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9
一根长长的茎,一枝枝长长的根,一层层如云的枝叶,哈哈!你一定猜到它是什么植物了吧!它就是一年四季,傲然挺立的士兵——文竹,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春天,这时士兵还是一位牙牙学语的小孩子,还在吮吸着妈妈都乳汁——春天的甘露呢!……过了几天它在春雨的滋润下,长高了一大截——它成为了一个活泼的孩子,你看,它现在在还在迎着春雨手舞足蹈呢!又过了几天,它已成为了一位站如松的少年,它想去从军,当一名堂堂正正的将士,他跑到我的面前说:“主人,我想成一名堂堂正正,威武十足的将军,你可以帮我加一把吗?”我说:“你想成为将军可以,但是——。“但是什么?”它问。“但是你要经得起风吹雨打。”“这算什么?”"来吧!”于是我把它放上了阳台。
一天,下雨了,文竹在风雨中与风怪雨魔战斗着,他丝毫不惧,反而大笑:”你们依靠的是大自然的力量,我自己呢?用的是自己的力量。”就这样,冬天来了,训练已经结束了,我把文竹抱了回来,一瞧,呀!现在它拥有一身突出的肌肉,不再是原来的小身板了,走起来昂首挺胸,好不神气!现在百花都已经凋谢了,只有文竹在亭亭玉立。现在我不喜欢神气无比的玫瑰,不喜欢讨人喜爱的百合,不喜欢骄傲的仙人球,我只喜欢努力的文竹"将军”。
我爱文竹,爱它的努力,爱它的昂首挺胸,爱它的傲然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