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一阵春风拂面,我的眼前又出现了你的身影,高大挺拔,可又不是很真切。你仿佛向我微笑着招手,却又转过身去,愈走愈远,我想要去追你,但我的身子像是被定住了似的,一动也不能动,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消失在远处。悲伤涌上我的心头,往年快乐的时光浮现在我的眼前。
春天,柳绿花红,莺歌燕舞,你陪我在树底下玩。周围的草地上挤满了小花,像是不经意间打翻了胭脂,花香浓郁的让人心醉。那暖融融的空气飘着花香,连风都被甜腻住了。我和你在花丛中捉迷藏,常常满身沾满嫩黄色的花蕊,头上洒满粉色的花瓣。我乐此不疲,每次都要在这里待到夕阳红了半边天才肯回家去。
夏天,漫山遍野,绿意葱茏。夕阳的余晖下,在老家的山坡上站着我和你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一、二、三,起飞!”略显稚嫩的声音响起,几个洁白的纸飞机飞向空中,飞向远方,好像和天上的白云融为一体,没有一丝违和。“它飞得好高呀!”我指着飞机惊讶地说,“我也想要和它一样飞得高高的。”于是你把我举起来,举得高高的,让我坐在你的肩膀上,带着我向前跑去:“飞喽,飞喽!”一串宽厚的笑声附和着一串银铃般的笑声在山坡上响起。
秋天,花果飘香,一个丰收的季节。你带我在家里的小菜园里采摘丰收的果实。菜园角落有两棵桂花。桂子花开,香飘十里,米黄色如米般的小花隐藏在绿叶中,虽然小,但却使得整个菜园都笼罩在它的香气中。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个菜园种了不少东西,紫的是茄子,红的是辣椒和圣女果,绿的是卷心菜,我在园子里一边摘,一边吃,嘴上都是红红的汁液。
冬天,银装素裹,粉妆玉砌。“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老家角落的红梅伴着雪花如期开放了。白雪映衬着梅花,就像小婴儿白里透红的脸,在雪被里安然睡着,我兴奋地把你从屋里喊出来,大声说:“它开花啦,开花啦!”你会折下一支递给我,和我一起小心翼翼地夹在书里。我贪婪地闻着它散发的幽香,高兴地拉着你围着那棵红梅绕圈,雪地上留下一大一小那两串脚印……
年年四季,春夏秋冬,你陪我走过多少个季节,走过多少个日子,留下过多少美好的回忆,可是因为你生了很严重的病,就那样悄无声息地走了,走出了我的世界。再也没有人陪我捉迷藏,再也没有人陪我玩纸飞机,再也没有人给我摘果实,陪我赏梅花了,你离开的这些日子,泪水常常溢满我的双眼。姥爷,我怎能忘记你陪伴我的欢乐时光,又怎能忘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