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11
从小我就渴望能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所以我的很多课余时间都用在了练习篮球上。至今,第一次练球的情景,我仍然是记忆犹新。
那天,爸爸新给我买了一个篮球,为我实现了这个愿望又向前迈出了一步。 我们要去打球了,耶!我把球抓在手里,向上使劲一投,本以为,与篮球筐只差一点而已,但我想错了,球只是刚碰到筐就被弹了回来。我生气地把球扔在了一边,坐在地上直生闷气,学个球真有那么难吗! 爸爸走过去,捡起球,心平气和地说:“你离得太远了,靠近一点再试试。”我极不情愿的站起来,又重新挥起球,按照爸爸所说的近了一点,用力一投,啊!真的进了,太好了!没想到爸爸却告诉我说,这种投法是错误的,在正式比赛时是要扣分的!于是,爸爸给我做起了示范。他将球高高的放在脑后,用手拿住,向上一跃,使劲一投。只见球好像是个听话的孩子,一下子就进了,稳稳的落在了筐里。 我认真地学习着爸爸的投法,可是,一次也没进去。但是,我也没有轻意的放弃,又反反复复的练习起来。心想:我就不相信了,凭什么进不去!不就是一个小小的篮球吗,我一定要征服你!说来也怪,最后我终于把投球练得得心应手了,才肯回家。
路上,看着汗流夹背的我,爸爸难得的竖起了他的大拇指,说:“儿子,你真有耐心,继续加油!”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失败是成功之母”的道理。同时我也明白了,做事不能随便放弃,相信自己就会成功的,请你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