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科技馆9
耶!太好了!我终于可以去我梦寐以求的地方,祖国的心脏——北京了!
在北京参观的各个景点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科技博物馆了,因为这里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懂得了不少文化。
科技博物馆的外表就像一座用积木搭起来的房子,旁边还有一个半圆型的建筑,十分奇特。走进科技馆的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巨大的机械装置模型。这个模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可以利用齿轮将力量传导。科技馆主要分为“科学乐园”、“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五大主题。
首先,我们乘着观光电梯到了2楼,2楼有许多新奇的事物,我一走进数学馆就不亦乐乎地玩起了24点,可这游戏唯一的缺点就是很难按数字。再往前走,我又看到了全国的海拔,让我知道了浙江省海拔最低的不是海岛舟山,而是嘉兴市。还有用手指推到高楼大厦,就是多米诺骨牌,我推了好几次都舍不得离开。我们还看了创世大爆炸,亲眼看到了宇宙大爆炸的一幕,懂得了宇宙的历史。以及宇宙漫游、气流投篮、培育二代种子······活动多得我玩都玩不过来了。
因为时间关系,所以我们就直接跳过了3楼,向4楼“进军”了。这里分为2个展区,忽然我发现了一艘宇宙飞船,天啊!我一定要去看看,于是,我二话不说,立马向飞船奔去,这下我可以做回宇航员啦!进去以后,我发现了一架奇形怪状的锻炼工具,而且还粘在墙上,这是什么呀?这时,我看到了介绍,原来是架拉伸工具,目的是防止宇航员肌肉萎缩。我还看到了宇航员的“QQ农场”,可惜是假的,还有飞船操纵开关,可按都按不动,哎。
时间快到了,我们匆忙地参观了1楼和3楼,就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再见了,科技博物馆,我会想你的,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再来这里学习更多知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