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记8
那是一本厚厚的书,足有三厘米多。捧起这本书,仿佛就能感受到历史的芳香;捻着那微微泛黄的纸页,仿佛千百年的历史就已经深深扎根在了我的心中,它就是深受我喜爱的一本书——《中国通史》。
记得五个月前爸爸给我带回了这本书,我捧着它,轻轻地翻了翻,原来,这是一本历史书,它讲述了从远古一直到民国的这段长久的历史。里面有讲到众所周知的故事,如鸿门宴、赤壁之战、杨家将等等。顿时间,我感叹了,更况且,这本书还是珍藏版,顾名思义就是非常珍贵,卖的地方并不多,看来爸爸也是费了一番苦心给我找到这本书。
中国,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身为炎黄子孙,我是应该好好看看祖国母亲千百年来的事情,按我的话说,那就是天经地义的事!于是,不等拿回来的那一天,我就迫不及待地翻开了《中国通史》,津津有味地通读了起来。在这里面,我也学习到了不少知识,比如在《烽火戏诸侯》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这个道理——不要为了讨好别人而损害其他的人的利益,否则倒霉的是自己;以及在《林则徐虎门销烟》这个故事中知道,以前的英国人是多么令人可恨,竟用毒品来与我们作交换等等,每一个小故事都蕴含着一个小小的道理,它没有明表,而是等着你去发现。
除此之外,我也知道了,如今,随着科技的发达,人们在尽情地享受快乐之时,渐渐将不容忘却的中国几千年来的历史渐渐忘却。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历史是什么?准确的说是我们身后的永久岁月,历史的足迹在中华大地上行走了约五千年,它定能给我们启迪,定给我们带来无尽的道理。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从小就应该好好学习历史,应该明白几千年来中华母亲所经历的一切!《中国通史》正是一本给了我知识与道理的一本书。无论在什么时候,翻翻它,立马便会被里面的故事情节吸引进去,而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如果能做到这般对我国历史的热爱,谁能不说好呢?
《中国通史》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祖国的悠久文明历史,更是让我们知道了:历史不能忘怀!这本书我花了将近五个月,终于“啃”完了,现在,我也把它推荐给你,因为我们都是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有着中国心,有着华夏情,我们要以历史为目标,努力学习,振兴中华,用双手托起飞翔的希望。
永远记住,铭记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