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6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当我们战胜困难之后,我们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鼓励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有自信。
(一)小时候
小时候,当我们第一次走路时,父母们会为我们鼓掌,而我们则会伸出自己胖胖的小手,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当我们第一次开口叫“爸爸、妈妈”的时候,爸爸妈妈会激动地抱起我们,我们也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当我们第一次学会自己吃饭的时候,爸爸妈妈开心的微笑,我们则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二)上学后
上学后,我们做出一道非常难的数学题时,老师会为我们高兴,我们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当我们在操场上捉了一只蚂蚱,带到实验室里推断出它的祖先时,老师会为我们而骄傲,我们也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当我们在一场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会收到众人的掌声和鲜花时,我们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当我们以优异成绩考入理想的初中时,我们会为自己骄傲,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三)现在
现在,正值青春期的我们,性格暴躁,好冲动。当我们因为一点儿小事和同学吵了起来,我们会先向同学认错,以赢得同学的原谅,我们也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因为我们学会了宽容,学会了“成熟的麦谷才会低头。”当我们看到父母为我们日夜操劳的身影时,我们会为父母端一盆洗脚水,在父母盈盈的泪光中,我们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因为我们学会了理解父母,关爱别人。
倘若我们是自怨自艾蹩脚的演员,当我们战胜自己,我们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倘若我们是摩天大厦里的一块砖石,是城市管道中一颗螺丝钉,我们会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为自己竖起大拇指,是对自己的一种认可,一种肯定。让我们受到表扬和夸奖,让我们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