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5
从小我就是一个胆小的女孩,上学后从来不敢在课堂上发言,更别提在人数众多的大会上演讲了。
三年级时,我来到了贾老师的班里。在一次演讲大赛中,老师让我报名参加,我不禁吓了一跳,那么多人,万一出了差错,该如何是好啊?我本能地想退缩。老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和想法,笑着对我说:“没关系,试一试,就用你那篇《文明伴我行》。写的很好,回家背熟,到时候带着表情背诵就可以了。”我答应了,回家后,把那篇文章背得滚瓜烂熟于心。
上台的这一天来到了,我在自己的座位上不停地重复着演讲的内容。我太紧张了,完全没有听清其他同学说的什么,只是机械地跟着别人为他们鼓掌。当主持人说“请曹林兮同学做准备时”,我更加紧张起来,手心不停地出汗,心跳的声音也陡然大了起来。前一个同学很快讲完了,我还有些慌,但又一想,不能着急、不能胆怯,既来之则安之,怕什么?于是,我稍稍镇定了一下,便从容地走上讲台,对着话筒把那篇文章大声地背了出来,背的十分纯熟、十分流畅。当我深深地向老师和同学鞠躬时,听到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我兴奋地红着脸,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悄悄地对自己说:“我战胜了胆怯,今天的表现可真不错!”,禁不住对自己竖起了大拇指。
后来,我得知自己获得了二等奖,高兴极了,同学们向我祝贺,贾老师也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又一次在心里对自己说:“你真棒!”再次为自己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