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课12
随着老师的脚步声,我们的心也跳得越来越快,因为我们知道这一节课老师要让我们玩“抢凳子”的游戏。我们终于把老师盼来了,老师在黑板上写了“有趣的一节课”六个大字,让1,2组移到左边成为一个大组,3,4组移到右边成为另一个大组。老师在中间画了个月亮似的圆圈,还把游戏规则说了一遍,叫几个同学搬来九张凳子,游戏便拉开了序幕。
第一组是带有0和8的号数的同学先来比赛。只见洪少敏非常紧张,她的手紧紧地握着,她的牙齿紧紧地咬着,嘴唇都快被她咬破了,我仿佛听见她的心在“嘭、嘭、嘭”地跳着,还为她捏着一把冷汗。老师用电脑播放了一首歌叫《听妈妈的话》,游戏便开始了。你看,这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有的人索性站了起来,有的人却安静地坐在座位上,眼睛瞪得大大的,有的人头伸得像长颈鹿一样长,还有的人在教室里跑来跑去,还异口同声地为他们小组的同学加油鼓劲,整个班一下子沸腾起来。比赛的顺时针地走着,恨不得马上坐下去。音乐一下子就无情地停了,他们急促地抢着登子,你挤我碰,长得健壮的人陈梓聪只要轻轻一碰准能把骨瘦如柴的黄英杰撞飞了。而他们只好为自己壮胆鼓劲,抢登子的赛场犹如一个战火纷飞的战场。其他参赛者都抢到了凳子,只有蒯倩婷和黎炜杰傻呆呆地站在那里东张西望,寻找最后一个凳子。只见还有一个空位,詹振琨马上把黎炜杰从拥挤的人群中拉出来,是想让他坐到那座位上,谁知蒯倩婷眼里冒出亮光,马上狂奔过去,坐了下来。结果,黎炜杰被淘汰了。
最精彩的当然是最后一轮的“司令争夺战”啦!他们来自每一轮的胜利者,旁观者的呼喊声越来越大,这次他们不但不紧张, 还 非常有信心,只见罗芷珊信心十足,她的手拼命地前后摆,想比赛马上开始。果然,比赛伴着《喜洋洋》这首欢快的旋律开始了。他们有的人高傲地走着,头挺得高高的,显得那么有把握;有的人死盯着凳子,生怕看少一眼就被抢走了,还有的人用手摸着凳子,但这是违规的,只好乖乖地把手放在背后。音乐到了高潮一下子就停了下来,他们又挤又推,不知道罗芷珊和周梓东说了什么,周梓东就让位了……经过几局,终于到了“司令争夺战”的最后一战了。拼到最后的只剩罗芷珊和殷镇华。音乐又开始播放了,全班同学随着音乐居然也跳起了舞,不一会儿音乐停了,罗芷珊手疾眼快地抢到了凳子,但,他的对手还沉浸在欢快的音乐中,随着一阵哄笑,他才意识到冠军被拿走了,只见他笑笑说:“好男不与女斗!”。罗芷珊不负众望获得了“抢凳子之王”的称号。
这节课不但有趣,还让我明白到有信心就能够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