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足跑作文600字3
我妈妈的单位每年都会举行一场亲子游戏比赛。我记得第一次参加比赛时,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趣的“两人三足跑”。
“两人三足跑”的游戏规则是两个人将一只脚绑在一起,绳子要绑在脚踝之上,膝盖之下。两人一起跑,最快到达终点的人才能获胜。
那次比赛妈妈决定让我和爸爸一起参加,并建议我们练习一下,好保证比赛顺利完成。但是这个提议却被我和爸爸异口同声的拒绝了:“我们不用练习!”因为爸爸每次和同事们踢球都是打头阵的前锋,跑得很快,而我一直是个飞毛腿,和兔子一样窜来窜去。这种自信让我俩信心满满,好像已经可以万无一失的拿到冠军了。
一转眼,比赛的日子到了。只听一声:“预备!跑!”大家都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我和爸爸也不甘落后,使劲往前奔去。很快,我就发现爸爸迈的步子大,频率快,可是我的步子小,频率慢,便被爸爸扯着跑了好几次,腿都要扯成180度了,可还是怎么都跟不上爸爸。
眼看着我们和大家越差越远,我着急的手心不停冒汗,心要跳出嗓子眼了,怎么也喘不过气来,大喊道:“慢点!慢点!”然而好像一切都不听使唤了,为了保持平衡,我慌慌张张的倒着腿,但这却使我的身体不受控制的前倾,眼看着就要与大地进行“亲密接触”了。
突然间,我的双脚离地了!自己仿佛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如同一只可爱的小鸟在蓝天中盘旋、翱翔。耳边不住的传来了加油呐喊声和欢乐的笑声。迎面扑来的狂风猛烈的“攻击”着我的鼻子和眼睛,但我却没有一丝察觉,仍然在恍惚中朝终点“飞”去。
我的冠军梦碎了!尽管爸爸把我像拎小鸡一样拎起来跑到了终点,但我们依然成为了倒数第三名。看着这个成绩,我们相视一笑,异口同声的说道:“下次还是练练吧!”
毕竟,成功永远只留给有准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