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科技馆6
今天天气晴朗,老师带我们我去科技馆。一进去,“哇”这里有许多神奇的东西,都是我没见过的。我像刘姥姥来到大观园一样,目光贪婪的的看着。
刚进门,我“瞄”到了一台大型“游戏机”——滚球。我急忙跑了过去,有个球在不停地滚动着。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看看究竟是什么高科技。那铁球滚到卷扬机里了,只要把绳子卷起,球就升了上去,滚到下一个机构---剪式升降机。剪式升降机上支着一段滑道,摇动手柄,升降机就降下来了,正好把下边的滑倒补上了,铁球顺利的滚到了下一个机构——杠杆机构。这里有一段滑道比其他低,把杠杆的高端压下去,另一端正好升起来,把滑道补齐,铁球继续前进,通过了滑轮机构、活塞机构、蜗轮蜗杆机构。。。。。。等许多机构。这些机构都广泛的应用于码头、货运、机器等。
再向前是倾斜小屋。我急忙地跑了进去,一进去就有一种晕头转向的感觉,看里面什么东西都是斜的,让人感到头晕眼花。不要说走了,就是站着也不舒服。我好不容易跌跌撞撞地走了出来,这究竟是真么一回事呢?爸爸说:“这里又原理介绍。”我仔细看了看,原来小屋的地板严重倾斜,而屋内的墙壁与地板成直角。形成了我们在室内时习惯的视觉参照物。我们进去后与墙面垂直,视觉选择的参照物在起作用。看完这个后我又继续前进,又看到了许多没见过的、神奇的东西,如宇宙射线、直流电机、时光隧道等等。
看了科技馆后,让我感到一定要好好学习,多去探索科学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