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望作文
一个晴朗春天的午后,小毛驴和妈妈趴在窗台上往后花园里看。草丛里有一只小兔子在跳来跳去。毛驴妈妈忽然拍拍小毛驴的肩膀,压低声音说:“毛耳朵,知道吗?妈妈原来可是只兔子!”
毛耳朵吓了一跳:“妈妈!你在说什么呀!”妈妈神神秘秘地向毛耳朵说道: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候,我们住在一个遥远的小山村里。妈妈就像你这么大,你的外公很早就离开了我们,你的外婆,也就是我的妈妈每天都要干很多很多的活,家里的,地里的。但那时,我和你大姨妈、小姨妈每天只知道在田野上捉蝴蝶、藏“猫猫”、进行赛跑比赛,对家里的事情从不过问。
有一年的夏天,地里的萝卜熟了。我的妈妈一早起来给我们准备好早饭和午饭之后,就赶忙去地里收萝卜去了。我们姐妹三人吃完早饭后,就开始在田野里快乐地进行我们之间的游戏,一直玩到黄昏。
就在我们到家的时候,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们只好坐在家里等妈妈回来给我们做晚饭。等呀——等呀,可一直都不到妈妈回来。我们一齐开始抱怨:“妈妈怎么还不会来做饭?都快饿死我了!”大姐想了想,说道:“妈妈那么爱我们,应该不会扔下我们不管,她该不是出什么事了吧?”听她这么一说,我们都急忙出去找妈妈。
田野里一片漆黑。我们一边跑,一边嘴里不停地喊着“妈妈——妈妈——妈妈——”。可是哪里也听不到妈妈答应的声音。突然,大姐好像被什么东西给绊倒了,我和你小姨妈赶紧跑上前去看,结果,在你大姨妈摔倒的地方,我们意外地发现了你的外婆——我们的妈妈。她一动也不动地躺在湿冷的泥水地里,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干的地方。我们哭着喊道:“妈妈,你怎么了?快醒醒,你快醒醒呀!”可她还是一动也不动。
我们姐妹三人把妈妈抬回了家,请来了村里的狗医生。他在给妈妈检查后,说,妈妈是因为长期过度劳累,再加上淋了大雨,引发急性心肌炎,导致出现的重度休克。吃上我开的药后,她就会自动醒来的。狗医生给我们开了药方,药方上写着:100个太阳未升起带露珠的白萝卜叶子尖、100个经过中午太阳曝晒后的卷缩的没有水分的卷心菜叶、100个刚从水中摘取的莲子、100根小毛驴心脏部位的雏毛、100滴发自内心的激动泪水。
看完药方后,我们开始商量。大姐说:“妈妈生命危在旦夕,这事不宜推迟。我们明天三点起来拿叶子尖吧!”“这主意不错,但我们起的来吗?”我问道。“早睡不就行了?”小妹轻声说。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去拿叶子尖,叶子尖到手后,还来不及喘口气,又赶紧去摘莲子。一吃完午饭,又赶紧再去抢摘卷心菜叶。一天下来,我们三人,感觉就像骨头散了架似的,浑身没有一丝力气。可去哪里找100根小毛驴心脏部位的雏毛和100滴发自内心的激动泪水呢?
第三天,我们出去找了一天,可一无所获。
第四天,依然没有任何收获。
就在我们已经快要绝望的时候,在第五天,我们在外出找药的路上,遇到了一位白胡子老爷爷。老爷爷看到我们这样,便问我们“你们为什么这么沮丧啊”?我们就把发生的事情都告诉了他,老爷爷听后笑着说道:“真是三个孝顺的孩子!我可以把你们都变成毛驴来救你们的妈妈。”我们一听喜出望外,都欢呼了起来:“真是太好了!我们终于能救妈妈了!”
但是老爷爷又接着说道:“可别高兴地太早了,你们可要想好了,一旦变成毛驴以后就再也变不回兔子了。你们真得决定要变成毛驴吗?”
我们异口同声地答道:“只要能救了妈妈,我们愿意做任何事情!”
大姐紧跟着说道:“老爷爷,我们还有个请求,希望您能帮我们实现。能不能让我们的妈妈也变成毛驴,我们不想妈妈和我们不同。”
老爷爷顿了一下说道:“那好吧,就如你们所愿,我会实现你们的愿望的。”
当我们急匆匆地赶到家中时,发现我们三个都已经变成了小毛驴,我们高兴地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这时,狗医生从门外走了进来,他拿起一个大瓦罐,接住了我们的泪水。对我们说:“你们的药已经找齐了,你们的妈妈有救了。但如果以后再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可就无能为力了,你们也就会永远的失去你们的妈妈。记住了吗?”我们都狠狠地点头,表示再也不会这样了。
妈妈喝下我们煎的药以后,奇迹出现了,我们的妈妈果然也跟我们一样,变成了一头又大又美的毛驴。
听了妈妈讲的故事。毛耳朵问道:“妈妈,那你后悔从兔子变成毛驴吗?”妈妈笑着答道:“孩子,当然不后悔了。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妈妈,有一个健康的孩子,我就很满足了。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这样平静而幸福地生活。幸福其实有时,就在你的身边,只要一伸手,你就能抓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