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6
辣椒。辣椒是我喜欢的一种植物,从我第一次吃到辣椒开始,我便喜欢上了这种植物。它们既可以长在那里好看,又可以摘下来切了炒菜,既可以当做我的绿植养着,也可以成为妈妈炒菜的一种食材。
我的妈妈在我们家的阳台上养了两盆辣椒,一盆是红辣椒,一盆是小彩椒。这两盆辣椒在还没有长出辣椒的时候,它们长得一模一样,也就是长着一棵小小树,上面有很多很多的叶子,等到它们开始开花了,我也就知道它们要长出小辣椒了。
长红辣椒的那盆辣椒,长得比小彩椒那盆辣椒要快一些,辣椒花儿开完之后,它们的辣椒模样也就慢慢长出来了。只是这会儿的辣椒模样还是青色的,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如果不是我们对它们有所了解的话,这会儿还有可能会被认为它们是青辣椒树呢。
长小彩椒的那盆辣椒,它们长得就没有红辣椒那么快了,而且长出来的辣椒也不是青辣椒的模样,它们一长出来就有了五颜六色的外表,让人看了觉得辣椒树可真是神奇,还能长出这样五颜六色的果实来。它们慢慢长大了,我们也就可以看见它们有着辣椒的形状,却有着彩色果实一样的容貌了。
我喜欢我的妈妈养的这两盆辣椒,喜欢它们带给我的美感,也喜欢它们成熟了之后被妈妈炒进菜里的味道。红辣椒炒熟了之后是辣辣的味道,像是它的外表一样,火辣辣的,而小彩椒炒熟了之后的味道,则是带一些甜味儿的,没有了什么辣椒的味道,吃起来更像是吃水果似的,让人吃了之后感叹辣椒与辣椒原来也是有区别的。
我喜欢这种名叫“辣椒”的植物,喜欢它的辣,也喜欢它的不辣,喜欢它颜色的多变,也喜欢它味道的多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