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夜14
“吃年夜饭了!吃年夜饭了!”爷爷洪亮的声音从餐厅传来。大家都立刻放下手头的事情,三步并作两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了餐厅。
餐桌上尽是美味佳肴,有“滋滋”作响的牛排、酸甜可口的糖醋排骨、清翠爽口的黄瓜、外热里凉的油炸冰淇淋……在每道菜的边上,放有一些西红柿、香菜作点缀,使每道菜都显得格外诱人。小弟弟忍不住,一手拿着一串“骨肉相连”,一手拿着一串鸡翅,左右开弓了,大口大口地吃着,吃得满嘴流油,让大家不禁哈哈大笑。
再到厨房里看看,这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锅碗瓢盆互相碰撞,发出各色响声,构成了一首动听的厨房交响乐。妈妈正烧着糖醋鱼,伴着“滋滋”的响声,妈妈一会儿翻鱼、一会儿放酱油、醋,一会儿放葱花……忙得不亦乐乎。平时不怎么下厨的舅舅,也拿起了刀“啪啪”地切起了菜。奶奶也不闲着,边端菜边炖汤,十分熟练。
开饭了,全家都围坐在一起,碰杯,祝愿每个人在新年中快快乐乐,工作顺利,马年大吉,我们几个孩子还祝贺长辈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大家都喜气洋洋的。
年夜饭后,我们被外面的烟花吸引了,连忙在舅舅的带领下,拿着大包小包的烟花,在楼下放了起来。天空中瞬间亮了起来,五光十色、流光溢彩的烟花让我们眼花缭乱,沉醉其中。大家沉浸在这佳节的喜庆中……
“红红火火大年夜,年年岁岁乐融融”。望着满天的烟花,我在心中默默地把新年的祝福送给了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