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喝彩7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有许多事值得我为自己喝彩。如:帮助要过马路的老奶奶过马路、帮助邻居收衣服、捡到钱拾金不昧的交给失主、获得奖学金……但最让我记忆深刻、最让我想为自己喝彩的还是那次期中考试。
记得哪天是星期一,我们班要进行期中测试。妈妈说:“你今天如果考到了98分的话,我就给你买你最喜欢的笔袋。”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来到学校,就开始考试了。教室里顿时安静了起来,静得连笔与书之间摩擦的声音都能听到。考完试后,老师课间批改了试卷。下午一上课,老师就严肃地从办公室走出来,手上拿着已批过的试卷。我心里七上八下的,像一只兔子在我的心里乱撞似的。当我听到“小星,98分”时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我接过试卷,看到了两个大大的用红笔批改的“98”时,感觉我心爱的笔袋已经在我的手中说着:“主人,您好!”
正当我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时,我的心“扑通”一下,被老师批错的一道题惊醒了。我才发现,我把“幼稚”的“稚”少写了一撇。我看了一下同桌,幸好!她没发现。我原本想加上一撇,但我在那一刹那停住了笔。我的旁边就出现了两个小精灵。那只黑色的精灵说:“加上吧!反正只是少写了一撇,没关系的!不然你心爱的笔袋可就买不着了。”那只白色的小精灵说:“千万别,虽然这样做会让你买到你最喜欢的笔袋,但诚信比任何物品都可贵啊!”犹豫了一会儿,我鼓足勇气把黑色的小精灵推掉了,而把白色的小精灵留到了我身边。我举起了手,向老师说:“老师,这题您批错了。”
虽然那次期中考试我没得到笔袋,但我却得到了我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诚实。我要为我自己喝彩,为自己的诚实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