叽叽喳,冬天走了……”柳树长出了新叶,细细的、长长的的柳枝垂拂着江水与地面,就像花果山水帘洞的水帘一样。这情景让我不禁想起了古人的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天,有美丽的蓝天。天空一碧如洗,犹如一颗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天上的白云一会儿像一个甜软的棉花糖,让我直流口水;一会儿像一只可爱的小绵羊,让人忍不住想去摸一摸;一会儿又像几条小鱼正在嬉戏,忽然,它们好像发现了敌人似得迅速钻到云里不见了。
春天,有清澈见底的小河。平静的小河里,居然可以清楚地看见水底的沙石。忽然,一阵清风吹来,河面上荡起了几条波纹,像老奶奶的脸上的皱纹,又宛如无数条银蛇在游动。
我爱春天,爱它的花,爱它的树,爱它的天,爱它的河,更爱它的生机勃勃,百花盛开。我深深地爱着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