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夜9
农历正月初一就是春节,俗称过年。过年是一年中最热闹最重要的节日,大团圆。 过年有许多习俗呢!吃年夜饭,挂灯笼,贴春联,放烟花,看春节联欢晚会……
今年过年,我们还是跟往年一样飞到了三亚陪爷爷奶奶一起过!在三亚过年跟慈溪不用,三亚穿着短袖体恤,不需要穿棉袄,没有冬天的感觉,稍微少了一点点过年的味道。但是吃不亚于慈溪,奶奶说三亚的好像很新鲜,石斑鱼比慈溪便宜很多,有比我手掌大的野生大虾,今年螃蟹也能买到了。我穿着新衣服打扮好自己等着吃年夜饭。奶奶已经在厨房忙了一下午了,奶奶的手艺很好,每个菜都散发着香喷喷的热气,忍不住让我口水直流。
6:00,我们准时开饭。我给爷爷奶奶杯子里倒满红酒,我跟爸爸妈妈喝着鲜榨的橙汁,我们一起举杯庆祝过年!我们边吃边聊天,很开心,爷爷奶奶更开心。不一会儿,我已经吃的肚子滚滚圆圆的了。我的嘴边全是油,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吃好年夜饭,我急忙拿着烟花向门外跑。
我们来到一片空地上,那儿早已经有很多人在放烟花了,那烟花的声音好像在笑我来的太慢了似的。我也不敢示弱,拿出打火机想要点燃烟花,爸爸马上拉住了我,说不能直接点,这样太危险。要用香点才安全,于是我用香点燃了烟花,烟花瞬间飞上了天空,形成了一个笑脸,对着我笑,我开心的跳着边拍手。
我玩的不亦乐乎,几乎眼睛都快看花了,这时爸爸说快8点了。我们要去看春节联欢晚会了。我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我喜欢有趣的小品,因为他令我哈哈大笑!我喜欢他们唱歌,因为那歌声令我陶醉!我喜欢看他们跳舞,因为那舞蹈十分优美!我本想看完才睡,但爸爸说要12点才结束。
12点就是跨年,于是我随着烟花声渐渐的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