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海15
“呜——”绿皮火车渐渐远去,母亲倚靠在栏杆上,凝望着孩子模糊的背影,一边挥手,一边祝福……
我的心底,有一片海,那里蕴藏着我的渴望,那里藏着我的光芒。
记得很清楚,那是一个黄昏,还在上幼儿园的我第一次将自己编的故事录在了手机里,称其为“口语作文”。自此,越来越多的灵感在我的脑海迸发,与我的情感碰撞摩擦,擦出了一颗颗文学之星,永久地璀璨在了我的记忆里。家里人说,我抓周那天,抓到的是一支水笔。或许,我的今生都将与“它”相关呢。
找到了它,我便时常去看望它。我喜欢触摸这片海里的激流潮汐,它们是流动的,是有生命的;我的每一次努力,都为大海增添了涓涓细流,而它们,也随着我的每一次成就缓缓逝去,无踪无迹。
自然,寻梦的旅途上怎么可能没有荆棘。曾经几度被繁重的任务压得喘不过气来;曾经几次因灵感的消散变得郁郁寡欢。曾几何时,我是多么地想放弃,因为我似乎从未体验过“无事一身轻”。可常常,当我遥望着星海,奢想着蓝海时,就又再一次重拾起了信心,如当年的牛汉找到了诗,我亦找到了继续走下去的勇气和决心。
渐渐地,渐渐地,我离自己心底的“梦想之海”越来越近了。每天都在努力靠近它,虽然遥不可及,却依然努力追寻。它是流在我心上的清凉,是荡在我心底的旋律。为之奋斗,哪怕付出再多的辛劳,也无怨无悔。
家中专放我发表作文杂志的柜子越来越满,存折上的稿费也一点点增加。每次看见它们,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扬起一丝微笑,涌起一阵满足;思绪自然而然地飘回到了那个黄昏,那片海域;我追寻的脚步,我坚定的前行。别人眼中的天赋,嘴里的天才哪有那么简单,只不过,我没他们那么有时间去刷网剧,打游戏,而是努力地坚持去靠近心中的那片“梦想之海”罢了!
而今,我离自己的“梦想之海”已近在咫尺,近到我都能感觉到它的呼吸和心跳。渐渐地,我们要融为一体了,它的轮廓是那样的清晰,再努力一把……努力一把……就到了——尽头!
“呜——”学习不只眼前的课桌,还有诗和远方的风景。我赤手空拳地来到人间,为了找到那片“梦想之海”而不顾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