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2
自从我进了初中,爸爸妈妈就对我管的特别严。饭桌上谈话的主题在不知不觉中转移了。爸爸一会说,堂哥高考考得如何好,让我有点出息;一会又说那家的谁谁谁高考落榜了,整天跟一群社会上的人来往;一会又说到隔壁家的女儿自从上了高中,整天跟男生混在一起。接着,妈妈在后面加了一句:“以后别跟她来往了!” 每当我一提到学校里的新鲜事,爸爸妈妈总是用那种警惕的眼光看着我,生怕我哪天突然就学坏了。一听我谈起同学的名字,就立马紧张的问我:“是男生还是女生?成绩怎么样?家住哪儿?”巴不得我把所有的信息都告诉他们,生怕错过了什么细节。
上次,班上有个玩的比较要好的女生要过生日,让我一定要去。爸爸妈妈知道后,一百个不愿意让我去,说什么女孩子家大晚上的出去不好,那里人又多,也不知道会不会请男生一起去。非让我打电话过去说,我生病了,不去了。即使我跟他们僵持了好久好久,仍然没有去成,反而被说了一通。
我这个人比较活泼外向,朋友也比较多,经常有同学约我出去逛街吃东西。在我看来,这是件很平常的事,可是,爸爸妈妈知道了,一口回绝了,说周末就好好在家休息,实在无聊就做做作业,不要一天就知道出去鬼混。连我打个电话,他们也是很不喜欢的。只要稍微聊得长点,他们就开始催了,还会一个劲的问你,男的女的?找你干嘛?聊那么长在说些什么?搞得朋友们都不敢打电话来了,我也不敢接电话了,感觉随时都有人在监视我。
有一次过平安夜,我们班上的同学都互相送平安果。因为我平日里人缘本来就好,就收到了不少的平安果,其中有几个是男生送的。爸爸妈妈知道后,对我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思想教育,最后说得我“哑口无言”“心服口服”,再也不敢收人家平安果了。
我平时喜欢画画,可是爸爸却说这个是“不务正业”,让我把时间多花在学习上,别一天乱弄些东西,浪费时间……每当他们这样说我时,我好想对他们说:“爸爸妈妈,你们在知道吗?我现在就像一只被囚禁在笼子里的小鸟,多么渴望能够自由的飞翔!”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孩,我跟别人一样,需要朋友,需要自由,需要有自己的小秘密,需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请你们放开你们手中握紧的风筝线,让我能够自由地去闯一闯,哪怕前方的路再不平,再难走。我只想像小鸟那样自由的飞翔,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