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海5
我的梦想正在慢慢的成长,它正在飘向梦想的彼岸......
--------题记
最初的梦想——相遇
“小朋友,你的梦想是什么啊?”“我要当一名画家!”我依稀的记得这是我在上幼儿园时所说的话。 “孩子们,让我们一起来玩个游戏,好不好呀?”“好!”几十个活泼可爱的小孩子用满脸期待的目光看向眼前的这位美术老师。这是我幼儿园的一节美术课。不知怎么的,那时的一帧帧画面,现在依旧历历在目。“孩子们,下面拿出我们的纸和笔,画个卡通人物。好不好?”“好!”那时天真烂漫的我望着眼前的纸和笔,便想到了我最喜爱的喜洋洋与美洋洋,于是拿起笔来,用非常不规范的拿笔动作画了起来。
那时,每一位神气的主角都浮现在我那又大、又圆的黑色眼眸中,每一个动画的场景都浮现在我的脑海当中。记得当时,我画的是喜洋洋与狼在草原上奔跑的图画,那是我希望狼可以与羊和睦相处的寓意与盼望。画完时,我立马拿起画来飞奔到老师面前,满心期待的等待着老师的答复。“画的真棒!” 那时的我望着眼前的小红花,比得到一大捧糖果还要开心。放学后急忙跑到家,把那张画摆在妈妈面前,想炫耀一下自己一节课的成果,上面还贴着老师给我的小红花。“画的很好啊,没想到斗斗还会画画呢!来,妈妈给你块糖。”我接过糖,放在嘴里含了起来,那可是我一生中吃过的最甜的一块糖。
在那时,我与绘画结下了一生的爱恨情愁。
巧妙地搅拌——融合
炎热的夏天,我一个人静静的坐在画室里。头顶上的电扇吱呀吱呀的转着,任凭额头上的汗顺着脸颊流到了地上,我手上的画笔从未停止过。我喜欢听这铅笔借着纸在画板上摩擦发出的沙沙声,我更喜欢这种放飞自我的感觉。脑海中始终在想:有没有明暗交界线、该换笔了、别扣细节、该上大调子了、影子再暗些...... 我的内心是高兴的,望着我的成果,我会心一笑,又继续画了起来。
在这蔚蓝的天空之下,我心中的那片海 正在滚动着,它正在慢慢地飘向那远方,那个成功的彼岸。
美好的反应——绽放
你听过绽放的声音吗?那一声裂锦般小心翼翼却又无比坚定的脆响后,便嗅到了新的芬芳与愉快。一个个音符跨过一个个音阶,最终组成了动人的乐章;一滴滴水珠跨过无比坚硬的岩石,最终水滴石穿;一根根线条汇聚成一组组排线,最终成为一幅不朽的画作。这种种的事例,都教会我们要坚持不懈。
“选择美术这条道路,你有没有后悔过?”我想我的回答是没有。人的一生这么长,我没想到一生中只在“依恋”着它,我想我的一生中不能没有它。
站在大海边,任凭大海波涛汹涌,海铺浪卷。我的梦,它在慢慢地成长。大海的彼岸是什么?是我心中坚定不移的梦想。
我心中的那片海,已经飘向了远方,我心中的那张帆,已经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