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5
前几天天气一转凉,爸爸妈妈就来给我送厚被子了,等他们回去后,我打开被单铺床时发现,这被单的味道就是家的味道啊!一股暖洋洋的太阳的味道,这就是家的味道啊!
暑假在家的时候,我常陪妈妈去楼下晒被子,被子洗出来是一股香香的洗衣液的味道,等到晒干后,再去陪妈妈去收被子,我就会发现被子变成了一股家的味道。其实这股子家的味道就是太阳晒过的味道,暖洋洋的,没陪妈妈晒被子的时候,我只在盖被子的时候会闻着这种好闻的味道安心地睡着,等到此刻长大了陪妈妈去晒被子,我才明白那是太阳晒过的味道,但我还是认为那就是家的味道,是妈妈赋予被子的特殊味道,是仅有有爸爸妈妈存在的家里才会有这样的被子,有这样的味道。
我把爸爸妈妈送给来的被单铺好,一头倒到床上,在家的味道里回忆起家里的一切。妈妈是不是还是每一天下了班回家就要忙着做饭,爸爸是不是还忙着外面的工作,妈妈是不是还每一天都沉浸在学新菜品的惊喜里面,爸爸是不是还陪院里的大叔们打扑克,爸爸妈妈是不是还在每一天吃完晚饭手拉着手去散步呢?好久都没有回家陪他们散步了,等我一放假,我就要回家去,回去和我的爸爸妈妈待在一齐,回去和家里的一切腻歪在一齐,回去帮妈妈做家务,回去帮爸爸洗车,回去和爸爸妈妈吃完饭去散步喂鱼看鸟。在被子散发出的家的味道里,我安心地睡着了,在梦里我也回到了我那有爸爸妈妈在的温馨的家里,梦里的我变得比以前懂事了,梦里的我还会一个人下楼晒被子了,梦里的爸爸妈妈好像和我更加亲密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