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5
仰望天空,吸取着大自然的气息;俯视草原小溪,享受着大自然的优美恬静。但,这大自然在我周围,在我身边吹过,说:“你是大自然的一份子,在大自然中,你自由了没?”
对呀!我自由了没啊!风,在我面庞吹过,雨,在我身边环绕,雷,在我耳边想过,电,在我眼前闪过,都在问我:“你自由了吗?你渴望过飞翔吗?”我沉思了一会儿,说:“我没自由,所以渴望飞翔,像大雁一样展翅高飞,像小鸟一样自由飞翔。”它们又在问我:“小鸟是自由吗?”我又陷入了沉思:“没有,小鸟被人类关起来了,失去自由。”我想追问它们,可它们一闪而过,看不见了,摸不着了。
我继续陷入沉思中,走过大树底下,问鸟儿:“你们自由吗?”“自由!”它们答得多么爽快啊!可是,它们又补充了一句,“如果被抓了,就不会自由!”我低着头,继续漫无目的地漫步着,走到草原上,小溪前,看见鱼儿,问它们同样的问题,我得到的是同一答案,鱼儿继续向前愉快地游着,与溪水玩耍……
我孤独地坐在小溪前,回想着,沉思着……我没有得到自由,到底是为什么?我渴望展翅高飞,我渴望享受大自然的一切美好!这时,不知哪来的声音,他向我亲切地说道:“鸟儿经过艰苦地练习才能飞翔,鱼儿每天担惊受怕,但还愉快玩耍,草原终会被践踏,但还生长茂盛,你还没有经历过这样艰苦的经历,所以你不能自由飞翔,得到自由!”这声音渐渐消失了,我渐渐从沉思中醒来,原来这是梦。我还在小溪旁,我感觉心情放松,明白了这一切,跑过草原,路过大树底下,我停下来了,对着鸟儿欢呼,对着天空呼喊,我的自由,我的命运是我自己控制的,是我的选择改变自己的命运和自由。顿时间,我往下俯视,是一片绿草茵茵的大地,往上望,依然是碧蓝的天空,再看自己,原来我长了一双白色漂亮的翅膀,我可以自由飞翔,天空是美丽的,大地是柔和的,大自然是千变万化的。
想象中,大自然是大海,我是大海中的一颗小水滴。我的渴望就是大自然的渴望,我的自由就是大自然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