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13
这个家,我再也不回了!她抓起书包,头也不回地冲出家门。
屋外,凛冽的风萧瑟地吹着,好似剑刺痛了她的心。她不经意间觉得自己有些凄凉。望着手中的书包,她心里酸酸的:为什么妈妈要那么严格地对我?为何要按照别人的要求来约束我?明明是她说不要和别人比的?成绩好,没有夸奖;成绩差,要被责骂。想着这些,她真的觉得自己好累。
回头瞅一眼渐渐变小的家,她既庆幸却又失落。庆幸自己出了家门,再也没有那些条条框框可以约束自己。失望的是父母没有出家门来追,或许自己在他们心里真的不重要吧!
街道边的叫卖声此起彼伏,卖馄饨喽!热腾腾的馄饨!瞧一瞧,看一看,要啥有啥,好玩的,好看的,快点进店购买呀!五花八门的东西没有引起她心里半点涟漪。
爸爸,妈妈,我要吃这个。一声童稚的声音引起了她的注意。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指着糖葫芦嚷着要吃。他的爸爸妈妈宠溺地望着他,二话不说就给他买了一根。
她有些羡慕。在她的记忆中,父母总是严格要求她,不让她吃这些东西,总说这些都是垃圾食品,吃不好!
她又忍不住想起了刚才那一幕。自己94分的试卷被父母看到后,劈头盖脸地被痛骂了一顿。明明在自己眼中还算不错的成绩,却被他们批得一文不值。我们这么累死累活地打工,为的是什么?还不是为了给你读书,是想让你超越别人,而不是随便拿个成绩混日子的。你看看别人考多少分,再看看你考多少分!为什么他们总是看不到自己的努力?她伤感地想着。
夜渐渐地深了,漫无目的走着。望着小摊美味的美食,想起父母那严厉的脸,摸摸口袋里仅有的几个硬币,她吞了口口水,摇了摇头,走开了。
她用几个硬币买了一个面包吃着,干涩涩的,全然没有家里的食物那般美味。
这个晚上她看到了许多家人,有对孩子宠爱的,也有对孩子严厉的。她渐渐有些明白父母对她的态度了。他们对自己并不是不爱,只是不懂如何去爱,只能这样来伪装自己。他们对自己严厉,是因为对自己抱有太大的期望,不想自己以后过得不好罢了。更何况,他们那么努力地赚钱,却只对自己有一点儿要求,真的很过分吗?如果没有爸妈,自己怕是还不知道在哪个角落吧!那又有什么理由去抱怨呢?
她回到家,发现菜都还是热的,且一口都没吃过。她冲出了家门,爸妈正气喘吁吁地站在家门外不远处。他们身上穿着薄薄的衬衫。妈妈看到她了,大叫到:跑哪去啦!你这死丫头,大半夜也不知道回家!
听到这话,她却没有往常那般生气,反而想落泪。她冲过去抱住母亲,大哭道:妈。
吃完饭,她回到房间打算睡觉。她听见父母在走廊里讨论:哎,希望这孩子能理解我们的一片苦心啊!你放心,孩子长大了,她会懂的。父母的话语声渐渐小了。她躺在床上,无声地流下了眼泪。
床暖暖的,好像父母那番话。这才是家的味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