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颜色9
有一天,我和姐姐打赌,妈妈究竟喜欢灰色还是黑色呢?讲着讲着,问题来了,我自己最喜欢的颜色又是什么呢?我想是紫色吧。
小时候,我去北海道旅行,在那儿我看见了一大片紫色的薰衣草。从那时候起,我便爱上了这美丽的颜色。
有人觉得黑色能给人一种神秘感,但我认为,紫色也十分让人捉摸不透。有时候,它带给我的感觉是很愉悦的、活泼的氛围;有时候,它会让我觉得忧郁、孤僻,就像青少年忧愁的心事;还有的时候,紫色是浪漫的。有一次,妈妈买了一大束紫色的风铃花,每一支上有三五个小小的风铃,浪漫极了!然而,紫色的奥秘,一定远不止我想到的这些。
紫色最常给我的感觉是安静。看到紫色,我时常会联想到一个身穿紫色长裙的少女,捧着一本书,坐在窗边静静地读着,优雅又从容,好像任何事物都无法使她分心。我想这可能就是我内心深处一直在追求的宁静吧。
偶尔,紫色也像红色那样自由奔放。我多么希望能摆脱一切烦恼,在满是紫色薰衣草的小屋里,自由自在的生活啊!
紫色,一个神秘、安静又自由的颜色。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样爱上了紫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