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植物15
快要过年了 ,妈妈给我买了两棵我最喜欢的水仙花。
我发现水仙的叶子像韭菜一样,扁扁的,绿油油的。在每一棵花的中间都有一个圆柱形的空心的花茎,在茎的上面有几个鼓得很大的花苞。它的根部圆圆的像一头大蒜,在“大蒜”的底下还长着许多像老爷爷胡须一样的白须须,我想这就是水仙真正的根吧!
我和妈妈把它放进水盆里,然后把它放到了阳台上。
过了几天,我给它换水的时候发现它的花苞又大了一些,我心里很高兴。换完水,我看着满盆的绿叶子似乎感觉到叶子向上挺 ,显得更加茁壮,更加舒展,叶子也变绿了许多......
新年到了,早上起床的时候,我又去看水仙,发现它开了几朵黄白相间的小花,在绿叶中显得格外醒目。我走过去闻了闻,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我发现每一朵花都是白色的,有六个瓣,花蕊、花心都是黄色的。有的花朝上,有的花歪在了一边,它们簇拥在一起,就像亲密无间的小伙伴......
又过了十几天,水仙花都开了,我看着那散发 出淡淡清香,开满整个花盆的小花,不禁想到了这不正像我们吗?生活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在老师们的精心呵护下,我们茁壮成长。我们就像一朵朵小花,花开得漂亮,有香味,正是因为老师像 绿叶一样无怨无悔的衬托着我们。她们默默无闻的奉献,她们谆谆的教诲,才使今天的花儿开得如此漂亮 、如此清香......
我喜欢水仙花,更喜爱我所尊敬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