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听完无数次唠叨后,我摔门躲进了卧室,满肚子的委屈像个气球一样,气鼓鼓的,是要爆炸了。
“女儿,你看人家,这次又考了第一,你怎么不学学她?要是你能进步一名而不是像滚球似的下跌我就谢天谢地了!”“唉,我今天去你张阿姨那里,人家的女儿比你还小,钢琴都快八级了!”“女儿,你能不能争气一点,为我争争光?”这一类的话在我成绩下来后就一直没停过,它就像魔咒一样夜夜伴我入睡。“学她干什么?我不要学她!”我在心里无数次呐喊道,却每一次都败给了只会以家长身份压制我的妈妈。可我就是我,一个性格开朗,活泼大方的小姑娘,为什么非要学习别人,一个克隆出来的“她”?难道非要我在吃饭的时候翘着兰花指,细嚼慢咽一顿饭要吃一个小时?难道非要我走路的时候,生怕踩死蚂蚁那样一步化作三步走,?不不不,那不是我!真正的我,像只喜欢无束的骏马,而“她”虽然美丽却像只高傲而又冰冷的孔雀,我很难理解这两种完全搭不上边的生物是怎样擦出完美火花的?我无数次提出抗议:我要做回自己!而妈妈却一脸严肃的伸出一根手指左右摇摆:NO!真不明白大人们怎么想,做自己不好吗?如果人人都学别人学得细致入微,那就真的太可怕了。妈妈就是十分典型的例子,她让我连别人走路的姿势都要学,这个世界是怎么了?太过雷同!
我就是我,一个活泼可爱的我。我喜欢孤坐在无人的小树林里,拿出一本书来静静品味,可以和调皮的阳光嬉戏,可以伴着阵阵微风小憩,沐浴着鸟语花香做着倦梦。我喜欢趴在窗台上幻想一切美好的事物,我喜欢自由,不受约束,我就像匹草原上奔腾的骏马,接受者阳光的洗礼,畅游在这无边无垠的大草原上。
我就是我,没有人能左右我的思想,也没有人能够让我去改变成一个我不愿意成为的人,去做别人。每个人从孕育开始,就是一个特别的小生命,我们没有资格去说东说西,也没有资格去改变他们——这样一个奇特的小生灵。
我也一样,我就是我,我从不为他人比我优秀而事事都去模仿他人,我会尽力做好自己,尽管别人再优秀,我都要做自己,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
我就是我,从不被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