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13
记得有一天放学的时候,爷爷来接我。在路上,他告诉我,他买了一盆文竹。“文竹”,这个名字听上去真优雅,我立刻对这种植物有了兴趣。
这盆文竹被摆放在窗台上,风儿吹过,枝叶轻轻摇晃着。我走近它,看到文竹有一尺来高,站在一个碗口大小的花盆内。文竹的竹杆细细的,一簇簇。叶子如羽毛状,绿绿的,细细的,很茂盛,像瀑布流水一样,一层接一层,我用手摸了摸它的叶子,软软的,茸茸的,真有意思!
爷爷每天给文竹浇水,它长得很健康。嫩绿的茎不断向上生长, 顶端分枝,淡绿色的枝那样的可人。 看到眼前的这盆文竹,我突然有了一个疑问:“文竹会开花结果吗?”为这个问题,我上网查起了关于文竹的资料:文竹花小,两性,白绿色。1一3朵着生短柄上,花期春季。浆果球形,成熟后紫黑色,有种子1—3 粒。哦!原来如此!我便盼望着我们家的文竹早日开花结果。
这两天,天气也渐渐地凉了下来。爷爷把文竹搬进了室内,放在了茶几上。爷爷说, 别看文竹长得这么精神,还有“竹中君子”的雅号,实际上,它也是一为“娇小姐”呢! 它不能受冻,喜欢温暖的环境,但又不能放在强光下;它虽然喜欢湿润,但又不能浇水过多。要想样好一盆文竹可有大学问呢!
现在,这盆文竹已经成了我们家不可缺少的一员,正是它给我家的客厅增添了几分书香气息。我真喜欢这盆文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