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5
我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清香淡雅的夹竹桃;娇翠欲滴的红玫瑰但我最喜欢的植物却是看起来普普通通的芦荟
芦荟是一种多年常绿的草本植物,它们总是一簇一簇的生长。厚厚的内质叶很光滑,且边缘长着齿状的小刺。轻轻折下一断芦荟,新鲜的果肉就露了出来。有的芦荟汁液是透明的,有的却是黄褐色的,就如同果冻一般,摸起来弹弹的,软软的,舒服极了。
芦荟的生命力很强。一个星期不浇水也没事。如果你从一株芦荟上折下一段,放进另一个花盆里,过几天。你会发现它不仅没有死,还慢慢的长成了另一株芦荟。
芦荟的品种大约有500种。 在芦荟这个大家族中,最稀奇的就属芦荟女王了。芦荟女王的叶以以螺旋形排列,就如女王般美丽、高傲。最重要的是它还是一级濒危物种。正因如此,这种芦荟的种子是世界上最贵的植物种子之一。据说一盆养好的芦荟女王甚至能买到上千、上万!
芦荟不仅有观赏价值,而且还有药用价值。当你不慎烧伤、烫伤时,可以用芦荟来来外敷。芦荟还可以强心活血、杀菌抗炎。芦荟还是爱美女士的最爱,因为它可以美容,将它的汁液涂抹在脸上,可以起到淡斑内容的效果。所以,女士们亲切地称它植物中的美容专家。
芦荟还是女士们喜欢的菜品,食用凉拌芦荟或清炒芦荟等,还可以调节免疫力,促进细再生和促进血液循环但是你一定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芦荟都可以食用,常见的可食用芦荟有好望角芦荟、元江芦荟、库拉索芦荟等。不过如果女士在在怀孕期间却不能吃,否则很可能会流产。
听完我的介绍,芦荟这个词在你脑子里不仅仅只是一个模糊的绿影了吧?可是要记住,虽然芦荟作用很多,但如果在野外看见,一定不能随便采摘,因为有些芦荟的汁液是有毒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