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4
家,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大到国家,小到自己与父母。家,是人生最终的港湾。一盏灯光,一碗热汤,一个拥抱,甚至一句话语都是家的味道——温暖的味道。
家的温暖,是开心的时候,父母给予的一个会心的微笑;家的温暖,是伤心时的一句安慰;家的温暖,是孤单时的陪伴。我无时无刻不被家的温暖围绕着。那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小学时的第一次考试,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考试,我考了92分。回到家,爸爸妈妈就发现我有些不对劲,爸爸便问道:“怎么了?是不是没考好?没关系的,第一次嘛,难免会有些失误。”经爸爸这么一说,忍了一天的泪水,已不受控制地夺眶而出,我红着眼,哽咽道:“我……我只考了92分。”妈妈说:“92分,不考得挺好的吗?比我想象的还要好呀!”我接着说:“班上……班上有好多好多100分呢!”爸爸想了一会儿,刚准备开口说些什么,妈妈便抢着道:“那些考100分的人,以后考试只可能是退步或者原地踏步了,而你却比他们多出了8分的进步空间哪!这样,你是不是就比那些考100分的人收获的更多呀?”妈妈话音未落,爸爸便生怕有人抢了他的话,赶忙道:“对呀,对呀,记住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是要努力过了就不会失败。下次加油,我相信你。”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刚止住的泪水又不住的往下滴,这次的眼泪竟然是暖的,是甜的。这或许便是家的味道吧,暖暖的,甜甜的,从我心底流过,我想对爸爸妈妈说:“谢谢您们,我爱您们!”
家如果是天空,我就是天空中一只自由的鸟儿;家如果是大树,我就是大树下的一株小草,茁壮成长;家如果是海洋,我便是海洋中的一只小鱼,无忧无虑的游戏。我的家,我爱你!爸爸妈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