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2
有一篇课文说爱如茉莉,因为真爱像茉莉般平淡无奇、散发着缕缕幽香。可我却觉得爱像一杯白开水,很普通,可却又不可或缺。
母爱是人间最圣洁、最崇高、最无私的爱。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还伴随着发烧的到来。妈妈用手背覆上我的额头,轻轻地测了一下温度,随后小声呢喃道:“怎么这么烫呢。”我满脸通红,眼睛花花的,感觉像在冰窖里一样。妈妈见我这样,连夜打的士带我去医院急诊。在车上,妈妈一边焦急地催促师傅开快点,一边温柔地安慰我。到了医院,妈妈付了诊费,此时已凌晨一点多了。等我到病床上挂点滴的时候,她也没休息,正给我倒药水。看着她来来回回地奔波,我的心像涂了黄油一样难受。妈妈倒了一杯温水,一手拿杯,一手拿这几粒胶囊。她那春风般的声音对我说:“来,吃点药。”我把药放入口中,喝了口水,妈妈问我:“苦吗?”我摇摇头,不仅不苦还有些甜。我看着那杯白开水,那纯净无瑕的水就像妈妈对我的爱,我的心沉浸在这温馨的房间中。
母爱像一束阳光,照进我的心窗;母爱像太阳,温暖我的心;母爱像夏日微风,像冬日暖阳。但,我觉得母爱更像一杯平淡无奇的白开水,平平淡淡、简简单单,我希望在这杯水中,能倒映出我对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