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10
‘爱’当我看到这个题目时,我就想起一句歌词:让世界没有爱的荒凉,没有爱的沙漠。是啊,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而我也时常想起曾经给我关爱的那位素不相识的阿姨。
记得那是一个寒假,我上完英语课正准备回家,就看到外面已经下雨了,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刮着,这时老天好像和我作对似的,雨越下越大,我既没带伞也没带电话,妈妈又不在家,怎么办呀?该怎么回去呀?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正当我心急如焚的时候,一位好心的阿姨走来,关切地问,小朋友,你是不是没带伞呀,你家住哪儿,我送你回家吧,还没等我反应过,一双温暖的大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一把墨绿色的大伞遮在我们的头上,把我们带进雨中。
一路上,我和那位阿姨聊起天来,你几岁了,读几年级了,在哪个学校读书,我七岁了……阿姨突然摸了摸我身上,说:呀?你怎么穿这么少,你不冷吗?不行,来来来,快把我的衣服披上,不然会感冒的。正当我想拒绝时,阿姨已经把她的大衣披在我身上,顿时感觉一股暖流涌向全身。这时我开始注意起这位阿姨来,她白白的皮肤,有一双浓眉大眼,眼里流露出深深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