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记6
爱,是什么?这是绿叶对花朵的爱,纯净水对鱼的爱,贝类对鹅卵石的爱。虽然“爱”是一个词接一个词,但它对我的意义非常强烈...
当我哭着出生时,我只记得你似乎永远和我在一起,你是我最亲密的祖母。
奶奶现在是一名退休员工,穿着朴素的灰色头发来证明奶奶已经老了。
在青春期,我有点激动。每当我祖母走近我,我就会发脾气,无数次地批评她。因此,我妈妈会批评我。每次我奶奶看着我,她都会说,“没关系。我很笨拙。这孩子不满意。不要批评孩子。”奶奶的简单话语,我深深感受到,奶奶对我的爱。
我记得那一天,在一个炎热的夏天,你牵着我的手带我去上学。我看见我的同学在我面前,就从你手里挣脱了。你在后面不停地喊:"曾孙女,注意人行横道,有一辆车。"这是一辆开得很快的卡车。奶奶冲过去挡住我,把我推到一边。我哭了又哭,“奶奶有车,躲起来,你快来!”这时,卡车突然刹车,没有碰到奶奶。我喘着气,然后跑过去拥抱奶奶。我们开始痛苦地哭泣。你为什么这么冲动?你为什么站在我面前?没有你我活不下去。”我说,奶奶回答:“没事,奶奶不好,奶奶没关系,我不能没有你。然后我们继续上学,心想,“奶奶,你可以为我放弃一切,甚至是她自己的生活。奶奶老了,我必须报答她。
还有一次,放学后我和同学们在学校的后门玩耍,没有回家。奶奶知道后非常焦虑,到处找我。突然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奶奶在学校给我打电话。我冲过去向奶奶解释,但奶奶没有搭理我,只是说,“去吧!回家吧。”奶奶一路上没有回答我说的任何话。她用一种我从未见过的表情看着自己满是汗水的脸。回家后,奶奶拧开门,然后用力关上,然后批评我说:“你为什么不回家?奶奶的高血压是你造成的。”我胆怯地说,“对不起...我不敢。”泪水从我的眼中流出。奶奶看到了,亲切地说:“如果你知道自己的错误,就纠正它们,将来出去玩的时候就说出来。”这次是我的错。我是真诚的,将来会改正的。
我不能忘记奶奶对我的爱。我会用这一点一滴的爱来完成我的人生目标,在未来的道路上更加努力,让我自己的一天空。
别忘了,奶奶,你对我的爱有时候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