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日子7
今天,我们体育老师汤老师要去做裁判,让我在操场上管大伙儿。他对大家说:“如果有什么事就找徐加贝洱。”然后又严肃地对我说:“该做的事情就让他们尽情地做吧,不该做的事情可千万别让大家做。”说完就走了。
我先喊了喊口令,大家先集中了一下就解散各自去玩自己的游戏。话音刚落,一位男小朋友好奇地问我:“可以玩磁铁吗?”我爽快地说:“当然可以啦,这是不用说的。”他高兴地跑着去玩了。我呢!也自己去找朋友玩了。
玩着玩着,一位女生急冲冲地跑过来问我:“可以去解小便吗?”
我想了想说:“你就忍一会儿吧!”
“不,不嘛!”
我认真地说:“那你上语文课为什么不想到去解小便呀?难道一定要到体育课来解小便?你不会是在说谎吧?”
他摸了摸脑袋,说:“这……这……”说完,他就不好意思地走开了。
玩着玩着,又有一个小男孩像千里马一样地朝我跑来。他和我想的一样,说想去喝水。我想:大家都去喝水,这课我还能管住大家吗?为了管好这节课,我们只得忍住去喝水的愿望。于是,我一本正经地说:“不能去喝,要等到下课才能去喝。”小男孩只好垂着头,失望地走了。
后来,还有好多人来问这样可不可以做,那样可不可以做,我真是被他们搞得分不出东南西北了。汤老师不在的体育课真累呀!
丁零零,下课了。同学们兴奋地向教室跑去,我呢,也跑到教室一下子喝了一杯满满的水。啊,真舒服,简直舒服得不能再舒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