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激烈的比赛9
“一二,一二,加油,要努力啊……”咦,这是哪儿呀,怎么如此一番热闹?其实,是我们班正在举行一场激烈的“战争”——拔河比赛呢!
游戏规则很简单:双方向后拉(随你怎么拉,不找“小助手”就行),直到系在长绳中间的红绳拉到自己这边为止,我方就赢了;相反,对方就赢了。
“三、二、一,开始!”伴随着史老师一声令下,一个个气势十足、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小伙伴们开始拉起了绳子。我两条眉毛形成了倒“八”字,眼睛目视前方,牙齿咬得嘎吱嘎吱直作响,脖子上冒出了两条青筋,身子略微向后倾斜,双脚摆出后弓步的样子。心里十分紧张,生怕自己队输了,豆大的汗珠瞬间从脸颊两侧快速地滑了下来……
再看看前面的潘同学,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差点儿没叫出声来:他正一手拉着麻绳,另一只手早已不知“飞”到哪个天涯海角去了,还眉飞色舞地跳起了舞!只见他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一幅很享受的样子。在我看来,他可能把这片“战场”当成夏威夷的旅游度假沙滩了吧。突然,这家伙竟玩起了“荡秋千”,在绳子底下左晃右晃,东倒西歪,一不留神便被对方拉了过去。只见他面色恐慌,先是一愣,然后回过神来,十分害怕,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变得手足无措起来。他心一急,再一用力,整个人被吊了起来,手掌心火辣辣得痛……
他这个样子根本没法和他边上的姚同学相比,姚同学喊着口号,让我们更加起劲了。但最终,这条调皮的“黄鳝”还是哧溜一声,一下子从我们手中滑走了——我队战败。对方的眉头松了,我方却皱起了眉头,伴随着我们的唉声叹气和对方的欢呼雀跃,这场激烈地游戏也拉下了帷幕。
天,虽然还是那片蓝天,但在我眼里却是阴沉沉的。后来,我们仔细地总结了经验,比赛就要全力以赴,团结一致,否则就会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