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海10
今年的桂花在不知不觉中的盛开了,开的静静的。起初的我并没有注意,只是忽然间闻到了桂花的香气,才突然发现又是一年秋天,才突然发现又到了该回老家的时间。只是那满片的花海,却已然不是我心中的那片海了。
“乘孙女,快下来吧!桂花树的枝那么细,一不留神你就会摔下来的。”外公站在树下说。
“外公,我又不傻。你看这棵树明明是众多桂花树中最粗壮的。所以我不会摔下来的,我很轻的。”我嬉皮笑脸的说。
“桂花树比不得其他的树,它看似比其他桂花树粗壮,其实它的受力能力也非常弱。所以听外公的话赶紧下来吧。”外公说。
听外公说后,我把头扭到一边说:“我才不呢!坐在这看桂花才美呢。而且外公你看,这里还有蝴蝶呢。”
外公说:“你下来外公就给你抓蝴蝶。”
听后我连忙将头转过来说:“真的吗?外公你可不许骗我。”
外公说:“外公什么时候骗过你呀?”
听后,我踉踉跄跄的从树上下来。突然一个不留神,我重重地摔倒在地。倒霉的桂花树枝丫也跟着我一起掉落在地。外公连忙的将桂花树枝丫拣起。看后我吃醋的说:“外么到底是桂花树重要还是我重要?你看我都摔倒在地下了,都把我摔疼了,也不来安慰安慰我。”外公将桂花树枝丫放在了一个篮子里,拍拍我衣服上的泥土说:“你这是该!都说了他说危险,危险,要小心。好了吧,摔了吧!让外公看看哪里摔伤没?”看见外公还是关心我的,我喜笑颜开的说:“摔伤到没有,这是外公,咱们就别浪费时间了!赶紧去捉蝴蝶吧。”
两个小时过去了,我和外公累得躺在了桂花树下。外公说:“这几只蝴蝶太能逃了根本抓不住它,要是换了我年轻的时候,外公肯定在短短的几个时间内,给你抓好几只蝴蝶。”我应了一声。突然风一吹,桂花飘落下来。每一片桂花,都宛若一个花仙子,在秋风的吹拂下,欢快的舞蹈,还带着淡淡的一股清香。我张开手掌,有几片桂花落在我的手上。我好奇的问外公为什么要种这么多桂花树?外公回答说:“你别看桂花小小的,桂花的作用可大着呢!它可以让桂花酒,做桂花糕,做桂花鱼。关键是桂花树是一种令人喜爱的木犀属树木,我喜欢它那满缀枝头的花朵,一眼望去让人精神愉悦。”“那么外公想问你,为什么每次来看我时都穿着一条红色的围裙呢?”外公问。我听后对外公大声的说:“外公!什么红围裙?去这是红色的裙子好吗?而且这还是公主裙。”就这样一个说是裙子,一个说是围裙的争论起来,直到太阳到山的另一边。
还记昨日音容,慈颜善语犹存,却不知今日何处?人去物凉不熟。今年的10月,桂花依旧开成了花海,只是不会再有站在树下的你和那条早已穿不下的“红围裙”。而那满片的花海却已然不再是我心中的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