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与我2
学了《丑小鸭》后,我觉得丑小鸭最大的优点就是坚强。
其实,丑小鸭最终变成天鹅不单因为它天生就是一只天鹅蛋,更在于它的坚强。若它不够坚强,没等到变成天鹅的时候就因为受不了别人的嘲笑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的话,那么它就不知道更不会长成一只天鹅。
在现实生活中的我,就完全做不到丑小鸭这一点。我是一个十分注重细节的人,如果别人只是说了一句批评我的话,我都会十分难过;在受挫折的时候,我会意志消沉,在那几个星期,我只能靠着别人的鼓励来度日。
记得一次考试,成绩不理想,我本就伤心。这时,同桌忽然对我说一句:“哦,你考得比我还差!太好了!”我虽知道我这个同桌是班上出了名的“捣蛋鬼”,却还是十分伤心,差点哭了出来,之后心里也一直惦记着这件事。虽然这份伤心已随着时间淡去,可这件事就像一个印一样,深深烙在我的心里,挥之不去。
但现在想来,这又算得了什么呢?与小鸭受的嘲笑、歧视比起来根本是九牛一毛,小鸭都没放弃,我又何必为这点小事难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