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城市5
2600年,科技已经十分发达,一座座海底城市星罗棋布,而我——一位设计师,有幸与其中一座海底城市的设计者牛顿一起浏览他设计的城市。
我们乘坐超音速水下飞行器,不一会儿就穿越了几百公里,来到了牛顿设计的这座城市。城市周围都设有特殊的防护膜,可以抵抗海水的巨大压力,但人们却可以自由出入,不禁令我啧啧称奇。我和牛顿一起向市中心走去。一路上的景色使我这个陆地上的设计师惊奇无比。人们穿着各色的衣裳,不过都经过加工厂的改造,添入了一些特殊的无素,使其可以抵御海水的部分压力和海洋的温差。路边,花草长得正盛,一片生机勃勃,这些花草与陆地上的相比颜色更为艳丽。
孩子们骑着海底自行车追逐嬉戏。单人飞行器和为旅客提供的观光热气球不时飞过天空。
路上,纵横交错的自动传输履带已代替了马路,站上履带就能一直前进到目的地,且出行方便,费用低廉,也不会发生事故,一举多得,秩序井然,人们都住在按个人要求盖的房子里,其乐融融,一片祥和。
到了市中心,我惊呆了,这里又是一番截然不同的景象。一座座摩天大厦拔地而起,鳞次栉比。银行、饭店、电影院、超市……每一座楼都各有特色。还有名副其实的海洋馆,进入大门,里面墙壁都是透明的,让人感觉身置大海之中,能随时随地看见大海中发生的一切。发电厂通过海洋的波动与压力发电,是真正的无穷无尽。人工天气控制机,使这里四季如春。我和牛顿来到了一座摩天的高楼,我们进入超快速度的电梯里,按下第129层,实际上才到楼的一半高。我们在硕大的餐厅里坐下,吃了一顿丰盛的海洋大餐,最后牛顿送给了我一份礼物——这个城市的精美模型,然后送我到升降梯里,和我挥手告别。
我结束了一天的旅程,坐着升降梯回到了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