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14
如果说母亲是流淌的溪水,时时刻刻陪伴在我们的身边,滋润着我们,那么父亲则是一座高大、雄伟的山峦,默默地用一种不被我们察觉的方式爱并保护着我们。
那天早上,我信誓旦旦地和爸爸约定好十二时准时开饭。可到了约定时间,我却玩iPad入了迷。不管妈妈怎么说,我就是不肯放下我手中的iPad。突然,妈妈发怒了。她伸出她的超大的右手来,要把我的iPad没收时,我的“救命恩人”——也就是我的爸爸——飞快的跑进来,把妈妈的手挡住了。嗯,为了报答爸爸,我决定,再玩几十分钟就不玩了。可爸爸却说:“没事儿,你想玩多久就玩多久,我和你妈先去吃了。”我感激涕零地望着爸爸。
玩了四十分钟后,我眼睛有点疼了。于是我不在玩,跑进了餐厅。突然,我被眼前的这一幕惊的目瞪口呆,爸爸把桌上的所有美味佳肴都一扫而光了!而妈妈却坐在一旁,舍不得吃。此时我恨透了爸爸。刚刚还是我的“救命恩人”的爸爸”现在怎么变成了“罪魁祸首”呢?
后来,我才知道,爸爸并不是想让我挨饿。只是想通过这次事例告诉我:和别人有了约定,就应该遵守约定。否则后果自负。
啊!我爱爸爸!也爱这沉默的父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