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科技馆14
今天,我们学校(五中)组织去了“中国科学技术馆”。我们都很高兴。
刚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馆内上空的一片会动的“球”,他们有规律的一上一下的变动,组成了一洪起彼伏的波涛。我们都发出震惊的感叹声。接着,我们跟着队伍上了二层,“哇!”“好高啊!”刚到二层,这些惊叹的声音就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怎么回事!我朝上一“望”,哇塞!这么高大的恐龙骨架。这是怎么“拼成”的呀!一个疑问从我脑中油然而生。
然后,我们分成各个小组开始参观,首先我们组先来到了二层——探索与发现。在这里,我们与门捷列夫对话,走进了颜色屋,有“探访”了小球旅行记的奥秘。在这里,最有意思的当然要数“光学迷宫”了。虽说这迷宫并不长,也不是那么难走。但是,迷宫用镜子组成,这一点无疑给我们增加了难度。这不,我们走在薛扬的后面,她带头走在前,“当啷!”一声响,把我们都吓了一跳。一看,可把我了个够呛。薛扬竟然把镜子看成了通道,走了过去,结果撞在了镜子上。原来这迷宫正是利用了光学,是我们产生了错觉,所以薛扬才会“撞墙”啊!嘿嘿!!
接下来,我们又去了科技与生活这个展区,在那里,我们又看见了“一度电的意义”、“回收利用垃圾”等一些环保知识。
还有挑战与未来,在这个展区中我们有了解了太空,以及我们的未来等等。
时间不知不觉就在我们参观的脚步和体验中溜走了。到了集合时间了,我们都没有参观完,可见中国科技馆的“庞大”啊!
虽说我也从中获取了许多与乐趣,但是我并不满足,因为我来这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够玩一下“空中自行车”,可却因为当时人太多了,没有时间玩,所以留下了遗憾。
有空的时候,我还想再来参观完我没参观过的,并把我的遗憾完成,使我的中国科技馆之旅变得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