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14
味道,是酸涩的橙汁,是香甜的奶茶,是浓苦的咖啡,还是清凉的薄荷?都不是,味道是每个人心里了一扇窗,是每个人身边的一件事,是每个人给你的一次感动。有一种味道频繁于世却不被人所发觉,他盖过的人生的百味,那就是爱上爱的味道。
父母对孩子的爱,是咖啡和奶茶,浓苦后面则是怡人的香甜。
幼时的你会在父母的臂腕里撒娇,要玩具,要衣服,而父母会眯着眼睛应和着,亲亲你的额头。你可曾明白在你玩耍的背后是父母会心的笑,那是一种甜甜的味道。步入学校的你总是埋怨功课的繁忙和父母的唠叨,而父母总是不厌其烦的给你讲每一道简单而难懂的题,同年级的课文是倒背如流,虽然你要看那永远看不完的参考书,做那永远做不完的模拟卷,你可曾看到再你抱怨的背后是父母心疼的泪水,那是一种苦苦的味道。
正值花季的你总是由着性子做一些自我认为正确的事,不采纳父母给你的意见,常常扔下一句:我的事不用你们管。然后酷酷的走开,你可曾明白在你转身离开的背后是父母无奈的心酸,那是一种涩涩的味道。
成就显赫的你已经忘记了幼时的甜,入校的苦,花季的涩,但你会明白父母在你背后流下的滴滴泪水,你会感受父母给你苦涩的后面是甜,那种味道就是爱上爱。
这种味道不是一下子感受到的,它要慢慢体会;这种味道不是单调无趣,它是丰富多彩;这种味道不是平凡的,它是高尚;这种味道不是瞬间的,它是永恒。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回味,它将伴着你一生,给你无尽的力量。
记住,那就是爱上爱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