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10
家是我们的避风港,无论你有什么烦恼,只要一走进家,烦恼统统抛掉。家的味道更让你回味无穷。
我躺在寝室的床上常常想:家是什么味道?甜甜的?酸酸的?却总是想不出来。我猜,可能是许久没有回家,再次回到家才能尝出来吧。
上初中后,我面临平生第一次住校。第一个星期的每一天,只要停下来就想家,想妈妈。晚自习做完作业后,我就不自觉得想起了家来,眼泪也随之流了出来。晚上躺在床上更想妈妈,想那温馨的家。那不争气的眼泪悄悄地从我的眼角流出来,把枕头打湿了一大片。终于漫长的一个星期就这样艰难地熬了过来。放学后,我便迫不及待地坐车回家。想着一次又一次的电话打完后,留下的一双红肿的眼睛,不免有些心酸。一到家一个猛扑,扑向了妈妈的怀抱,又哭了起来。我冲进了我的房间,一切都没有变,还是原来的老样子。妈妈每天都打扫我的房间,没落下一点灰尘。我走遍了家,每一处都留下了我的脚印,却还是不知道家的味道是什么。
我在房间静静地写着作业,一阵阵饭菜的香味飘进了我的房间,早已空扁的肚子促使我迅速走向了饭桌。我眼前一亮,桌上全是我喜欢吃的饭菜:红烧鲫鱼,冬瓜炖排骨,肉片炒青菜,油麦菜等等。我马上端起饭碗开始“大开杀戒”。妈妈看我狼吞虎咽的样子,笑着对我说:“慢点吃,女孩子家家的,别吃那么快,又没人跟你抢。”我这才放慢速度,慢慢品尝。我妈的厨艺可是一级棒,我慢慢地感受到了家的味道,可又捕捉不到。
我到现在都没弄清楚家的味道,只是隐隐约约感受到:家是温暖的,它可能是饭菜的味道,也可能是家人的关怀,但它没有一个具体的味道,它可以是任何东西,但它一定需要你去用心感受才能体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