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12
大自然的世界,十分奇妙。每一种植物都有它的故事,今天我就讲讲枣树和核桃树的故事。
枣树
俗话说:“桃三杏四梨五年,枣树当年就还钱。”枣树春天种下去,夏天长出小枝和嫩黄绿色的小花,到了秋天,就结出一个个像红灯笼似的小枣,由一个个米粒大小逐渐变成一个个椭圆形。孩子们长大的爬上树,在树上摘枣吃,小些的不停喊:“扔下来些,我要吃。”大孩子只往下扔枣核,小孩子见不成,便灵机一动,把家里的竹竿拿出来,抡起竹竿往枣树上打,把枣儿都打到地上。对了,一定要小心一种虫子“刺青”,意思是被刺到了手臂会青肿起来。尽管如此,但孩子们仍然吃着。哭声,喊声,笑声组成了家乡里别有情趣的交响乐。
核桃树
都说吃核桃能补钙,名副其实 ,乡里人们都说:“裹着绿麻子,身穿棕皮子,里面住个白胖子。”这是对核桃多么形象地描述。我还可以到核桃树上去,伤心的时候爬上树去,痛痛快快的哭一场,心情就好多了。生气的时候,爬上树,眺望远方,心情也就好多了。最好玩的是摘核桃时,爷爷拿着竹竿,把一个个核桃打下来,我被落下的核桃打的哇哇哭,可是还是一次一次冲进去捡核桃。奶奶看不下去我被打的头红和满脸泪水,不让我去,可是我一听到核桃落地的声音又奋不顾身的冲进去。
这就是我喜爱的两种植物。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