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6
生活就像一杯绿茶,在苦中参杂着一缕甘甜。
——题记
我从小就特别羡慕游泳运动员,因为我看到他们以曼妙的身姿,跳进清澈的水中,以那娴熟的技巧游完了全程,上岸得到人们的赞扬,我每当想到这儿,就涌起了一股想要学游泳的冲动。经过我的再三请求,妈妈答应了。
唉,说起我的游泳经历,那真是一路上“降妖除魔”。开始,我站在游泳池旁,看着齐腰深的水,感到毛骨悚然,但不下水怎么行?于是,我硬着头皮跳了下去。不料,一下子没站稳,“咕嘟,咕嘟”几口凉水下了肚。
过了几天,我终于学会了憋气、漂浮。看着同学们都会游了,我心中生出了一丝丝羡幕和嫉妒。过了几天,我又因起了痘痘而休息了几天。等我病好了,回去一看,她们早已学完了课程。而我自那天起,终于能如愿以偿进入深水区了。
站在岸上,看着蓝汪汪的水,我望而生畏。许久我心一横,便跳了下去。谁知,那水不是一般的深,我挣扎着想上岸去,可是我越挣扎沉的越快,我冲着岸边上大声呼救。妈妈听到了我的呼救声,焦急地跑过来,我已被教练从水中托起,妈妈把我扶上岸。此刻妈妈的脸上写满了心疼,她埋怨道:”当初不让你学,你非要学。看看,这下好了吧?咱还是不学游泳了吧?”。
虽然妈妈再三劝我放弃,但我还是选择坚持。因为我心中非常明白:运动员赛场上取得的辉煌,是他们经历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苦磨炼;毛毛虫能化作美丽的蝴蝶,是因为它忍受了破茧成蝶的痛苦过程。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游泳。我要为自己喝彩,因为我克服了恐惧,学会了坚持,磨练了意志,也学会了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