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记7
记忆,是贯联尘封历史与真实现实的悲鸣。
——题记
那个寒风瑟瑟的深秋,清雅绝伦的“万园之园”躺在了烈火之上。她听见昔日的掌权者仓皇出逃的马车声,她听见金发碧眼的洋人得意的笑声。无数的珍宝,字画,巧夺天工的亭台楼阁,设计精巧的园子在这一刻化为灰烬。她多恨呀!那些三朝帝王不断添减的珍宝,那些集外国所有也不及的财富,那些耗尽工匠心血的精心设计,连带着那刻丝的龙袍,金雕玉砌的宝座,还有这半壁江山万里荣华,竟然只得拱手相让!
她不甘,她不愿。那几根石柱是她残存的肌骨,她倔强的立在那儿,诉说着:“不能忘记!” 那个寒风刺骨的初冬,南京城悲戚的哀鸣回荡在九州大地上。她是盛极一时的江南大城,她曾有无数的英雄豪杰代代辈出,她曾是灯红酒绿灿烂辉煌的国都,她曾养育了吴侬软语的姑娘,年轻壮实的小伙和淳朴善良的华夏子孙。可如今,她眼睁睁的看着,那些无辜的百姓,那些放下武器的军人,那些孕育着新生命的妇女,那些还未睁开眼看一看这世界的婴孩,那些刚如花蕾般绽放的少女,那些聪明机灵的男孩,那些风烛残年的老人……
那些可怜的人啊!他们静静的躺在那儿,哀鸿遍野,血流成河。最终化作累累白骨,冢冢坟墓。 她哭号,她呐喊,尽管斑斑血迹已被流水冲掉,尽管她已然重又繁华喧嚣仿佛当初模样。但她只要立在那儿,就是在诉说着:“不能忘记!” 那遥远的东方睡着一位少女,她有世界上唯一连续而不间断的文明,她有着五千年悠久而灿烂的历史,她曾是世界上别国无法匹敌的高峰,她曾是睥睨世界的雄狮和猛虎。她的名字,叫中国。她正做着一个梦,一个让中华民族重新复兴的梦。可她却看见弹丸之国与她再起争端,争夺钓鱼岛;她看见一些国家颠倒黑白,是非不辨。然而,她更听见听见的是,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神州大地上的亡魂,呐喊的同一个声音:“不能忘记!” 是的,她不能忘记,那是屈辱而惨痛的历史,可同样也可以成为她成长的养分和前进的鞭策。
她正睡着,可她将要醒来,当她醒来,必将是霞光照临,万物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