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2
也许你是一颗羡慕太阳的流星,但是你忘了流星的耀眼闪烁;也许你是一株想成为大树的小草,但你忘了小草的坚韧不拔;也许你是一眼想成为大河的叮咚山泉,可你忘了,没有山泉的涓涓细流,怎能汇成涛涛大河。
有这样一个女孩,她像只被层层白丝缠住的茧,很自卑,很平凡,整天沉迷于自己那又黑又冷的世界。每当学校里举办活动,别人在踊跃参与,她却只能带着畏缩与微弱的期待缩回自己的壳里。那个女孩就是我。那时的我,只有在舞蹈课上才能化茧为蝶,变成另一个自己,在老师与同学的称赞下自信地舞蹈。我痛恨却无力改变这样的自己,直到那次。
那是一次普通的舞蹈演出,却使我终生难忘。同往常一样,老师刚宣布完舞蹈演出的举行,班里立刻像炸了锅似的。我看似平静地坐着,心中却波涛汹涌。这可是展示自我的一个好机会啊,我犹豫了,心中挣扎着,仿佛有两个小人在打架。矛盾了半天,我慢慢抬起头,意外迎上了老师那鼓励和信任的目光。一股不知名的力量让我举起了手。全班突然静下来,一道道讶异的目光投过来。我的脸颊有些发烫,却更加坚定了要参赛的决心。不知何时,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在我耳边想起,久久不散。
那次的演出开始了,准备就绪的我迈着轻盈的步子走上舞台。望着台下一道道期待的目光,我心中有些忐忑,但更多的却是喜悦。舒缓的音乐响起,我灵动地舒展着四肢,陶醉在音乐中,全然忘了台下的观众。一舞终了,我才如梦初醒,鞠躬下台。良久,一阵掌声响起,如潮水将我包围,我内心强烈的自豪感充盈着,原来我也是如此与众不同。
正是这一次演出,使我找回了自己,更学会了为自己而喝彩!
我抬起头来,告诉自己,我就是我,一个独一无二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