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三十对我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下面我就说说我是怎么过的吧。
写对联 贴对联
今天是年三十,本小姐要大显身手了,因为我要写对联了!有点紧张也有点兴奋,我害怕极了,生怕写错写不好,可不写又没办法,谁让咱上了书法课呢,我铺好红纸 每写一笔,手就要抖几下,就要看一下书,终于写完了对联。爸爸表扬我说“写的真不赖,不愧是我闺女!”我心里也有点美滋滋的,像吃了蜜糖一样甜。大约五点的时候,妈妈开始包饺子,我和爸爸则开始贴对联,我负责撕掉旧对联,爸爸把门里里外外擦的干干净净,然后我们就开始贴对联,爸爸按住对联,问我“怎么样,高低一样不?”我一边指挥着爸爸,一边监督妈妈说“不许在饺子上做记号。”一会,我们就贴好了对联。
吃饺子
不一会儿,妈妈大喊一声,说“吃饺子了。”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第一个坐在餐桌旁,我就等着这一刻了,因为我家的饺子里有惊喜奥!有三个饺子里包了三个年份不同的伍角硬币,我拿出了十元,妈妈拿出了五十元,爸爸拿出了一百元,压在桌子上,爸爸说“年份最小的硬币代表的是十元,最大的是一百元,剩下的是五十元。谁吃着归谁,不许耍赖。好,开吃!”我立即抄起筷子,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妈妈说“慢点吃慢点吃。小心硬币掉进肚子里。”“嗨,压着钱呢,能不心急吗?”我说。我一边吃着自己碗里的还一边盯着爸爸妈妈碗里的。突然,我的牙被咯了一下,哇,是伍角钱,我连忙看了一下年份,奥,是年份最小的,代表我挣了自己的十元。后来妈妈也吃到了五十元,现在就剩下我爸的钱了,我又开始使劲的吃,就在我肚子快要吃爆炸时,奇迹在我爸嘴里出现了,他吃着了代表他自己的一百元。今年的结局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不过也挺有意思。
这真是一个美好的一天,要过的再慢点就好了。
背诵古诗已完成,已读五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