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忘记4
道德,就好似一个人的灵魂,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就无生命可言。一个人如果拥有了道德,就拥有了一切,关爱、温暖、快乐……生活因此而更加完美。人生就如一颗宝石,如果用道德镶边,就会更加灿烂夺目,光彩耀人
还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在车站等车,不一会儿,车来了。这时,我才发现要上车的人好多。好不容易从拥挤的人堆里逃离了出来上了车,这还得谢谢一位叔叔祝我“一臂”之力,找到了位子,我就连忙坐下了。就在这时候,一位老奶奶颤颤巍巍地走了上来,拿起公交卡在刷卡器上刷了一下,刷卡器马上添了一句:“老人卡!”但这似乎没有让那些有座位的人醒悟过来。
老奶奶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人稍微少一点的地方站下来。突然一个左转弯,使毫无准备老奶奶往后趔趄了几步,不小心撞到了一位穿着时髦的阿姨,那位阿姨突然转了过来,看到是一位老奶奶撞了她,也就不再说什么,白了老奶奶两眼。老奶奶低声说了句对不起后,紧紧地抓住了扶手。这时,我看见了她的额头和鼻尖上布满了细小的汗珠,但这似乎也还是没有让那些有座位的人醒悟过来。
看到这一幕,我正想抗议,却想起来自己刚刚也不想让座,不禁脸红了起来。我正起身想起来扶老奶奶过来,没想到一位正虎视眈眈的盯着这个位置。我连忙把书包脱下放在座位上。我走过去拉了拉老奶奶的衣襟,老奶奶慢慢转了过来,紧锁着眉头,一脸茫然,好像在说:“我又做错了什么事?”我似乎懂了她的意思,笑着说:“奶奶,我把我的位子让给您!”顿时,她的眉头舒展开了,就连脸上的皱纹都在向我欢快地招手,还不停地说谢谢。弄得我都怪不好意思的。
下了车,感到天空格外晴朗,路边的小草在向我致敬,小花在为我鼓掌。这时我又想到大街上,随处可见那一张张不起眼的废纸,你可曾注意过?静静地躺在地上,却无人理会。人们只会把责任推到那无辜的纸的身上,但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每个人都有足够的道德观,保持着一种心态:宁可“牺牲”自己,弯一下腰,动一下手,也决不让环境受到污染。那我想,就不会有这种情况了。
这时,我真想对着天空大喊:道德,我们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