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8
渴望的东西有很多,父爱、母爱、学习、自由……而我却渴望友谊。
小时候,我脾气不好,也不擅长交流,每天下课独自坐在座位上写作业,看见别人都有朋友,心里也很渴望友谊。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没有几个朋友,有的朋友也并不是知己。直到那一天的到来,改变了我的生命轨迹迹。那天,我的脚受伤了,没有去上课,一天都待在病房里,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一群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讨论一些欢快的事情。这时,有一个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转身一看,她葡萄般大的眼睛,一张标准的瓜子脸,樱桃般小的嘴巴,手里抱着一束百合花。我看着特别的眼熟,就是想不起来她是谁。
“你怎么成这样了,这么不小心,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吗?”她好像有些生气的对我喊。“你是谁?”我笑着对她说,感觉她特别的可爱。“你不记得我了吗?”她渐渐平静下来,“我是你们班的转学生,在我新转来的时候,有些人欺负我,是你挡在我的前面替我把他们赶走,虽然你的脾气不好,但是你助人为乐,心眼不坏。”我笑着问她:“然后呢?我可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她脸刷地一下红了起来:“谁说你没有这么好的,在我心里你就这样的,还有一件事。”“你说吧。”她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我,我想和你做朋友,我知道这样会让你很尴尬,但是,但是,我真的很想和你做朋友。”
病房里,有一个女生的脸上有泪水滴在了上面,可奇怪的是泪水还滴在了她的心中,融化了那一颗冷酷、冰冷的心。我抱着她,想说出什么话,可就是卡在了喉咙里,怎样都说不出来,我静静的抱着她,泪水浸透了她的衣裳,仿佛世界上只剩下我们两个人。
等我心情平静了下来后,我把心中这几年的委屈、怒火都发泄了出来,她仿佛就是一个树洞,聆听着我的声音、我的不满。
现在,我不仅仅有了友谊,还有比友谊更珍贵的心,她教会了我友谊是什么,友谊有时候像一杯咖啡,苦中带甜;友谊有时候像一杯白开水,平平淡淡,回味无穷;友谊有时候还像一杯甜甜的牛奶,陪伴着你的成长。友谊并不是不利用别人,而是心与心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