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与我12
《丑小鸭》这篇童话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吧!作者安徒生笔下这只鸭子不屈不挠,为实现梦想不断追求。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像丑小鸭一样,为追求美丽的梦想而不顾一切。我觉得一个人的外表并不重要,而内心的美才是最纯洁的美。就算你拥有了沉鱼落雁的美貌,但心却肮脏,你也只不过是一只真正的丑小鸭罢了。
假如我是故事里的丑小鸭,我一定不会为了别人的排挤、讪笑、讨厌而自卑地逃走。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虽丑,却并不代表“我”无能。相貌如何,你无从选择,唯一能选择的就是自己的命运,自己的路。我要做一棵坚强的杂草,无论是野火烧、狂风吹,到春天我又能重新生长。
如果兄弟姐妹讨厌我,原因是嫌弃我丑陋,但“人不知而不愠”,别人总有一天会了解我,接受我。如果世上每个人面对困难或逆境时,都能以乐观心态去看待总是的话,也就一定可以闯过关。
这个故事最后以美满的结果为收场,丑小鸭再也不是丑陋的,而是成功变成了一只在天鹅湖中最美丽的天鹅。所以有目标,有理想者终有一天会闪光,发出属于自己灿烂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