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夜13
盼啊盼,终于盼到了这一天——大年夜。
晚上,我们两家人围坐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演员们嘹亮的歌喉,优美的声音,滑稽的动作,刺激的杂技表演,引人入胜的情节吸引我目不睛地观看。
这时,大人们开始准备年夜饺子了,我哪样都帮不上忙,只好打打下手,端个盘子送送碗,饺子下锅喽!我开始准备碗筷,家里热闹的气氛和碗叮叮咚咚的声音使我很幸福,一切准备就绪,大人们也都上了桌,不知是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家就有个习惯,没个人都要说一句吉祥话来庆祝新年,我无心遐听他人的发言,只构思自己的,终于到我了,我端起酒杯说:“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我祝大家家庭和睦幸福:年留似水月月情,皎月如歌轮轮高。祝大家平安,事业有成:吉祥平安天天乐,运乾坤步步高。祝大家,心情好,心态好,活的好:行程万里君莫愁,人生自古多烦忧。三个对联的横批都是:喜乐交临。祝各位:但愿人长久,千里弓婵娟!”大家都笑了,像是对我的称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