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3
平时,我们每个人都会在不经意间为别人竖起大拇指,可往往我们在自己做了一件好事后,都会忽略了为自己所做的好事竖起大拇指。我为自己做的好事就竖起过大拇指,那时我才十来岁。
我想问问女生,你们在十岁的时候,是不是正处于一个撒娇的时期?比如你妈妈让你学洗碗的时候,你会拒绝,你会说我害怕把碗摔碎之类的,可我就不一样哦。记得那是我家饭店开张几个月后的一天。我家饭店来了几个我家乡的客人,他们来的时候差不多是两点半,刚好是中午饭结束的时候。那天,爸爸刚把洗碗水放好,他们就进来了。他们落座后,爸爸就与他们聊天,让妈妈炒几个菜。我正在想要做些什么的时候,看见了洗碗池中的碗和盘子满满的,两大池。可即使是这样,也没能阻挡得了我大显身手的愿望,于是我就系上围裙,将门关上,然后就开始洗碗了。我先挤了很多洗洁精放在池子里,然后我试了一下水温,对我来说比较烫,于是我又加了一些凉水,等到水温合适的时候我把水龙头给关上,然后开始洗碗了。在洗碗的时候,我生怕调皮的碗会在我不经意间从我的手里溜出去,怕它会摔碎,还怕被妈妈发现,所以我在洗碗的时候不敢有一丝怠慢。一个个有油渍的碗只要经过了我的手中,它们焕然一新。我用放有洗洁精的水洗了一遍,又清水洗了一遍,我还怕有一些顽皮的油渍洗不下来,还用清水冲了一遍,确保无误后我才将它们一个一个地运到放碗柜上。等到客人走后,爸爸打开门走了进来,正准备要洗碗时,看见碗已经被我洗完了,他就说:“你怎么这么厉害啊,把碗都洗完了。”我自豪地笑笑。
到了晚上要睡觉的时候,我偷偷为自己竖起了大拇指,心里美滋滋的。很快,我就进入了自己香甜的美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