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记13
天色阴沉下来了,云层黑压压的一片,推搡在一起,沉闷得让人说不出话来。小树无助的呻吟着,大树也扶着腰微微颤抖,树叶纷飞,却没有一点美感。我估摸着,该下雨了。“轰隆”一声惊雷炸起,搅乱了云层。老天像是受了惊吓似的,“哇”地哭出眼泪来。
我从未见过这样大的雨,即使在整个长沙,这样的大雨应该也不常见。不到一两秒的功夫,台阶上便汇集了一条不大不小的溪流。雨密集地砸向大地,狂风一吹,弥漫在视线里,几乎连人也看不清了。尽管坐在教室里,也不禁感到一丝恐惧——怎么回家,雨这么大,有伞也会淋湿吧!
临近放学,雨依旧没有要停的迹象,雨雾里依旧看不清人,台阶下的水几乎要漫上岸来,颇有一种“水漫金山”的气势。我温吞着收拾好书包,晃了一会神,眨眼的功夫,教室里的人已走了大半。大多数人没有带伞,是冲回家的。我可没有他们的英雄气概,只得背着书包,蹲在屋檐下等雨小下来。“话说回来,班长呢?班长也跑了?!”我寻视了一周,没有发现班长的影子,不免有些气愤:这就跑了,都不等我一下,真不够义气!我在台阶上来回踱着步子,百无聊赖地看着身边的人们大义凛然地冲进雨中“就义”。朦胧里瞥见一个人影——班长!她回来做什么?只见她的衣衫都已经被打湿,撑着小伞在雨中显得十分单薄。她只停留了一下下,接走了身边的一个同学,便又冲进了雨中。
不一会儿,班长又撑着伞折了回来,她的衣衫完全被打湿,头发一丝一丝的黏在脸上,却依然遮盖不住她的气场——一种名为伟大的气场。她又是回来接人送人的。当她将一个同学拉入伞下,准备离开时,我也决定不再怯懦,撑开自己那把小到极致的伞冲进来雨里。班长的伞下只有两个人,却让我一下子看穿了这世间冷暖,世上终是好人多!我找不出词汇形容这时的感想,只觉得血液一点一点流回我的心脏,之前那种淡淡的伤感和气愤蒸发在空气中,被风带走。我开始为我先前的埋怨而自责,自己有什么资格去埋怨别人呢?雨水溅到我手上,却一点儿不觉得冷,班长那把小小的伞,包含着这一整个世界的温暖!
雨没有停,可我却觉得心情如此明朗。我不能忘记的,这一个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