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海9
那一片海,那一个梦想……
六年级时,班里开始流行小说,有古典,有现代,包括网络小说,无论哪一种,都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带来了遐想。
久而久之,有的同学开始自己改编、创造故事,也正是在那时,“当个小说家”这个念头悄无声息的在我的心里扎下了根。
起初,在爷爷一个朋友的帮助下,我的第一篇文章在一本杂志上得以发表。虽然很高兴,但还是有点不太喜欢,因为在杂志中写文章,无论是在格式,还是在用词方面都十分的拘谨,并不像我想的那么自由,那篇文章的底稿也是修改了数十次之后才符合了标准。或许,只能说是不太擅长这类文章吧。
在看小说时,无意间,小说封面上的标注引起了我的注意。或许,我可以试试网络小说?也算是作家嘛。
两天之后,我邮箱中真的收到了答复,我,真的成功了!看到这条消息时,那种喜悦,真的,真的无法用语言去表达。不过,转折也随之而来。小说的名称,序言,类型,全都没什么大问题,但是章节的字数要求却让我犯了难。要求明确标注着每节不得少于20xx字,可我准备的的底稿却仅有寥寥百字。像上次一样,放弃,再一次响起。但是,脑海中另一道声音也在这时响起:“还要放弃吗,就像上次一样?你已经将那次机会错失掉了,如果再失去这次,你能保证还有下一个机会吗?而且,这是你的梦想啊!”是啊,如果放弃,那之前的一腔热血,之前为之所做的一切准备,不都白费了吗?更何况,我,绝不认认输!
打开稿子中的第一节,我先从人物方面入了手,人物的形象,性格以及语言等细节都进行了进一步的加工,剧情上也变得更加饱满,章末的伏笔也加了进去,在不知不觉间,竟然已达到了两千六百字。复制粘贴,再平常不过的两个步骤却让我无法平静。等过了两天的审核期,我怀着忐忑再次登录——成功了,成功了,成功了!梦想的第一步,迈出去了!
在开学之后,学业也慢慢变得繁忙,上了初中后,也就没有什么时间去做这件事了。但现在只要有时间,我还是会在电脑上打一些稿子,准备奋斗完中考以后继续上传。那次发现,浏览量已经涨到了三千有余,尽管不算太多,但对我而言,这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肯定。
其实,心中的那片海就如同自己的梦想,如果想要渡过它,就要用自己的刻苦和努力去建造自己的那艘船,只要不惧困难和失败,勇敢的迈出第一步,然后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你会到达海的彼岸!
我在默默期待并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