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次,我在舅舅家吃完午饭,向大街走去,与往日不同的是,我看见有那么多人卖花,买花的人也不少。我有些纳闷,心想:今天的什么日子啊?在一个小摊前,我停了下来。那位卖花的阿姨告诉我:“今天是母亲节。”哦!原来今天是所有母亲的节日啊!
我喜欢的植物
我小时候,常惹妈妈生气,一生气她就吃不下饭。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我渐渐懂事了,但还免不了让妈妈不顺心。今天,我想趁这个机会,表达我的一点儿心意,给妈妈一个惊喜。
我指着花问:“多少钱一枝?”“一元,两元的都有。”阿姨看这回答。
我以兜里掏出仅有的一元硬币,放到阿姨的手里。阿姨说。阿姨说:“那你就拿一枝康乃馨吧!”我点了点头选了一枝。阿姨用包装纸把花包好后,小心翼翼地递给我。
回到家,我装做若无其事的样子,把拿花的那只手藏在背后,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喊了一声:“妈妈,你看!”一枝花出现在妈妈的眼前,她显得既惊讶又不解。“今天是你的节日!”我边说边把花塞到妈妈手里。
还没等我把手送开,她一把把我搂在怀里,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我的好儿子……”顿时,她的眼角湿润了,一滴滴滚烫的热泪滴落在我的脸颊上,让我觉得心里热乎乎的,但又有一丝丝酸楚涌进自己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