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海11
人生永远像一艘船,你只是一个只能把握方向却无法预知未来的领航员。从出生开始,每个人都踏上了自己的船,用一生的时间寻找自己的海。对我来说,那片海是一个飞人。
我依稀记得我第一次接触钢琴是在七岁的一次展览上。那是一个钢琴展,在开放的展厅里展出了各种风格的钢琴,有黑白相间的机身和错误的琴键。每架钢琴都有一种庄严的气氛,每架钢琴都有自己的故事。但即使是这样精致的作品,对我来说也不是很有吸引力,当时我还小,无法欣赏,只好装着有感觉的样子在这里看那里,一边缠着父母赶紧离开。
就在这时,一阵轻快的音乐像潺潺的小溪一样流入我的耳朵。我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击中了,忍不住跟着声音走。挤过密集的人群,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片白色,纯白色,很有特色的白色。我看到一个姐姐在玩。她穿着白色的连衣裙,长发飘飘,修长的手指像蝴蝶一样飞舞,在黑白的琴键上灵活地舞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身体随着音乐不由自主地颤抖。
我想她一定是陷入了自己的音乐世界。对她来说,她身边的一切都不复存在,除了她和钢琴。我定睛一看,似乎看到音符就在飞舞的手指上方蹦了出来。一两首你响啦,我响do,排成一首流动的歌。我的脚再也动不了了。在父母的催促下,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展厅。
在为那段时间写完之后,我发现那片海的音乐之海在我心中。
当然,第一次练琴有很多困难。也许是因为手太小,我按不了那些键,明明是食指该按的键,我却按了中指,最后左手弹得准,右手却跟不上。一次又一次,我的自信心被严重破坏。有时候我甚至抬头看到乐谱上的笔记,觉得他们在嘲笑我不自量力。我觉得我的船似乎岌岌可危。大风大浪让它剧烈摇晃,似乎很快就要翻身了。洪水泛滥,泛滥,死神的镰刀已经挂在头顶。你愿意死吗?我想,不,你不能!一个声音在我心里歇斯底里。别忘了,当初为什么要找!
我为什么要找它?
是为了你的梦想吗?是为了成功的喜悦吗?
对啊!这不就是为什么吗?人生的旅途不可能一帆风顺。以后还是有很多起起落落的。我要放弃了吗?不,我不甘心!我能做到,我能克服困难!当我卸下所有的行李时,我感觉帆又升起来了,风少了,雨也少了。旭日东升,旭日东升,那片海,我会找到它的!
七年后的今天,看着满抽屉的荣誉证书,感谢自己选择了那一份坚持。其实没有人的人生轨迹是平凡的。在这条路上,也许你会走另一条路。也许你会半途而废。人生的可能性太多了。但只要有信念,心就向往远方。雨后那片海在彩虹下。
为了我心中的那片海,扬起理想的风帆,勇敢地起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