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您5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这首歌伴随着我九个春秋,外婆和我生活了整整九年。
外婆是一位退休教师,因为我的爸爸妈妈在外地工作,所以我长期和外婆生活在一起。每天早上我还在梦乡中,外婆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外婆还在灯下为我修改作业。
记得有一年,我刚回家,觉得浑身不舒服。吃完晚饭后,我浑身无力,脸色很难看,这可把外婆吓坏了,她急忙拉着我去了医院。到了医院,外婆急忙问医生情况怎么样,医生安慰外婆,说,不用担心,只是感冒罢了。虽然如此,外婆还是不放心,急得团团转。
回到家后,外婆为我熬药,我不知不觉睡着了。醒来后,外婆围着我问长问短,我看着外婆的满头白发,那不争气的眼泪夺眶而出。外婆以为我仍然不舒服,抚摸着我的头,心疼地说:“乖宝宝,没事的,喝了药就好了。”
时间像无情的流水,会把记忆冲得像鹅卵石那样光滑,但这件事的所有场景我却无法忘记,因为它包含着外婆对我的无限的爱。
外婆,我永远爱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