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与我9
当我们伴着“哇哇”的啼哭声来到这个世界,犹如一只破壳而出的丑小鸭。
在成长的历程中,我们的起点或许很低,或许比同时破壳而出的小伙伴起点还要低,上帝是不公平的,他将人的天资分为了高中低等,起点也各不相同;同时上帝也是公平的,他将人的毅力分为了坚定不移和漂浮不定,又将人的性格分为了粗心、细心,不断奋斗和不思进取,骄傲轻敌和谦虚认真。他将不同的天赋配合着不同的性格,创造了不同的人,抛到了不同的处境中。
没有一个人的成长历程是一帆风顺的,我们总有不如意的的纷扰,受到尖刻的嘲笑和讥讽,遭受挫折和不幸。我们的天资无法超越,性格也难以改变,但是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后天的努力完全可以弥补我们无法改变的缺失!天资并不能决定我们的命运,命运只有我们自己掌握。
丑小鸭的确出自天鹅蛋,假如它当是不是生活在饱受嘲笑讥讽的鸭群中,而是生活在令人羡慕、万千宠爱的天鹅世界,没有后天的奋斗和努力,她还能美到“让紫丁香羞愧的垂下枝头吗”?
古往今来,多少英才在世俗的赞扬中湮灭了,多少伟人身处逆境才崭露头角,而他们都曾经有过丑小鸭的经历。
我是一只丑小鸭,降生在历经风雨的人世间,饱受挫折,我甘愿奋斗,用勤奋蜕掉丑陋的外壳,焕发出我本来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