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海14
“叮铃铃……”闹钟尽职地示意着我可以离开家了,爸妈又忙生意去了,又是我一个人往返画室的日子。
出了门,沿马路一直走,到了候车亭,五路车还没到,站亭里一张张陌生的翘首以待的脸。我差点被挤出亭,一丝细雨抚过我的脸。呀,下雨了,可我忘带伞了!要不回去?万一下大了咋办!瞥了一眼腕表,算了,哪有时间来回折腾,也许到时没雨了,或者冒雨跑下公交车亭吧。
终于上了姗姗来迟的公交车,没座位可坐了,就抱着画筒站着。最近修路,车子有点儿颠簸,我时不时被甩晃着。画室有点远,几乎是从城市的东端穿行到南端,路上有点堵,车子走得慢吞吞的。天很快更暗沉了,不一会儿,雨渐渐下大了,落在车窗上像一个个迅疾滑行的蝌蚪,雨雾中的城市更增添了一分灰暗。到下车时,天像漏了似的倾倒滂沱大雨,我只得把画筒和字帖紧紧抱在怀里,在雨里拼命跑。到画室,我已经变成了一只落汤鸡。看见狼狈不堪的我,老师吓了一跳:“咦,嘉译你没带伞呀?”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赶紧找到了位置坐下。拉线条,练字,局部练习,上正稿。我静下心来,把注意力集中在手上,集中在画上,中笔运锋,披麻皴……两个小时的作画时间如梭子般,过得异常之快。在画中我忘了来时一个人的孤独和淋雨的不堪。
外头还下着大雨。我琢磨着该怎么回家,手机铃声响起,原来是爸妈回来了,猜我没带伞,准备来接我。我松了口气,心里轻松起来。等到熟悉的车牌出现在眼前,我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可妈妈心疼地拎出件外套给我换,“都不知道照顾自己,下雨就少画一次呗,我们要是没回来,你咋回去哦,再淋一次,不感冒才怪……”絮叨中的担忧让我的心里暖暖的。
“嘉译,你升入了初中,空余的时间不那么多了,可你还要学这学那,作业都快没时间写了,就更别说自主学习了。要不,你把国画放弃吧。路又这么远,你每次出门,我和你爸都不放心……”这事听起来妈妈和爸爸好像商量过。我何尝不知道他们是心疼我,但嘴上却毫不犹豫地反对:“妈妈,你也知道,我学画画已经快七八年了,坚持了七八年的东西,那是因为我喜欢,画画时我很快乐,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宁静,而且我觉得画画可以陶冶情操,我真不想放弃!如果实在不行,要不我吉他先停停?”妈妈听出了我的坚决,好像还想说什么,但终于没说。“孩子肯坚持,随她吧!”一直沉默的爸爸出了一声。其实我知道无论是妈妈的反对还是爸爸的支持都源于爱。
路上,靠在窗边,我思绪万千。诚如妈妈所言,为了这份爱,我吃了一些苦,走过许多孤单的路,而且在越来越紧凑的学习时光里,这份热爱变得越发的局促。但国画,那是我心间的蓝海,我愿意为它汹涌澎湃,也愿意为它宁静安耽。无论如何,为了我心中的这片海,我会坚毅勇敢地与它厮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