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8
伴随着时光流逝,许许多多的人曾为你欢呼喝彩过、击掌叫好。老师曾为你欢呼;同学曾为你叫好;父母曾为你喝彩;亲人曾为你喝彩。这太多太多的喝彩均来自于他人,而你为自己喝彩过吗?
我是一个比较自信的孩子,不管何时何方,不论我做事对错,无论成功与否,我永远在为自己喝彩。做事对了,我会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错了,我会为下一个机会努力拼搏。
那一年我参加了全国少年儿童口才大赛,因为高手繁多,所以心里不禁有些紧张。不过妈妈鼓励我,说我是最好的,可我还是有些惧怕。进了赛场后,我深深地吸了口气,仿佛有一种信念让我放松。我声情并茂地开始了我的演讲,把所有紧张、惧怕情绪统统地抛在了脑后,仿佛整个大厅只有我一个人似的,而让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评委们听呆了,随后从他们的手中传来了阵阵的掌声,伴随着自己的深呼吸,我也为自己在心中击掌。那是我胜利的掌声,是我自信的掌声,还是我快乐的掌声。
我为自己喝彩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而在我失落的时候,我同样为自己喝彩。
那一年的期末考试,我准备了许久,认为自己能够考出好成绩,但是由于马虎让我的成绩像一滴雨从天上坠下地面。当时心里充满了许多委屈、无奈,可又一想,我不能对自己失去信心,我是最好的,这次失败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从失败中总结教训,重新振作起来。我并没有像别人一样痛哭流涕,而是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喝彩,喝彩我能从失败中寻找胜利,喝彩让我认识了自己的不足,喝彩让我有了努力的目标。
我永远为自己喝彩,因为这样我才能品味生活中的快乐;因为这样我才能有前进的动力和努力的目标;因为这样我才能对自己有无限的信心;因为这样我才能体会到人生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