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13
那无数次为自己竖起大拇指至今记忆犹新。
小时候,我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而且特别爱做好事。每次我捡到的遗失物品,都会主动交到拾物招领处,因此得到管理员的表扬。在家中,我会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常常受到妈妈的夸奖。有时,爷爷的背又酸又痛,我二话不说,爬上沙发,握紧小拳头在爷爷背部轻轻捶打……爷爷眯着眼睛,笑着对我说:“好孩子,你最棒!小小年纪就那么孝顺!”大家听了连忙伸出大拇指为我点赞。我开心极了!跟着大小竖起大拇指也为自己点赞。
我上幼儿园时,我多次为自己表扬。记得那次我们上数学课,老师出了一道难题,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有的同学埋头思考,有的托着下巴,仰着头苦想着,还有的眯缝着眼睛,绞尽脑汁,还是想不出来……但是我心中早有答案,就是不敢举手,因为胆量没“长大”。不知是谁推了我的胳膊肘,硬是让我把手高高地举起,老师马上请我回答,我大声地说出了正确答案。此时的老师特别温柔,特别慈祥,笑呵呵地为我竖起了大拇指。那时,我满心欢喜,笑靥如花,别提有多开心了!心中不禁泛起阵阵涟漪,伸出小手暗暗为自己点了一个大大的赞,这也是为我的胆量加油!
其实,老师每一次为我竖起拇指都让我重拾信心,战胜胆怯!特别是自己为自己起大拇指,既是锻炼自己,又是让自己更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