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课9
我喜欢上的课,当然是数学和体育课了,但是数学课比体育课更多,而且发生的事情多,所以我只介绍我最喜欢的一堂课。高老师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我虽然很喜欢高老师讲课,但是换个老师讲数学,那课堂就更精彩了。
有一次,杨老师出去了,是上美术课,美术老师于老师妈妈生病了,所以她在家里照顾她妈妈。平常的话,杨老师来上课,但是我已经说了:杨老师出去了。张晏桥以为杨老师本来说有事,那件事提前干完了,就回到办公室里了。所以他去找杨老师,没找到,沈蔚佳也去找,结果一样——没找到,又去找高老师,但是那节美术课是在上午,而中午正是高老师上课的高峰,所以她也没有时间——正在上课。另一个杨老师来看着我们,管一下纪律,因为同学们说话声音大能让班级乱了套——我们班同学很能说。听到可以自习的消息,我们班的同学都高兴地跳起来了,可是我们没有东西可写,不过我们男同学可以画“小人大战”,谁让老师让画画呢。
接着,老师知道了我们没有作业就请来了我们学校的赵主任来上数学课。我们班又充满了叹气的声音:“唉,又要上课”“好好的自习课又变成课堂了”“不要啊”“为——什——么——?”“凭什么老上课。”······这还是一部分的“痛苦尖叫”,还有很多我没记住呢。有些同学则:“耶。”“我喜欢上数学课。”······两“派”的声音又大又乱,吵得我耳朵都要爆了。赵老师就说:“同学们,静一静,静一静,今天我要给同学们上一节有趣的课,保证让同学们流连忘返。”然后继续说道:“同学们,静一静,静一静,今天我要给同学们上一节有趣的课······
过了好一会儿,我们们班的的同学才停止了抱怨。最后同学们接受了上课。
老师从他的U盘中的PPT中弄出来几个应用题,全是关于横着几个同学,竖着几个同学(有时候摆成“十”字形有时候摆成“口”字形,还有时实心“口字型)让我们做,但是有几个同学是重复的,然后让一个举手或者不听讲的同学来说他怎么做的,如果全对,同学们就说对,而且让那个同学把作业放到投影仪下面,照射一下,就能看见他怎么做的。叫了我好几次,就有一次错,其他的都回答对了,所以特别高兴,但是回答的同学有很多有错的,所以我更高兴了。每当我的作业放到投影仪下面,听到同学喊:“对。”的时候,我就特别高兴,就像还没凉的红烧排骨汤、番茄火锅(里面有很多土豆、牛羊肉等美味,泡了半个小时,味道很浓)正同时往肚子里走。
下课了,我很想再上一节这样的课。因为这节课真的是让人留连忘返、上了一次还想再上。
这就是那一节我最最喜欢的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