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海12
独倚轩窗,窗外细雨纷纷。女孩手捧《简·爱》,心无旁骛,书屋里人来人往,唯女孩从未离开。女孩常常想:一向贪玩的自己什么时候爱上的书屋?也许,很久了吧,久到女孩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时候。
她只知道书屋于她而言,就像一个王国,一个只属于她的王国。这里可乘风破浪,可漫步幽林,可书写七彩的梦,可描绘的心中的海。
心中有一片海,它让人沸腾。在《茅屋为秋风所破歌》中,她听到了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忧国忧民的呐喊;也在《岳阳楼记》中,看到了范仲淹在高楼上大呼“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的博大胸怀;更在《过零丁洋》中看到在金人的高官厚禄下,文天祥掷地有声的一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为国赴义的精神。
心中有一片海,它让人聪慧。女孩在深奥的人生哲理中深深感悟。她从《西游记》中看到了孙悟空的率直,唐僧的坚持;在《水浒传》中体会到了五湖四海为一家的慷慨和仗义;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体会到了保尔钢铁般的意志和朱赫来坚定的信念;更在《简·爱》中体会到了简爱的自尊,自主,坚强,勇敢的品质。
心中有一片海,它给予了人类勇气和信心。女孩深深的爱上了他,努力学习他,他是数学王子——高斯。在他19岁时,他的老师无意将一道困惑了人类两千多年的数学题夹在了他的作业中,放学后,他像往常一样做作业,前面的题都轻而易举的完成了,可……这第三道题,他想了一遍又一遍,却始终想不出来。他没有放弃,一次又一次的用圆规,一遍又一遍的用无刻度直尺画着十七边形——在初升的太阳光照进窗户时,他终于做了出来。他的老师看了过后大大的夸赞了他,而他却依旧不骄不躁,探索着数学一片又一片未知的领域,也为人们留下了万能公式:成功=坚持。他为女孩心中的那片海注入了力量。
这些,都是书屋带给她的。书屋也装载着女孩彩虹般的梦。像同桌的透明玻璃罐里五颜六色的糖果,也像极了灿烂阳光下斑驳闪烁的光影。清晨的风载着女孩最初的梦想起飞,飞向书屋,招摇盛开,开出最绚烂的色彩。
女孩喜欢阅读,是因为总会有一些文字会让女孩感动,叫女孩无法罢手,难以释怀,但女孩更喜欢在书中和名人杂志一起谈天论地,这些都是女孩在书屋外无法做到的。
许多年以后,女孩实现了她七彩的梦,翱翔在自己的天空中。女孩常常在想,如若当初自己没有那间书屋,自己也未踏足过自己内心灵魂的书屋,那现在她会在哪呢?(尹珍校园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