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激烈的比赛4
上个学期,在一次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在操场举行了一场精彩、激烈的拔河比赛。
比赛马上要开始了,老师讲规则了:“比赛有三个环节,淘汰赛,决赛,总决赛。在比赛过程中不能换队。”大家马上热身,进入备战状态。有的在活动膝关节,有的在压腿;有的活动肘关节。我们“敌人”也在活动筋骨。那挑衅的目光让人不寒而栗。
开始了,我方队伍整齐划一,向后倾,想一把拉过来。可对方就像脚在地上生了根似的,一点儿也拉不动,我越拉越累,满头大汗。对方的人依然纹丝不动。我咬紧牙关、皱紧眉头,手紧紧抓住绳子不放,可对方的人还是比我们力气大。渐渐地、渐渐地向对方移动……我们输了。队员们个个无精打采、垂头丧气,仿佛行尸走肉一般。
接下来就是决赛了,要参加比赛的小组是第三组和第四组,小明已经等不及要上场了,他虎背熊腰,一看就是大力士,挥动双臂、躬身压腿、“呵——呵——”像一头蓄势待发的狮子。决赛开始了,小明站在最后,把绳子绑在腰上,两手死死抓住绳子,憋了一股子劲儿,我们一看这架势,那是赢定了。最终不负众望,在大力士的神助下,第三组赢了。
总决赛开始了,第三组和第五组进行巅峰对决。双方势均力敌,绳子一会儿往左移、一会儿往右移,僵持不下。观看同学的呐喊声震天动地,“加油,鼓励!加油,鼓励!”,捏着拳头,指挥队伍,恨不得上去帮忙拉。在这紧要关头,“咚”的一声,第五组中的李小红不小心滑倒了,只见第五组队员一窝蜂向前涌去,唉,大势所趋,第三组再次赢得了比赛,队员们兴奋地跳起来“喔,我们赢了!”过来一起抱住小明,抑制不住狂喜的心情。全场欢呼雀跃。
这次比赛可真是紧张刺激呀,真让我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