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与我4
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在安徒生笔下的丑小鸭受尽别人的嘲讽和排挤,却通过自己的努力,对美的追求,最终变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白天鹅。
其实我们都是“丑小鸭”,那些如丑小鸭一样追求过的人,就会慢慢地蜕变成天鹅。可是我们有些人,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已经变成了天鹅,孰不知,他们才是可悲、可叹的!
丑小鸭在变成白天鹅之前,受尽别人的歧视和打击,差一点还丢了自己的小命。但他并没有绝望,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对美的追求,使得它变成了白天鹅。而我们呢,面对一点点困难就喊苦叫累,怨天尤人,真是可悲、可泣啊!
我呢,还是一只逃脱不过命运手掌的“丑小鸭”。我离蜕变成天鹅还有很长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走着即将成功的路,累了,想着编个理由,离开这儿吧,抬头望向天空,天空飘着丑小鸭成功的样子,心中仿佛被什么填满了。强者不是没有眼泪,只是可以含着眼泪向前跑,噙满了泪水的眼眶,重新振作起来。
蓦然抬眸,宛如白天鹅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