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记3
卧在自然的摇篮里,享受着清新空气的爱抚;卧在祖国的摇篮里,享受着伟大母亲的爱抚;;卧在家的摇篮里,享受着温馨气氛的爱的渲染;卧在个人的狭小天地里,享受着那纯洁无比却又热情如火的友爱。
亲情无价,友爱也就如亲情一般。我在友爱的天地中,顿悟生命的意义与爱的哲学。年幼无知的我,在友情的滋润下愈见成熟……
分是我的好朋友,我们的友情在他人看来似水如茶,但对于与我们相处久的同学来说,一般的都会感叹:“朋友易寻,知己难觅。你们俩竟是如此投缘,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知己啊!”在他们的眼中,我们的感情真是到了如火如也的地步了!
事实也是如此。
分一直成绩很好,是一个相当有实力的对手,我们也正是在这种“战争”环境下储蓄感情的。
我们优势互补,各自的成绩突飞猛进。临近期中考,我却发烧了,因此请假。我对成绩看得很重,所以一直都想着学习的事,精神愈来愈不好,病情也逐渐加重。
那知这天晚上,分来到了我们家,帮助我补习功课。我想,只有分才知道我的心思吧!末了,外面突然下起了雨,我便留分在家里,让她在我家吃完饭等雨停了再走。她却说:“不用了,我的好朋友,你睡吧!我,嗯……我,还有事,再见!”我们挥手告别。
后来,分每天都会来我家,帮助我补习功课,我也每次都留她吃饭,可不知怎的,每次她都找借口推辞。我心里顿生疑惑,但也没多想。
第5天,我的病痊愈了,又照常去上课。同桌见了我便说:“嗨,分的妈妈犯了阑尾炎,住进了医院的事,你知不知道?她每天晚上都去陪她的妈妈,人都憔悴了,你是她的好朋友,陪她说说话吧!”我呆了,原来……
我找到了分,告诉她我同桌说的,分只是笑了笑。操场上,两个女孩子在散步,有说有笑,那两个女孩子便是我和分。我知道了生命因爱而美丽,爱因为用心去播种才显得那么有哲理。这爱,是不能忘记的!
枫叶落在了我的头上,入秋了,分,记得添件衣服,我依旧在那座小石桥上等你,让我们再来述说一段未了的少女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