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海6
那片海,总是不断出现在我梦里,灌入耳,映入心。
——题记
生活总是像一叶扁舟,而你,只是船上一名仅仅能够掌握方向却不能预知未来的掌舵手。每个人从出生起,就踏上了那只属于自己的船,终其一生地去寻找那片属于自己的海。对我来说,那片海,是飞舞着的音符。
依稀记得我第一次接触到钢琴,是在七岁那年的一次展览会上。那是一次钢琴展,各种款式的钢琴被陈列在空旷的展览馆里,乌黑发亮的琴身,黑白相错的琴键,每一架钢琴都透着一股庄严的气息,每一架钢琴都有着自己的故事。但即便是如此精致的作品,对于当时年龄太小还不懂得欣赏的我来说也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只好装模作样地这儿摸摸,那儿看看,一边还缠着爸爸妈妈赶紧离开。
一阵轻快的乐声就是在这时如同潺潺的溪水流入了我耳中。我的心仿佛被什么击中,不由自主地顺着声音寻过去。挤过密密的人群,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白,纯洁的白,与众不同的白。只见一个姐姐正在演奏着,她一袭白裙,长发飘飘,细长的手指翩跹如蝶,在黑白键上灵活地舞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身体不由自主地随着乐声摇动。
我想,她一定是掉进了自己的音乐世界,对她来说,周围的一切都已不存在,只剩下她,和琴。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似乎看见了飞舞的手指上方就那么跳出了音符,一个,两个……你响la,我响do,排列成了一首行云流水般的曲子,我再也无法挪动脚步,在爸爸妈妈的催促下,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展览馆。
从那次以后,我便找到了自己心中的那片海——那片音乐的海。
初次练习钢琴,当然少不了许多困难。也许是因为手太小了,我怎么也按不准那些琴键,明明是食指应该按的键,我却按成了中指,好不容易把左手弹准确了,右手却又跟不上了。一次又一次的练习还没成效,我的自信心被打击得所剩无几,我甚至有时一抬头看见谱子上的那些音符,都觉得它们在嘲笑我的不自量力。我感到自己的那只小船似乎已经命悬一线,迎面的大风大浪让它剧烈地摇晃着,似乎马上就要翻了。不断有水漫上来,漫上来,死神的镰刀已经挂到了头顶。甘于命运吗?我想,“不,你不能!”心底的一个声音歇斯底里,“你别忘了,你当初为什么要去寻找它!”
我……我当初为什么要去寻找它?
是为了自己的梦想吗?是为了成功的喜悦吗?
是的呀!不就是为了这些吗?人生的旅途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日后的风风雨雨还多着呢,难道我这就要放弃了?不,我不甘心!我一定可以的,我一定可以战胜困难的!当我卸下所有包袱时,我感到船帆又升起来了,风小了,雨也小了。旭日,旭日总会升起来的,那片海,我总会找到的!
七年后的今天,看着堆满抽屉的荣誉证书,我感谢自己当时选择了的那一份坚持。其实没有谁的人生之路是平凡的,在这条路上,也许你会南辕北辙,也许你会中途放弃,生活中有太多的也许,但只要有了信念,心中向往着远方,那片海,就在你雨过之后的彩虹下。
为了心中的那片海,扬起理想的风帆,勇敢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