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海7
夜幕降临,家家华灯已然,栉比鳞次。一人走在昏暗飘摇的路灯下,来往车辆似乎已不在视线之内,任风儿将发丝在额前脑后随意舞乱。路边杨树枯叶飘零,不时地落在单薄的肩上,阵阵寒意陡然而生。现在的都市生活是否真的给人太多的压抑,还是自我心态没有充分调整,心中一片茫然与烦乱。
不知不觉,走到海边。依旧走在平日里最爱的石头小径上,却没有了以往的那份惬意。趴在冰冷的栏杆上,等待散乱的思绪慢慢理顺。一路走来可能有点凉透了,丝毫没有起初的寒意。望着夜色中这片无际的海,真的感觉少有的孤寂袭遍全身。黝黑的海面上唯有那半轮桂魄留下的清辉淡淡,随波涛起伏,摇曳。海风在耳畔来回地呼呼作响,海浪也在眼前的礁石上撞击着它所独有的交响曲,在那泪眼蒙蒙的眸中留下大大小小的浪花,又瞬即滑落而下,只留在脸颊两行清冷的印痕……
抬眼看着茫茫海天之交,云雾氤氲。影影绰绰的,似乎有船儿在慢慢向前爬行。此时心情也已随着这浩瀚之海,平静了许多。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那天边的船儿,在广阔无边的大海上穿过迷雾,迎风破浪,执着前行。
风儿再次抚过耳畔,好像响起了郑智化的那首老歌:“耳畔又传来汽笛声和水手的笑语,永远在内心的最深处听见水手说。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
?人生在世,何为幸福?凡尘俗念,怎能无忧。点点琐事,就能变成阻碍温馨生活的绊脚石。前行的脚步如此无力,连一条雨水顺流的路边小道,居然看作形同沟壑,无法逾越。又怎能体味到幸福像花儿一样,怎能将自己的每一个角色演绎出精彩。陪辛辛苦苦一路走来,花甲开外的父母,安享晚年,享受天伦。爱情之路牵手相伴,犹如蜿蜒的海岸,绵绵延长,与知心爱人携手白头,相互陪伴在夕光笼罩的摇椅上。牵着儿子的小手,伴他长大,在漫漫学海之中为他的苦学之舟,加油鼓帆,踏入人生的大课堂……还有身边太多知己好友,互诉心曲,笑语声声。
辗转反思,心已渐静。那带着淡淡咸味的海风也温柔了许多,轻轻拢了拢先前散落的发髻,再抬眼望去,天边的船儿不知何处而去,只留下那激励人心的歌谣还在唱响。月色清辉浮在幽邃神秘的海面之上,银光熠熠。眼前的海浪似乎也平静了许多,伴着和谐优雅的伴奏曲,慢慢的来回触摸着礁石,像母亲长满厚茧的双手,温柔地抚摸着孩儿的脊背。
此时,心中更是宽慰了许多,敞亮了许多。让心装下那片海,伴着笛音,让那水手的励志之言,激励着偶尔脆弱的神经,继续扬帆前行。累了,就停靠在宁静的港湾,看那绵延的海岸,回忆长路漫漫。听那悠悠清曲,让思绪随风轻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