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12
花儿渴望露水,鸟儿渴望蓝天,每个人都有心中的渴望,我也不例外,我渴望的东西很简单,就是人与人之间最初的、最基本的那份感情——信任!
“你凭什么说我拿了你的钱?”“哼!你是我同桌,我把钱夹字典里只有你看见了,再说了,昨天可有人亲眼看见你翻我抽屉了,还打开了字典,除了你还会有谁?”我气急败坏的辩驳:“你少血口喷人了,自己做事马虎,把钱丢了,还赖我,我昨天是为了查字才会去翻字典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你把钱放里面了!”
看同桌还是那副咄咄逼人的样子,我知道了,无论怎么解释都只会越描越黑了,所以,索性释然了,因为:身正不怕影子歪!
我扔下一句:“爱信不信”就坐下来没理她,谁知她竟说我心虚默认了,然后跟那帮看热闹的女生“哭诉哀肠”,看着她那极力歪曲事实的话,我真恨不得大声为自己辩驳,可转念想:忍一时风平浪静,好吧!我忍了,我相信,她们肯定不会相信她的话吧。
等到中午时,竟然没有人愿意和我一起去食堂,再也不像以前一样三五八一排有说有笑的,我正纳闷是怎么回时,凑够身后传来的一阵议论告诉了我答案“听说是她偷了同桌的钱呢!”“真的啊?她怎么这样啊?”“就是啊,太没道德了。”“你说,我们班‘不翼而飞的东西是不是都是她干的啊?”
天啊!被人冤枉的感觉真是太难受了!可怜我那一败涂地的名誉啊!老天爷啊!你为什么不在这个六月下场雪来证明我的清白/?我简直比窦娥还冤啊!
不行,再不为我的名誉而战,这顶黑锅可就彻底让我背上了。我气冲冲的呵斥道:“你凭什么到处散布谣言,信不信我告你诽谤,说了这件事是这样的……”“快别解释了,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确有其事。”
好吧!我承认这件事杀伤力很大,我不再与他争了。手里没证据只会越描越黑,只要我问心无愧便好。
听着周围的冷嘲热讽,我不免觉得好笑,又有点凄凉!这个世界怎么了?人与人之间那点信任呢?谁又反思这时什么导致“彭宇案”的一再发生?这一切究竟又是谁的错?其实,困住心灵的枷锁是自己套上的,打开他吧!让信任走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