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与我14
“丑小鸭”原来是一个不知来历、被遗忘在一颗牛蒡底下的天鹅蛋,一只母野鸡把他当做一只鸭蛋孵化出来。由于他的体形太庞大、太特别,处处受欺负。
但是,只要你有理想,有追求,有一颗不甘于平凡的心,为着目标努力奋斗,即使身处逆境也不要紧,“是金子总是要闪亮的。”最终也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只要你是一只天鹅,就算是生在鸭群中也没有什么关系,天鹅小时候的样子和鸭子没多大差别,况且他又出生在鸭群这样一个不好的环境中,必须要通过努力才能证明自己。如果不努力,他在没有变成白天鹅之前就死掉了。说明了丑小鸭对美好大自然,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
仅以个人偏颇的目光看待事物,是永远无法看见真相的。
使事物比想象中更美好的虚拟境界。或阻隔事物真面目的一直不可逾越的壁障。
我会正被生活中的更美好的困苦与艰难,在逆境中成才,成为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在安徒生美丽的童话世界里,我们要懂得了同情与善良,感受了真善美的力量。让我们走进安徒生,理解安徒生童话的精髓,让我们在阅读中思考,在思考中成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