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课14
小学五年的生活里,我们上过不计其数的课。然而有一堂课,我想它将会伴随我走过一生的坎坎坷坷。
课,当然是老师给我们上。有人说"教师像辛勤的园丁,或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我觉得老师也是一位心理咨询师。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有一节课,徐老师就展示了心理咨询师的风采。那一节课,我们专门讨论了"怕"与"不怕"的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而有的却不敢说。赵帅说了几句话,虽然我不能一字不落地说出来,但大意是这样的:数学,要让我们把它踩在脚下,不能让数学爬到我们头上。我认为也是这样的,数学嘛,无非就是一门课,为什么要产生恐惧呢?我们应该把心态放平,对待数学,我们的数学就一定会学好的!用所学的数学知识去解决生活中的一些问题。那么,在数学这门课上,所付出的一切,不会是徒劳的。
在这节课上,老师提出的问题,对我来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可过后我又反思自己所说的话,我从中发现了自己做题为什么达不到自己的目标;因为如果有一份试卷,上面的题不是很难,而且时间又充足,我会做得认真,甚至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如果有一份试卷,题很碎,题量很大,我就发慌,这是我心理素质不好,然后慢慢进入状态,我才会把题做得很认真很认真,但是"很认真"也是心中的不平衡,可往往就是在"很认真"中出错,这是我最大的缺点。
每个人,在学数学,做数学时,都有缺点。而我的缺点,对于所有追求完美、想把数学成绩提高,甚至更好的人来说,都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希望改掉它。那我告诉对这个问题没有办法的人说,必须要用平衡的心态对待每一份试卷,从"蒙"这个字中走出去或从脑海里把这个字赶出去,让它永远消失。
虽然,现在我无法做到完美无缺,但是,我对自己有信心。现在我要大声呼喊:"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数学,我一定会战胜自己你!战胜自己!我希望我的心能听到我的呼喊,用心去做,用心去学,我一定会把数学学好!敬爱的数学老师——徐老师,虽然我从没令您满意过,但是,我正在努力,我在为我的人生目标而努力!我希望您能接受我,让我们成为永远的朋友。我相信,我不会令您失望,不会让所有的人失望。我会对所有的人大声呼喊——我的数学成绩一定会提高!我对我自己有信心,一定会把数学学好!在这三个小时的谈话中,我也深深感受到了深沉的父爱,感受到了徐老师您对我的无限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