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2
那天,我正在上课。突然,听到了“哗——哗——”的声音,我往窗外一看,心想:大事不好!下雨了!我今天没有带伞,回家肯定要淋成“落汤鸡”了。
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我不情不愿地来到校门口。看着满天的大雨,我皱起了眉头,正想着该怎么回家时,远处出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骑着车向校门口驶来。那身影在大雨中若隐若现,仿佛敏捷的燕子,离我越来越近。我定睛一看,是妈妈!妈妈来接我了。我猛地抬起手臂,朝妈妈挥了挥。妈妈也看见了我,她快速骑到我的面前,停下车,亲切地对我说:“宝贝,快穿上雨衣,我们回家了!”那声音仿佛春天的呢喃细语,温暖而又轻柔;又像“叮叮咚咚”的泉水声,美妙而又动听;还像冬天的地暖,温暖着我的身体。接着,妈妈伸出温暖的大手,将雨衣递给了我。我麻利地穿着雨衣,妈妈注视着我,那目光和蔼中带着坚定,坚定中带着温暖,仿佛冬日的暖阳,流入我的心田。
看着妈妈被雨淋湿的样子,我鼻子一酸,感动得都快要哭了:妈妈,谢谢您,这么冷的天还来接我。妈妈摸了摸我的头,骑上车带着我回家了。这件事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