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与我7
逆风抵御着我的前进,不只一次地想要退宿,但想到它,处于逆境而不放弃追求,如果被一次挫折所征服,那岂不是太懦弱,太无能了?
丑小鸭勇敢的精神令我震撼。是什么,让它有偌大的勇气选择离开,走向未知世界?也许,是一份恒久的梦想吧。可我呢?一个碌碌无为之人,我不否认,自己荆棘时会软弱地退缩,遇到一点本不值得骄傲的成绩都会沾沾自喜,比起丑小鸭来,我是否非常庸碌?
所以试图改变,在成长中锻炼坚强的意志。坦然面对,崎岖的路途。深信着,醒悟是成功的前奏曲。
逆境的磨炼让丑小鸭蜕变,成了美丽的白天鹅,是它不懈的追求,让自己在拼搏中塑造了高贵的灵魂,它的心灵是那么的神圣,不是吗?
我思忖着,如今逆风的吹袭,是否就是丑小鸭遭受过的一次次挫折了?面对它们,我犹豫着退缩,而丑小鸭却在思考,怎样拼搏,怎样劈波斩浪地度过难关,也许它不免会有些自惭形秽。不过,我应该相信,心灵上镶嵌的春天总会到来的,冬季短暂湮埋的希望之光是绝对不会熄灭的。所以,丑小鸭最后的精魂得到升华,它得到了世人的赞美。
风已渐渐散去,仰望蔚蓝的天空,我坚信着,只要有理想,有追求,并为着目标而努力奋斗,即使身处逆境,又有什么关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