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夜7
当黑夜慢慢降临,小区的条形彩灯开始“工作”了。有的缠在灯杆上闪闪发光,有的在大门口闪烁好像在迎接客人,有的散落在灌木丛中一闪一闪的仿佛夜空中五颜六色的星星。马路上行人匆匆,自行车和汽车像是在比赛,一个比一个跑得快,好像都着急赶回家过年似的。
我和老爸在小院里放美丽的烟花,当爸爸小心快速地点燃烟花,就会有五彩缤纷的烟火在我手中绽放。在我兴奋的欢呼声中,不远处传来轰的一声巨响,我仰头一望,看见巨大的话语闪烁变幻着飘落下来。
这是妈妈喊我和爸爸回家贴福字。我捧出那个很特别的福字交给爸爸,爸爸慢慢贴到大门中央,看着环绕福字可爱的十二生肖,我忍不住给它们起名字。
跨进家门,我一眼就看到餐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有好几样新鲜的菜品我在吃年夜饭的时候没有见过,比如:焗凤尾虾、三文鱼刺身、蒜蓉扇贝。妈妈说,过新年就要有创新才好。我抬杠说,为什么每年都有鸡和鱼呢?奶奶笑着回答说:有鸡有鱼是为了图吉利,也就是有积有余呀。”我们一边吃着美味的年夜饭,一遍看春晚。爸爸、妈妈和姑姑对节目指指点点有说有笑的,我也很开心,吃遍了我平时很难吃到的奇异干果。
很快就到了十二点,在“十、九、八。”的倒计时声中,奶奶端上热腾腾的饺子,虽然大家都没食欲了,但还是拼命吃了几个。有吃有喝,温暖祥和,团圆喜庆,奶奶说,我们赶上了盛世。虽然我不太明白什么是盛世,但是我想:天天有饭吃、有学上、有希望、没烦恼可能就是盛世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