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11
十二岁的我,常常在想:如果我长大了,会不会比现在好玩?会不会不被父母的唠叨束缚?会不会有自己的一片蓝天?
在某个美好的午后,暖暖的阳光射进我的卧室,照在我的书桌上。这时的我正在复习历史,读久了,不由得感到口干舌燥,于是一种奇妙的思绪把我引到了那个神奇的世界,那是十年之后的世界。那时候的我已经是一家企业的总经理,每天的工作都很轻松,只需在键盘上轻轻敲几个键,便完成了任务。回家后,带父母去郊外呼吸新鲜的空气,散散心,何尝不是一件美差事?没有了考试的压力,我可以在自由的天空尽情翱翔;不用每天早起,我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手不会因为写作业而起茧子;不会因为没有严格要求自己而犯错……长大了的自己,十年后的世界,谁不想去啊?
思绪又回到现实中去,我想起了那次妈妈因为切菜切到手而做什么事情都不方便,想起了在寒冷的冬天妈妈洗了一家人的衣服后手指被冻得通红;想起了爸爸每天为我们奔波、操劳后疲倦的身影,想起了爸爸乌黑的头发中几根惹眼的银丝。想起了很多很多。我渴望长大,长大后我就能帮父母们分担忧愁,长大后妈妈就不会说:“你还小,这些家务活我来做。”类似的话,长大后爸爸就不用担心送我他会迟到。如果你是一个孝顺的儿女,你难道不想长大吗?
歌曲中常这样唱到:“我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童话。”“拒绝长大”这个词语,已经被众多青少年铭记于心,在他们的心里根深蒂固。我想说:“如果你真的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那你就应该正确对待‘长大’,而不是与它搏斗。”童年是美好的,但是时间不可能让你永远停留在这个阶段。长大是一种心智的成熟,而不是仅仅限于年龄的增长。那么同学们,听了我的见解,你们还会拒绝长大吗?
我渴望长大,因为长大了我就能够做一个真正的自由者;我渴望长大,因为长大了父母就能不再整天那么辛劳;我渴望长大,因为长大了我就能够拥有自己的小天地。美好的想象,我的渴望,是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褪色的。如果说长大了肩上的责任会更重,那我依旧选择勇敢地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