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14
我是一个好强的孩子,一旦别人能做好我不能做成的事,我便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做好。
可是那一次,我不能不为我自己竖起大拇指。
那回,数学老师吩咐道:我们时间不够了,回去自己做,不能抄袭,马上要半期考了,自己回家也要好好复习。我小心翼翼地接过考卷,回家后自己认认真真地完成了考卷,也复习好了数学,做好了半期考的准备。
第二天,我精神焕发,太阳才露出了半边脸我就起了床。早早的来到了学校。此时教室中空无一人,只有寄宿在校的同学的试卷压在铅笔盒下。这时,我心中打起了歪注意:我可不可以拿他们的试卷来对下答案呢?还好这念头一闪而过,因为我又想到:考试是为了检查我们的学习效果,作弊等于前功尽弃了,而且作弊是不好的行为。
我径直走到座位,放下书包复习英语
几分钟过去了,教室中早已飘荡着同学们的郎朗书声。这时,一位班委走过来,向我询问考卷中一道难题的答案。我一看题目,哈,简单。我已经心中有数了,可是这时我又犹豫了起来:到底要不要告诉他呢?我心里又想:我告诉他们会激起他们抄作业的欲望,让他们陷入无法回头的地步,不行,我不能这样做。我不会,你自己想吧。我果断地说道。竟然连他都不会。他嘟囔道。
此时我好强的性格促使着自己准备去叫住他,告诉他答案。可刚才的念头又抑制住我,在一番思想搏斗后,我继续复习功课。
这件事,我久久不能忘怀,我真想要为自己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