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10
我很喜欢植物很喜欢花,各种花我都喜欢,也是是女孩子都会喜欢花吧。我喜爱的植物是小雏菊,雏菊原产欧洲又名延命菊。它的叶为匙形丛生呈莲座状,密集矮生,颜色碧翠。外观古朴,花朵娇小玲珑,色彩和谐。早春开花,生气盎然,具有君子的风度和天真烂漫的风采,深得意大利人的喜爱,因而推举为国花。雏菊,一直是圣洁的代表。雏菊,代表着无邪、天真。在罗马神话里,雏菊是森林中的妖精——贝尔帝丝的化身花。所谓森林的妖精,便是指活力充沛的淘气鬼,因此雏菊的花语就是——快活。
我对雏菊却有另外一种看法,我喜欢雏菊,喜欢它小小密密白白的花瓣,喜欢它的小巧可爱,每次看到这花总会让我遐想很久,那白白的花瓣,让我想到了花海,我坐在花海前安静的看着,感受一阵阵微风吹过,净化了自己,消除了一切的烦恼,我弯起了嘴角,仔细的享受着,精神随着心到处翱翔。有时候它把我带回到了童年那天真无邪的时候,让我心情很愉悦,仿佛花是开在我心里的,想太阳一样温暖了我的心。能让我开心很久。有时候看着雏菊又有一种忧伤笼罩在我心头,仿佛我失去了什么东西,很希望那样东西能重新找回。我总会把小雏菊和爱情连在一起,认为和自己的爱的人一起看小雏菊是一种幸福,希望有一天我心爱的人会送我一束小雏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