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城市10
我是一个喜欢幻想和做梦的男孩。
早上,我和妈妈在阳台上晒太阳,可爱又顽皮的阳光在我脸上爬来爬去。我迷迷糊糊地望着蔚蓝的天空。突然,有一只麻雀从我旁边飞过。天,它竟然在打电话!于是,我追了上去。追着追着,不知不觉我来到了一个奇妙的城市,那里阳光明媚,万里无云。
这个城市一共有五层。最底下是汽车的天堂,一辆辆小汽车就像活泼可爱的小动物,在路上欢快地跑着。按下一个绿按钮,它就长出了翅膀,飞上碧空如洗的天空;按下红按钮,它就像鱼儿一样来到清澈见底的河水里尽情玩耍,非常有趣。
第二层是热闹的植物园。月季花展开五颜六色的翅膀,在空中唱歌。向日葵的花是红色的,叶子是蓝色的,它们在街边对着太阳跳芭蕾舞。爬山虎的身体又短又小,在地上匍匐着下象棋。
第三层是人们居住的家园。这里的房子鳞次栉比,看得人眼花缭乱。它们有苹果形、不倒翁形、飞机形,还有各种昆虫的形状。每幢房子底下都长了脚,可以漫游世界。当面临自然灾害时,它会发出“嘟嘟嘟”的警报。不用怕!你只要对它说:“小房小房,躲避自然灾害!”它就会灵敏地游到海底,暂时在海底安家!
第四层是魔法学校。人们在这里学习各种魔法,例如把黑板变成玩偶;把桌子变成小猫咪;把粉笔变成各种各样的小草让我们的生活多了一点美好。魔法学校的电梯是白云做的,让人感觉在空中腾云驾雾;走廊是用树叶搭成的,走在上面软软的。晚上有成千上万只萤火虫在空中飞舞,就像星星闪啊闪的。
最上面一层是安静的图书馆。书本上的图片都会动,像是在对你讲故事。如果不小心让图片觉得痛了,它会哇哇大哭,让我们不忍心伤害它。如果你看得津津有味,它也会陪着你静静地微笑。
正在我看书看得入迷时,突然耳边传来妈妈的声音:“小贝,醒醒。”我睁眼一看,发现自己还是躺在摇椅上,原来这是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