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4
前几天上午,在英语课上,我的课桌上摆着一张倒着放的课前测。我看了看,光背面就扣了近10分,我的心咯噔一下,背面一段比正面简单,我背面就考得这么差,那我正面我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小心地翻开试卷的一角,一个0,我的心忐忑不安,90?80?还是70?我闭上眼,把试卷翻过来。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微微把眼睛张开一条缝,准备去看那张分数一定少得可怜的卷子。我现在清楚地看到了分数。果然,我只有80分!
我来到窗前,天阴阴的,它是在为我难过吗?树叶被风吹掉,落了一地。看着那像泪珠一样一片又一片地掉落下来的树叶,我的心情更加悲伤,不断问自己:以前不是都能考95分以上吗,为什么今天就这么差?难道我就这么没用吗?
上课了,我们做了各种各样的练习,在中间休息时,助教老师已经把所有练习改出来了。老师眉飞色舞地说:同学们,我们这47道题中,只错了5道题的同学是李雨璇!同学们纷纷向我投来赞叹的目光。我虽然很开心,但免不了还有些疑问:我是真地很没用,还是很不错呢?
不知不觉间,风已停了,乌云也散了大半,树叶也变成绿绿的,但我还只能见到丝丝金光。我也在想,太阳到底能不能出来。
下半节课时,出门测要发了,我的心紧张极了。老师开始念了:第一名,98分,李雨璇!我长舒了一口气。走在回家的路上,乌云已全部散去,小鸟在树上唱歌。啊,真美!
我们每人都有闪光之处,就让我们为此鼓掌,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