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夜2
爆竹声声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的一年即将来临。盼着,望着那已经快要来临的20xx年,我们早已欣喜若狂。
吃完年夜饭,家家户户都穿上了崭新的衣服,贴上了新的对联,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的焕然一新。我当然也不例外,红红火火的穿着象征着下一年的吉祥如意!
每当过年的前一天,人们都会等到很晚才睡觉,不为什么,只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晚上十一时刚过,人们都站在家门前,早已把鞭炮摆成了一排,把烟花放得整整齐齐,迫不及待地想要新年快点来到。手中的打火机时不时地将头探出来,想要快点点燃这象征着新的一年的圣物”。
十一点五十分时,有些人竟有些蠢蠢欲动了。明明还没到新年,却已经将火送到了鞭炮头上,隐隐约约地可以听到爆竹爆炸的声音,可惜声音不大,因为大多数人们,都想一秒不差地用手中的鞭炮,欢送20xx年,迎接20xx年。
终于到了十一点五十九分,人们一齐来到广场上,用心感受这美好的时刻,还剩十秒,我们在场的人包括我一齐大声倒数: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当数完一”时,广场上人声鼎沸,一起大声喊着:过年了!”那声音如同排山倒海,浩浩荡荡的,场面甭提有多壮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