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句话3
“孩子,这是害了你自己!这句话铭刻在我心中,也许让我改变整个人生。
是二年级,孙老师说的那句话。有一次生字听写,我把不会的两个字写到了桌子上,我刚抄了一个笔画,孙老师正好看着我,我赶快用数学书盖着那个字,老师问:“孟姿含,干什么?”。我的脸红的像红苹果,老师一看就明白,我干什么了,说:“把数学书拿开吧。”我慢慢的拿开了。老师看了,用一句话让我明白了她的意思。那句话是:“孩子,这是害了你自己!”话音刚落,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同学们都看着我,我低下头,向老师认错。
下课了,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老师说:“孟姿含,以后不能这样了,只会害了自己,有句名言,“时间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去挤,总会有的。”你下课多去练习,你都会,你还会把不会的字写到桌子上抄吗?时间只要愿意去挤,总会有的,要想比别人强,你下课就要比别人多努力,成绩不重要,你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将来你一定比别人强!
老师对我的谈话,我永远忘不了,所以我要谢谢我敬爱的孙洁老师。
孩子,这是害了你自己”。这句话我永远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