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海4
“绝交吧”“哦”听到这句话我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同意了,不需要任何思考,乃至不需要理由和解释,一切都是那样的顺其自然,他也没有说话,一言不发的离开似乎也注定了我们此后生活的一刀两断,在我心中是否有那样一片海,虽波澜不惊,却日新月异,即使云淡风轻,却刻骨铭心?如果说我的生活是一片复杂多变的汪洋大海,那么他的存在可能就是海面倒映的天空中那瞬间即逝的烟火,点缀了我的世界却不曾等待的过客,回着流年的沧海,满是他怦然心动绽放过的痕迹,是我心中的那一片海里干净的存在,然而当这样的一个他从我的世界路过时,片刻的逗留都似乎成了我们之间的矛盾,锋芒毕露!这样的我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绝交了,我心的那片海开始不再平静……
此后的时间里,我们开始用最好的演技去扮演着彼此最熟悉的陌生人,擦身而过的一言不发,举手投足间的两不相干都成了一把锋利的匕首,刺进了对方的心脏,开始自顾自的舔舐伤口,那一刻,我肚子疼的厉害,手足无措下,只能趴在座位上休息,渴望麻痹自己的神经,而你若无其事的从我身边走过,我开始幻想,你是否会像曾经一样摸摸我的额头关切的慰问,眼眸间流露出的照样还是那温柔的目光呢?尽管现在的我们不再是朋友!意料之中的是他冷眼瞥了我一眼,又一声不吭的离开了,明明是那么的理所当然我却依旧沮丧失落,支离破碎的友谊还真的是留不得任何一点余温!冷笑一声,满是讽刺辛辣,当初日久天长的友谊在绝交面前其实也不过如此,我心中的那片海已波涛汹涌起来了……我知道,我开始报复他了,用着心里战术去攻击彼此最可怜的自尊,蓦然回首,这真的是那个无忧无虑嘻嘻笑笑的朋友吗?弹指一挥间许是酸甜苦辣人生百态,爱恨情仇间多的是恩恩怨怨,青春时的友谊在我心中的那片海里还真的战得胜时间,抵得住流年吗?我不知道,但眼前的这份友谊已经不再纯粹。今天是平安夜,夜间我和几个朋友在商铺间瞎逛着,期中一个女生给我带来了平安夜礼物,受宠若惊间不禁庆幸还有这么个好朋友,祝福着唇齿间传递,一种莫名的温暖油然而生,那是一种难以咀嚼捉摸不透的幸福,然而,在我和她分别的时候,她轻声告诉我,这个礼物是他要她替他送的……
希望这个礼物可以长伴左右平平安安,很简洁的几句话炸开在耳间,多的只有诧异,这个晚上的风,寒的一寸一寸剥削我的皮肤,瞬间滋味溢满心头,压抑无力,有那么一种朋友,友谊虽然不曾夹杂在言语间,但一份小小的礼物多的是在意和祝福,是一种逐步流动的温度,我心中的那片海再也不能平静,排山倒海的咆哮着……时光吹散了青春,友谊的等待,恰逢花开。我心中的那一片海,在无声之中,它日新月异,我心中的那一片海,在青春之间,刻骨铭心,那种东西,成了我心中的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