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15
时间在流逝,年轮在转动,我们在成长,时代在改变,唯一不变的倒是我们年少时的叛逆与轻狂……
自由?是什么?
当我又一次坐在窗前,抬头看着天空中无拘无束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时,忍不住在心中问自己。
可答案竟是:我不知道!
转眼间,十三个年轮已过,我再也不是父母眼中的“小不点儿”,早已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主见。
有时只是想得到一些自由哪怕一点点也可以,可这一切在父母眼中便是不听话……
在被逼无奈中,我其实很想大声说:“我已经长大了,我已经不需要被管着了,我又不是生活不能自理!”
千山万水总是情,给点自由行不行?
我时常会非常紧张地感觉,父母在我一生下来时,似乎就已经为我选好了未来的道路:小时应该上什么学校,长大以后该努力考什么高中大学,应该读什么专业……有时就连穿什么用什么吃什么都必须是他们喜欢的。
其实我们每个孩子都是一只鸟,只不过都被关在一个大笼子里罢了。
或许我是被压抑的太久了,有些孩子只是想让父母给点自由,我却想要更多,我想挣脱牢笼,展翅高飞,永远离开这里,离开父母,向更远的地方飞翔!我想毫无牵绊的闯荡世界,浪迹天涯……
在老师眼里,我不是好学生,在父母眼里,我不是好孩子……在无形中我被所有人贴上了“不合格”的标签,各种打压,各种牵绊,像一道道枷锁困阻着我,我在着其中拼命地喊“自由!!谁给我自由?”。可最后,尽管头破血流,可还是毫无用处。大人们还是一味地一意孤行,他们总是认为他们所做的才是最对的,他们从不想想自由对于我来说有多重要!他们从不会试着走进我的世界!他们总是自以为是认为他们有多了解我!但是,他们连走进我的世界都没走进过,又何来了解?!
每天我都生活在父母都摧督声中,他们总是习惯的逼迫我做一堆我自己厌恶的事情,最后还大言不惭的说“这一切都是为你好!”如果真的为我好又怎会从不在意从不尊敬我的选择我的感受?所有事情都一意孤行,从不在意别人的感受,仿佛我不是个人,而只是个傀儡罢了!
那颗渴望自由的心呐!何时才能得到解脱?
难道父母就不能试着去放开我吗?
难道父母就不能试着去理解我吗?
难道父母就不能试着去尊重我吗?
难道在他们眼里我的自由就那么微不足道吗?
在这个青春却又叛逆的年代,我其实只是想自由一些,只是想试着飞翔一次,只是想试着去尝试一些我从没经历过的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