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城市12
一天,我正躺在床上看一本科幻小说,不知不觉睡着了,梦见未来的城市科技很发达,城市都可以建在半空中了,城市里有会飞的汽车、会跑的房子、聪明的家用机器人……
于是,我坐着汽车来到在空中的城市里。这里简直就是人间天堂:美丽的沙滩,一望无际的云霄,长长的马路……这时,只听“嗖”的一声,一个东西迅速地从我身边闪过。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人背着火箭背包在空中飞过,看他的样子很急,好像有什么急事要处理呢!空中那么多飞来去的汽车和火箭背包人,怎么不会相撞呢?原来,它们都装有自动感应系统,在一定的范围内能相互感应到并避开。我暗暗地想:如果我也有一个火箭背包就好了,可以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
定睛一看,我发现马路上的机器人比人还多,还以为是来到了机器人国呢!四处查看才知道,未来城市的建筑工人、清洁工人、交警等全由机器人替代。而人们则再也不用每天急急忙忙赶着去上班了,只要在控制中心发布命令就行。
突然,城市动了一下,紧接着,这座城市开始往下降,降到了地面上。我觉得很奇怪,城市怎么会动呢?原来是一块巨大的磁石把这座城市慢慢地吸了下来。往远处一看,只见天色逐渐变暗,路上的人都急匆匆地躲进房子。每座房子似乎都感应到了气候的变化,感觉龙卷风要来了,房子上自动伸出来一个“大帐篷”把房子罩住了。而大磁石却把整个城市吸住,并用巨大的“力气”把城市移到几百里以外的安全地方。房子感应器感应到安全了,“大帐篷”会自动收起,一切又恢复了平静。
我正充满好奇心地打量着这座城市,并想留下来生活时,突然妈妈大喊一声:“儿子,吃饭了!”把我从美梦中拉回了现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