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11
我有许多喜欢的植物,如月季、紫藤、昙花……但我还是最喜欢小草,虽然它不像牡丹那么华丽,不像秋菊那样花姿奇特,也不像大树那样枝繁叶茂,但小草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阳台上的土盆里钻出了几棵绿油油的小草,它们是那么的柔嫩,那么的青翠,叶子上还有几颗露珠呢?我心想:难道这是我经常把用过的水泼到土盆里才长出来的吗?我百思不得其解,这些小草居然长大了,真神奇!我欣喜若狂,赶紧跑去告诉妈妈,妈妈看了看阳台土盆里的小草对我说::“是呀,小草只要在有土有一丝水份的地方都能长出来,既然小草顽强的长大了,你就要好好照顾它们。”我信心十足地答应了妈妈,从那以后,我每天给它们晒太阳、喝水,不久之后,小草长大了许多。由于我的疏忽,一连几天忘记了照顾小草,当我再次去看它的时候,小草却仍然生机勃勃,像一个个训练有士的士兵一排排地站着,昂首挺胸,精神抖擞,从内心深处我更加佩服小草了。
这几棵小草让我觉得生命力之顽强,它们不需要有意播种,精心培育,竟然自己扎根发芽,努力成长,让寂静的阳台增添了一丝生机,正如古诗说的那样:“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对小草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小草,我爱你,你虽然是一个普通不能再普通的小草,但你顽强的生命力激烈着我们在学习中勇于攀登,在知识的道路上勇于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