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激烈的比赛13
“一班一班,非同一般!”操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加油声。咦?是什么让我们兴奋到极点?原来我们五年级:同学在举行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
终于熬到了下午,我们来到了人山人海的操场上。只见一条大粗绳子横在了跑道中央,中间还系着条鲜艳的红领巾。袁老师宣布规则为:在比赛场地上画三条距离相等的白线,双方各自负责拽着绳子,把红领巾拽到我方场地上便胜利。
首先由二班VS五班,只见双方队员个个身材魁梧,一看都是重量级的大力士。这下有场“大力士表演”看了!“起绳!嘟!”袁老师一声令下,队员们便纷纷拿起了绳子,使出浑身解数,有的牙齿紧绷,有的脸憋得通红,甚至还把绳系在腰间,誓与绳子同在。双方僵持着,但可能因为二班队员体力不支,最终败北。
轮到我们班VS四班,不知哪个小道消息:四班拔河必死无疑。这颗“定心丸”让我们队员骄傲了不少,之后,我们队员挺着胸脯,迈着大步,走向了大粗绳子。“起绳!嘟!”裁判一声令下,队员们死死拉着绳子,使出了吃奶的劲儿,跟四班抗争到底!但四班也不赖,几个胖子在前面吼着声,红着脸,仿佛在怒吼。“一班一班,非同一般!”拉拉队员似乎比队员更拼命,额头上都冒出来豆大的汗珠。只见排头的步一冉,眼瞪着对方,似乎要在士气上把“敌人”比下去,粗壮是手用力攥紧绳子使劲往后拽。我望着姜宸鑫肥壮的肌肉,不禁给他打起了气。他脚像定海神针一般“定”在了地上,一边呐喊一边使出了“爆发计”——“金猪肥爪”(自编招数),把一个又一个敌人在力量上吓得魂飞落魄。但我方队员因戴着手套使不上劲最终败北。
这场拔河比赛的失败,不能只怪手套的问题,关键是我们太轻视对方没能团结一心。下次再战,我们一定共同拼搏,重出“江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