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片海8
记得,儿时的我拿到人生中的第一本书。
翻开书的扉页,便涌来淡淡的书香,文字似是充满着神韵的精灵,一笔一画,恰似一位婀娜的舞者,甩起水袖,激起点点墨珠。从那时起,我与书便结下了时光都斩不断的缘份,每捧起一本书,便似灵魂出窍般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路上,我走过“春路雨添花,花动一山春色”,也走过“高蝉多过韵,茂树有余音”;曾走过“江涵秋影雁初飞,与客携壶上翠微”,还走过“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每走过一处风景,我的脑海中总勾勒出一个作家的模样:在夏日的午后,拿起勒出墨香的笔,在白纸上留下清清浅浅的岁月足迹,把生活中的岁月静好,时光荐苒定格在字里行间。我向往着这样的生活,于是“作家”这个梦想便从小在我心中扎下了深根。
但是,在五年级的时候,有一段时间我极度抗拒写作文。那时,我们几乎每天都会有作文小练笔的作业。一开始,我并没觉得这项作业很困难,直到有一天,我的语文老师在我的作文薄上批上鲜红的字:作文素材不新颖,语句生动但结构空洞无味。我才认真审视着我的作文,老师说得对,我的作文语言虽然优美,但没有好的素材,没有实例,一切内容都像是夸夸其谈。但是,我仔细地想了想确实不知加个什么素材比较好,一如既往地照常写。于是,过后的几天里,老师几乎批上了同样的话。我一次次拿起笔,也一次又一次写不出自己满意的作文。
恍惚间,我忽然想到:我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尝试,究竟是为了什么?我思索着,抬头问天,天不告诉我;仰面对风,风只顾着急匆匆赶路不理我;俯视着地面上的小虫,小虫看见我的影子吓得躲进了草丛。哎――无奈回到座位,俯在桌上。忽然感到有什么东西从抽屉中掉了出来,落在我双腿上,低头一看是白落梅的散文集。
不自觉得翻开,便无法自拔。文字在纸上舞蹈着,美得令人应接不暇,白落梅――真的是一个很美的诗人。她的每一段文字都是诗,一首首诗写尽了那些岁月里最浪漫的爱情,最纯真的友情,她带着我走进了宋朝,似是一株暗香梅树跌落了凡尘。
我忽然明白,我的坚守是什么。坚守的是我的梦想,坚守的是对文字的热爱,坚守的是心中那片浩瀚大海。我拨开笔帽,在白纸上挥洒着对梦想的渴望,诉说着对过去的怀念,诉说着对未来的憧憬,诉说着沿路上我所看到的风景。
枝叶经过雨水的洗礼才能开出美丽的花朵;雏鹰经过一次次跌倒才能展翅飞翔;农民经过春天的播种才能在秋天收获金黄的麦浪。只有翻过一座又一座高山,迈过一片又一片荆棘,才能找到心中那片蔚蓝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