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科技馆15
暑假里,爸爸带我参观中国科技馆,我的心情十分激动。
八月四日一大早,我们就乘车来到了科技馆。科技馆里陈列着许多科技产品,有返回式卫星回收舱、实行电脑操纵的现代家庭样式、以空气做动力的机器人音乐指挥、可以跳舞的机器人等,还有许多可以亲自动手操作的各种科学试验:比如小球对撞、钉床、隐身术、防弹衣、隐形飞机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机器人舞台、会指挥的机器人和骑车走钢丝了。
会指挥的音乐机器人全身透明。会说话、能指挥下边的小机器人进行独奏和合奏,它指挥什么,什么乐器就会发出悦耳的声音。音乐停止后,它会介绍自己,它说它不用电,只以空气做动力。
机器人舞台上有两个机器人。隔一段时间它们就表演一次。它们一开始先做健身操,然后表演绝活。一个机器人会太极剑,另一个会转陀螺,还会把高速运转的陀螺放在剑锋上而且不掉下来。
我还喜欢的一项活动是骑车走钢丝。我的身高刚好够,可以骑了。骑在上面,开始不怕,等骑到钢丝中央的时候,总觉得要掉下去,后来我不看下边,终于骑过去了。为什么自行车行走在细细的钢丝上不会掉下去呢?那是因为在自行车的下面吊着一个重物。
我很想把所有的东西玩个够,可是时间不允许了,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中国科技馆。我想,如果明年暑假来北京,我还要到科技馆看一看。科技馆真是一个学习科学知识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