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7
每当我看到我那满当当的书柜中的一个空位置,记忆立马像一个个碎片拼凑在了一起。几年前的那件事,立马在我的脑海中显现,那件事,令我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
“妈妈,家里的垃圾桶都满了!”我边擦桌子边对妈妈说,“桌子上的垃圾没地方放了,怎么办?”“你去倒垃圾吧。”妈妈说,我只好小心翼翼地将堆成山的垃圾袋提到没口。“你再你那一堆没用的幼稚书扔了吧,反正你也不看了。”妈妈又说道。哎,我只好提着满满两袋子垃圾下楼。
“哎哟,真重呀!”我诉苦着,艰难地扔进了垃圾车里,突然,一个衣衫褴褛的妇女跑过来,用手在垃圾车里翻来翻去,拿出了好几个瓶子,一个小女孩也跑过来,衣服也十分破烂不堪,用手扒来扒去,突然,她找出了我刚扔出的一袋子旧书。她像如获至宝一样,小心翼翼的翻开来看。
看到这一幕,我立刻跑回家,从我的书柜里找出了我最喜欢的两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和《草房子》,不顾妈妈的追问,我就“噔噔噔”地跑下楼去。把手中的两本书递到那个小女孩手里,小女孩看了看手中的两本书,眼睛里流出来感激的眼泪。我对她笑笑,一句话也没有说,转身跑回了家。小女孩那双充满感激的眼神,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中。
“增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将我最喜欢的两本书送给了一个穷苦,却爱读书的小女孩,等于我帮助了一个穷苦孩子的“读书梦”,我很欣慰,我为我自己而自豪,所以,我坚定地为我自己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