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8
我爱春天。如果四季是一本书,那春天就勾勒出霏霏细雨的开头;如果四季是一幅图画,那春天就是描绘出点点滴滴的扉页;如果四季是一首歌,那春天便是倾泻缕缕旋律的音符;如果四季是一支舞蹈,那春天就是那美丽的身躯。我爱春天!
我爱春天的花朵,尤其爱春天的梨花。梨花雪白雪白的,春天一来,树上就长满了“雪”。梨花在树上有的独自在树上站立,有的三四个在一起玩游戏,还有的七八个在一起开会。真是“洛阳梨花落如雪,河边细草细如茵”。我也爱桃花,桃花有深红也有浅红的。深红的就像一团火,浅红的就像一片霞。有的含苞待放,就像一个小姑娘在害羞地捂着脸。有的已经开花,就像少女活泼地向人们展示自己。真是“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油菜花也是我爱的,它们黄澄澄的,就像一堆堆金子一样。油菜花一束束密集地挤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春风吹来,她们随风起舞,引来了蝴蝶和蜜蜂,这让我想起了“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我爱春天!
我爱春天的小草。春雨淅淅沥沥,滋润了万物,把熟睡的小草叫醒了。小草破土而出,直冲出地面,他们大大地伸了个懒腰。小草又细又绿,春风拂过,他们摇摆起来,似乎在说:“好舒服啊!”细细闻来,小草散发出清香的味道。春风复苏大地,它凉中带暖,它把雪吹化,把大树和小草吹醒。春雨滋润万物,他无声地闯入院子里,默默无声地奉献。
我爱春天,爱它的鸟语花香,爱它的春暖花开,爱它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