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什么重大的节日吗?不,是一年一度的跳绳比赛。
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我们迫不及待的、精神饱满地走进了赛场。紧张激烈的跳绳比赛拉开了序幕。随着老师的哨声一响,一年级的小同学争先恐后地甩动着绳子,发出“啪啪啪”的声音。操场上全都是绳子落地的响声,还有此起彼伏的呐喊加油声。绳子掠过小同学的头顶,擦过地面,上下翻飞,像金蛇狂舞。绳子发出了“呼呼”的声响。那场面像一条条蛟龙在五颜六色的彩虹中转来转去。
我是一名计数员,看着眼前的这名小男孩,我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他的绳子虽然甩的挺快的,但是实在是太不灵活了,跳的老是断绳。不知是没练熟,还是太紧张了。只见他红彤彤的脸淡上有几分着急。这时的我真想过去帮他一把。时间飞逝,短暂的一分钟结束了,一年级的比赛也结束了。这个小男孩虽然只跳了十几下,但我还是觉得他跳得不错......
短暂的几十分钟过去了。当广播说到:“请五年级同学入场。”我的心既紧张又激动。就像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我深呼吸了一口,便沉着的入场了。哨声一响,我便开始飞快地跳了起来。哎呀妈呀!第一下就失误了,不过我没有因为这而丧失的斗志。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这时我气质高昂,绳子发出了一阵有一阵的狂风。力气也一点一点的丧失了。我气喘吁吁,满头大汗。心想:我不能放弃,我一定会成功的,不能因为这一点点小困难而停下。当那倒计时响起以后,本来速度变慢的我霎那间加快了速度。当比赛结束以后我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问技数员我跳的数量。哇!一百六十五下。是我就多的一次,我兴奋得手舞足蹈。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比赛结束后,我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赛场。
虽然这次比赛我们输了,但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我并没有伤心,而是想:我要勤加苦练,争取下次跳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