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记5
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总会有许多人或事变幻着,有高兴的、悲伤的等。而回忆总会为我们筛选出某些事物,供我们日后把玩,而那些事物的修饰语只能是——不能忘记。
我不能忘记那永不熄灭的生命之光。
为我点燃生命之光的人是外公。童年时期在我的记忆中出现最多的是外公。由于父母工作忙,所以经常把我送到外公家,我也乐意去。因为外公总会给我很多好吃的,陪我玩,也疼我。外公引着我,度过了许多个春秋。
人们常说,三岁定八十。我三岁时,总被外公牵着到竹林。在竹林里,外公及爱哦会我很多东西。像什么地方春笋长得最旺盛,怎样的竹子最适合编篮子诸如此类的问题,我了如指掌。这或许就是我现在学生物如此得心应手的原因吧。外公总是告诉我许多稀奇古怪的知识或者说是常识,让我对周围的一切充满好奇、充满幻想。
每个夏天的黄昏,我就会腾上外公做的千秋,在拥抱着晃千秋荡起的夏风中,听着外公永不枯竭、神秘深远的故事。当听到后羿把太阳射了下来时,我会觉外公爬梯子去把它们摘下来,而外公就会一脸严肃地说:“公主,奴才遵命!”当听到嫦娥飞奔到月球时,我会嘟起嘴傻傻地问外公,我漂亮还是她漂亮,外公就会呵呵地笑答:“当然是我的公主陛下啊。”夕阳余晖投下,两个斑驳的剪影,大影子把小影子照亮。
外公的书房也是我最经常活动的场所之一。幼儿园的老师惊异我5岁就能背几十首古诗,识得几百个方块字,其实这全是外公的所作所为。外公把以前在竹林、在田野里的我感兴趣的东西全写 了下来,让我辨认。我学会写“鸟”就会收到一只可爱的小鸟;我学会写“云”,就会收到一串棉花糖。我收到的礼物现在还保存了很多。外公对于在贫困之际也不愿变卖的书籍,却会毫不犹豫地借给我。是他让我认识了孔明、屈原、林黛玉、武则天等一线帅哥美女。压模降临时,总有灯光为我照亮前方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