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夜10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如春节、元宵节、端午节等等,而我最喜欢的节日是——春节。
美妙的年夜饭
春节的前一天是大年夜,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吃团圆饭,然后一起守岁。在我家里,大年夜的上午,外婆就开始忙了起来,买菜、洗菜、杀鸡鸭。下午外公把菜烧好了,全家人一起祭祀、请祖宗,保佑全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傍晚丰盛的佳肴端上了桌,有我最喜欢的热乎乎的汤圆(外婆说预示团团圆圆)、金灿灿的春卷、香喷喷的丸子……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热乎乎的菜肴,说着温暖的话语,大人们似乎格外的高兴,即使我们犯错误了,他们也只是一笑了之。饭才吃到一半,外面就噼里啪啦地响起了鞭炮声,我和弟弟也迫不及待地想去放鞭炮,爸爸说饭吃完了才能去,我们就拼命地吃……
缤纷的烟花
吃完饭,我们来到了外面,铺天盖地的烟花五颜六色,把天空打扮得异常美丽,此起彼伏的鞭炮声更增添了节日的气氛。我们想放烟花,可是不会点火,只能请爸爸帮忙。爸爸先拿出烟花,放在地上,然后拿出打火机点着引火线,之后跑到远处,不一会儿,美丽的烟花就绽放了,我和弟弟在远处拍手叫好。春节期间的鞭炮声一直会延续到元宵节。
红红的压岁包
“发红包了!发红包了!”外婆在里面大声喊,我和弟弟迅速“飞”到了外婆的面前,伸出手对外婆说:“红包呢?红包呢?”“别急,别急,一个个来。看,红包都放在桌上呢!”外婆指着桌子说。我们冲上前去,抓起红包,拿着红红的压岁包,心里高兴得不得了。压岁包从里到外都是红的,颜色好看极了!晚上,我把压岁钱压在枕头下,甜甜地睡着了……
我爱我们的节日——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