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夜12
噼劈啪啪,噼啪啪啪,爆竹声响了,新年终于来到了。
大年夜,全家八口人都围在桌子边上,桌上摆满了丰盛又可口的晚餐,有鸡肉、鸭肉、牛肉、螃蟹。桌子中间还放着一只大火锅,锅里放着肉圆、鱼圆、粉丝、水饺。在爷爷的带动下,我们开始吃饭了。我先给爷爷、奶奶敬酒,祝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长命百岁;接着,我祝爸爸妈妈工作顺利,平平安安;最后,我祝自己学习进步,笑口常开,天天快乐。我们一边吃饭,一边谈工作,谈学习,边谈边笑,欢乐的笑声充满了整个屋子。忽然间,我听到一声“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原来是小孩子向长辈们要压岁钱呢!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各给了我和妹妹一百元。我们高兴极了!就把压岁钱小心翼翼地放进收藏包里,等待着开学后交学费、买学习用品。年夜饭足足吃了一个小时,每个人都吃得饱饱的、胀胀的,别提有多高兴啦!
吃完年夜饭是贴对联。爷爷拿出一幅对联,我和妹妹在一边帮忙,我们都高兴地念了起来:全家和睦福中福,佳岁平安财生财。爷爷还把每个“福”字都倒贴在门上。我好奇地问爷爷为什么要把“福”倒过来,爷爷笑眯眯地说:“福倒过来就是福到的意思,预示新的一年吉祥如意,红红火火,开开心心。”
放焰火是我和妹妹最高兴的时候,各种各样的焰火向四面八方展开,有红的、黄的、紫的、绿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我和妹妹在这五彩的天空下不断地追啊,跑啊,跑啊,追啊,尽情享受着每一个焰火带来的无穷快乐和希望。
是啊,夜晚的天空因为有了焰火的点缀,显得格外迷人,团圆的夜晚因为有了家人的祝福,更显温馨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