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科技馆7
暑假,妈妈给我报了北京夏令营之旅,我参观了首都各个旅游景点,使我大饱了眼福,丰富了知识,但令我记忆最深刻当然非属北京科技馆不可了。
我们刚刚来到北京的科技馆门前,眼前就出现热热闹闹的人群和听见人群发出的喧闹声,我抬头一看,看见一条大红幕,在空中随风舞动,上面写着“北京科技馆欢迎您”旁边则写着各个楼层的简介:“F1—铁的艺术,F2—现代与未来,F3—人体的结构,F4—机器的原理,F5—宇宙世界。”
“嗯?现代与未来?是什么东西?”我读完了楼层介绍就自言自语道,“乃百闻不如一见”我抱着满肚子的疑问赶紧跑上电梯。
到了二楼,我往前一看,“这……这这真是一个美丽的世界啊!”只见它的背景是浩瀚无边的宇宙,远处的“星星”在调皮地眨着眼睛,好像在向我打着招呼,一颗颗“行星”“嗖”地一声下降消失在天际。而一艘像鸡蛋形状的飞船在广阔无垠的宇宙中滑翔过,消失在我眼前。
而第二层里有几个小房子,里面分别刻着不同的年代:1980年,2000年,2100年。我先到1980年一看:哇!不愧是1980年!连房子都是草堆成的!而里面东西更不用说都是一些陈年老器,一碰就坏!不过2000年就总算凑合了,房子是用砖头做的,有一些现代家具,如锅、铁、碗等。
最让我吃惊的是,我到了2100年,我简直没话说!房子是用黄金堆的,那时候的人们已经会复制黄金了,而里面最令人感兴趣的就是一种可以含一日三餐的糖果,看上去就像童话故事中诱人的巧克力,而且吃一颗就有各种各样的味道,有海瓜子、猪耳炒芹菜等味道。让人回味无穷。
这次的科技馆之旅,让我学到许多知识,我坚信,在那遥远的未来,人类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