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小晴邀请我和两位同学来到她家玩儿。我们按照约定时间来到龙祥小区,这是她家的地址。她家有一个巨大的花园,里面种上了五颜六色的美丽的鲜花,香气逼人。叶阿姨是小晴的妈妈,她已经坐在花园里等大家了。
“欢迎光临!今天中午你们就在我们家吃火锅吧。”叶阿姨热情地招呼说。听到“吃火锅”三个字,我们的眼睛闪着金光,口水也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连声拍手齐跳回答“好,好,好”。她走进厨房,准备火锅的材料。我们在小晴的客厅里谈论自己在家里发生的趣事,或说一说自己家里有什么好看的一些玩具、衣服等。说完了,有一些不知道要做干什么。看着窗外的花园,一点清香飘过来,看看小区里的大楼,阳光在大楼上,照得我们睁不开眼睛。
“我们去玩两人三足,好不好?”筠昕建议。我马上同意,“这个主意不错。”小晴也觉得筠昕的这个建议很好,就跑去厨房问妈她妈能不能给我们当裁判。叶阿姨同意了,她还说,两人一组,哪一组赢了,就请那个人吃香草双球冰淇淋。我们先黑白配,分出小组,我和筠昕是一组,小晴和叶叶一组。叶阿姨一声令下:“开始!”我们便开始了两人三足的比赛。
刚开始,叶叶走得飞快,可小晴走得不快,一快一慢,不一会儿,小晴就摔跤了。而我们组呢,我和筠昕走的速度差不多,就没有摔过跤,反而越走越快。我们走了一半了,叶叶和小晴总是走到路程的三分之一,就会摔跤一次,又要回到原点。我们看小晴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身上满是伤,就放慢了速度,结果叶叶还是一样太快了,最后输给了我们。叶阿姨宣布结果——我和筠昕赢了。中午吃火锅,吃冰淇淋时,我和筠昕吃两个球。
这场两人三足比赛,让我们知道了齐心协力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