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夜4
今天是大年夜,家家户户贴上了对联、年画,到处火树银花,到处张灯结彩,到处欢声笑语,到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
这时,黄鼠狼肚子饿得咕咕直叫,他想:大家都过年,我要抓只鸡吃吃。说着,黄鼠狼开着车去商店买了一件帅气的坤士服。他照了照镜子,心想:真是帅呆了,鸡看见我,一定会开门,到时候……嘿嘿!想着想着,还不是的咽了几口口水。接着,又去凤展买了件礼物,开开心心地回家去了。
黄鼠狼偷偷溜进了鸡的家里,轻轻地敲了敲门,笑嘻嘻地说:“亲爱的鸡哥哥,过年了,我是来给你们全家拜年的。这不,我都把礼物买上了,还给你们全家都买上了衣服。”鸡爸爸温和地说:“黄老师,您太客气了,你呢就不用拜了,您呀,把礼物放下,赶紧回家看春节晚会去吧!”黄鼠狼悻悻地回到了家里,怎么也不甘心。他眼珠子骨碌骨碌一转,顿时又生了条妙计。他带上了一袋黄灿灿的小米,又来到了小鸡家的附近。黄鼠狼对着鸡窝的大门,甜甜地说:“鸡大哥,这礼物怎么还不来拿呀,不过没关系,你们应该饿了吧,我带来了你们最喜欢吃的小米。”就在这时,屋里的鸡爸爸便给小鸡们讲起了以前被骗的经历。说完,鸡爸爸冲着门外喊了一声:“放那儿吧,一会我去拿。”黄鼠狼清清嗓子说:“鸡哥哥,我现在可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板,如果你想换房子,我可以给你一个最优惠的价格。”鸡爸爸很客气地说:“是吗?恭喜啊!不过我们家现在住得很好,不需要换房子。”
“哦,那我先走了,您记得出来拿礼物哦!”说着,黄鼠狼便跑到了树丛中。
门“吱……”地一声打开了,黄鼠狼迫不及待地冲了上去,龇牙喊道:“过来吧,我的美餐!”……
这就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