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12
“哎呀,烦死了,每天都有这么多练习要做!”我看着那一摞摞比山还要高的练习,不禁发起牢骚。身为毕业班的一员可真是惨到家了,才做完老师布置的复习提纲,又得做一道道高深难解的练习题,连玩的时间都没有……
我叹了口气,还是继续做了下去……“这道题究竟怎么做啊?”看着练习卷上复杂的应用题,我简直要抓狂了!不管我怎样冥思、怎样苦想、怎样地绞尽脑汁就是想不出这道题的解题方法。算了,还是先做其他的吧,这道压轴题待会再想想。想着想着,我又开始骁勇奋战了。过了一会,这张练习卷我几乎全做完了,就剩下那道令人一个头两个大的压轴题!我机械性地在草稿纸上反复地演算着,始终算不出最正确的答案。
算着算着,我突然萌生出一个想法:去隔壁房间玩会电脑吧,待会再来写。我站起身来,却发现双脚好像被一道沉重的铁链锁住了似的,根本无法动弹。一个声音一直在我的脑海中回旋萦绕:“你现在不能去玩电脑!你就快毕业考了,复习的时间屈指可数。你现在应该趁着剩下为数不多的时间好好复习。难道你不想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次统考取得好成绩吗?难道你不想让你的父母因你而骄傲吗?
是啊,就快毕业考了,我应该抓紧时间复习功课才对呀,怎么能光想着玩呢?我不能让爸妈失望,我要在毕业考那天发挥出自己的真正水平,我要让爸妈因为我而骄傲,因为我而露出欣慰的笑容!
想着想着,我重新坐在椅子上,闭上眼睛,理清思路……我突然睁开眼睛,“唰唰唰……”一排整齐的算式赫然出现在卷子上。我伸了个懒腰,长吁了口气,看着那道压轴题,欣慰地笑了……
我为自己喝彩,为自己的自律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