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与我6
《丑小鸭》这一部著作,相信大家都阅览过了。在前几天,我才读到《丑小鸭》的原作品,通过这篇课文,我毕竟还是有些感触的。
丑小鸭一生下来就因为丑的关系而被自己的亲人排斥,一路上历经了多少磨难和侮辱。但丑小鸭那颗坚强、奋斗不懈的心一直没有为此改变,还创造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迹——成为一只自己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美丽的天鹅。
这个童话故事虽然只是一个童话,但却令我对生活有了新的看法。
之前,我一直很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甚至连一些鸡毛蒜皮的小批评也能在乎一天或是一星期。因此别人都不敢对我直率坦白,怕得罪了我。我一直认为他们这些表现是尊重我。
但读了《丑小鸭》这篇文章之后,我才感悟到:这些朋友并不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要把自己的缺点说出来。不仅这些,我还学到了,坦然接受朋友的意见。即使是伤到自尊,如果事情不大,忍一忍就过去了。学习《丑小鸭》,我最大的感悟是自己身处幸福的环境,却对一切都不满意。而丑小鸭,身处异境也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就是因为它有一颗不懈追求、努力进取的心,成为一只天鹅。这让我意识到:无论自己有什么身体上的生理缺陷,只要自己看重自己,就能达到自己的期望。
《丑小鸭》,使我学会了怎样面对自己、发展自己;丑小鸭,更使我改变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