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13
一连下了许久的雨,下得人们的心都开始浮躁了起来,雨就像一位调皮的小孩,有时乖巧,有时却又顽皮爱捣蛋,真是让人捉摸不定。
下雨天时,路上的行人纷纷走避,恨不得雨能赶快停,小朋友们却很开心,只希望能在雨中嬉戏,妈妈们却又愁容满面,因为要将外面的衣物收进来,免的又被淋湿了,而小动物们也快速的往家的方向移动,只求能回到温暖的家。
家的屋檐下有一个鸟巢,爸爸说那是燕子,住有一对夫妻和两只小燕,有一回下着大雨,巢中的小燕或许是肚子饿或想念着爸爸妈妈,一直吵闹个不停,过了许久,终于发现燕爸爸和燕妈妈回来了,小燕子开心的吃着食物,因为一场雨,我想燕子们的亲情又更深更浓了。
雨的情绪是让人猜不透的,我们的生活也缺少不了它,我爱雨的纯洁、无私,更爱她的诗情画意,希望每个人也像我一样,爱上“它”-----“下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