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8
每次回到家,都会有一种与外面世界截然不一样的感觉。
这种感觉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家给人的那种暖暖的、温馨的感觉,携着一种每家人特有的香气扑面而来,一下子赶走了所有早已习惯的倦意,眼睛便条件反射般地突然涌上一股潮气,酸酸的,刺得鼻梁发紧,对!就是想哭的感觉。
家是温暖的港湾,由此看来,这个比喻也蛮贴切的。
这种想法谁都有。我想,就算是再不感性的人,只要体验一下冬天在外面手被冻得通红时,去掏钥匙打开房门,然后扑进有暖气的屋子时,都会想到“温暖”这一词汇吧?!这还不够,这只是一间普通的屋子,它也许是别人家,也许是教室,也许是办公室,它们只能使人联想到“温暖”一词,那不是家,不是自我的归宿。而家,有自我的书桌,有自我的沙发,有自我的床,也有自我的一部分主宰权。而更重要的是:那里有家人。有父母的叮咛,有爷爷奶奶的慈爱,有儿女的孝敬,有丈夫或者妻子的关怀,还有兄弟姐妹之间的鼓励。
这一切一切,才能让人想到“港湾”一词,才能让人感受到家的味道。当你在外面经历过狂风暴雨之后,没事的,因为还有家,这个安静的港湾,随时能够供你休息,排解烦恼,给你独一无二的感动。
你被感情抛弃了吗?噢,没那么可怕,你还有友情!
什么?你的朋友都不愿信任你?那也没关系,你还有亲情!
亲情是世界上最坚固的锁,它被血脉连结着,被爱加固着。它没有钥匙孔,也没有人想把它砸掉。因为砸掉这把锁的人,自以为超越了常人,抛弃了照顾家人这一包袱,其实,他是最失败的人,因为他再也体会不到家的温馨了。
所以,还在为事业、情感等方面而沮丧的人们啊!快振作起来,被家人们看到了,心会很痛的,别再让他们担心。放慢脚步,去感受一下家的味道,体会那种催人泪下的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