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科技馆2
一路上欢声笑语,经过漫长的车程,我们李公朴小学的一群小记者们来到了上海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坐落于黄浦江东岸的世纪广场,是一座把自然科学技术和艺术融为一体的科技乐园。
在宣布自由活动后,我们小组来到了动物世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头有着长长牙齿的大象,它的嘴巴长得很大,好像随时会发出一声怒吼。接着我又看见了一头有着长长的脖子,修长的四肢,体态优雅的动物,对了,它就是长劲鹿,那头长颈鹿环顾四周,好像在寻找食物,在他的下方,还有一头小长颈鹿,他抬着头,望着母亲,好像在渴望食物。我们继续往前走,这儿的景色吸引了我的眼球,绿树成荫。实木高大茂密,应该是生活着大量珍稀动物的热带雨林吧。我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可真动听呀!我仿佛真的置身于热带雨林之中,与珍稀动物亲密接触。看了一些资料后,我知道了树冠滴落的雨水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所以许多植物就在乔木上生长,而且,热带雨林中有丰富的资源:药材、木材、实用植物和工业原料,但由于人类过度开发,许多从未露面的生物就灭绝了,我很伤心,那些人怎么能因为自己的小利益而乱砍乱伐,随意射杀捕猎,从而不顾生态的平衡呢?我呼吁我们人类要保护自然环境,保护动物们。
我们还看到了一些从未见到过的矿物质,会转动魔方的机器人静静,太神奇了,无论魔方怎样乱,他都能够转成原样。还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标本栩栩如生。大约下午2点多钟,到馆口集合,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上海科技馆。
科技馆真是太神奇了,我觉得自己像是大海里的一滴水,太渺小了,无穷无尽的科学知识等待我们去探索,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