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记10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雷雨交加的早晨,那一天,我起床天空一片黑沉沉,像黑夜似的,快要下大雨了。爸爸催我起床赶快梳洗,在下雨前一定要到达车站,否则就难以乘车,爸爸替我背着重重的书包,手里拿着雨伞和装饭盒的袋子。急急忙忙跑到车站,幸好乘客不多,我和爸爸很快上了车。这时天更黑了,像天空快要塌下来似的,街灯也亮起来了。我和爸爸跑得气喘呼呼,爸爸背着重重的书包,有些喘不过气来,但他仍然很关心我,叮嘱我小心站稳,谨防开车撞倒。爸爸偶然看见前面有个空位,爸爸马上扶我过去坐下,他独自站着,爸爸虽然手里拿着这么多的东西,但仍用自己的身子靠着我,保护我,我看见爸爸站着这么辛苦,心里很难过,我不停地问:爸爸累不累你坐下,我站着,但每次我提出,都遭到爸爸的拒绝。
上车不久,雷电交加,倾盆大雨,马路上一片黑蒙蒙,望不见远方,司机叔叔为了安全,车速特别慢,一路雷声隆隆,雷电交加,我心里有点害怕,不停地问:这么大雨,车到站怎下车,爸爸看到我害怕的样子,马上安慰我“玮玮”,不用怕,到了西方村,我们再转四路车回校,现在时间还早,不会迟到,我听了爸爸的话,心里才平静下来。心想:最好车到站雨就停,不料雨居然不停,反而越下越大,车到西村,我和爸爸迫着冒雨下车,两人一把雨伞,怎能挡雨呢?爸爸怕我淋湿衣服,着凉会感冒,他立刻把重重的书包挂在胸前,手里挽着袋叮嘱我撑开雨伞,爸爸背起我,急忙往四号车站走去。爸爸已40多岁了,身体本来就瘦弱,前几天又患了感冒,身体不大舒服,今天下这么大雨,背着书包已够累了,还要背我走路,他身体又受雨淋,我越想心里越觉得难过,我怕爸爸再累病了,于是我边走边喊,爸爸你把我放下吧!我俩一起走好吗?爸爸假装听不到,急速向前走。
好不容易走到车站,刚好一辆车来了,我们赶快上车,一路上,雨越下越小,车很快到了西华路,我和爸爸一下车就直奔学校,我看看身上的校服,一点也没湿,但爸爸穿的衣服已经湿透了,我马上说:“爸爸,你冷吗?”爸爸听了微笑地对我说:“没关系,只要你的衣服不湿就好了,快回去上课吧!我要上班了,我目送爸爸,望着爸爸的背影,心里久久不能平静,爸爸太爱我了,爸爸对我的关怀和无私的爱太伟大了,我越想越被这伟大的父爱感动,我一定要像爸爸一样关心和爱护爸爸,爸爸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