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味道7
家,是游子在外最怀念的地方;家,是当自己遇到困难、挫折时,躲避风雨的港湾;家,是认知一生最放不下的地方……
家的味道,来自于每一位家庭成员的付出与贡献;家的味道,是由每一个家庭成员组成的;家的味道,是一个令人陶醉、令人回味的味道。
家的味道,于我来说是爸爸做的每一道菜,每当中午放学,刚进家门便能闻到来自厨房的菜香,各式各样的菜便在爸爸的精心制作下到了餐桌上,爸爸用美食谱写了家的第一种味道。
家的味道,于我来说是妈妈晾晒衣服,太阳留下的味道。那不是任何一种香水可以比拟的,也不是任何味道可以代替的,因为那是属于妈妈独有的味道。妈妈用太阳的味道谱写了家的第二种味道。
家的味道,于我来说是周末一家人在餐桌上的欢声笑语,是一家人的嬉笑玩闹,是一家人在一起时的无拘无束,是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感,一家人用幸福与欢笑谱写了家的第三种味道。
家的味道,于我来说是悲伤时的彼此安慰,是无奈时的彼此包容,是害怕时的彼此依靠,是伤心时的温暖港湾。家用它的宽容与豁达谱写了家的第四种味道。
家的味道是多种多样的,可以是酸的,也可以是苦的;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咸的。没有人会知道家的味道明天是什么样的,不知道下一秒是什么样的,正是因为这种不确定性,才使家变得更加温暖、更加和谐。
家是每一个人都希望拥有的,而且拥有一个快乐、和谐的家庭更是让人羡慕的,有句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是的,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那本“经书”要念,尽管每家都有相似之处,但是每一个家庭所经历的事是不同的,因为家的味道正是因为不同而散发出不同的味道。
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们有了自己的家,一个离开了父母而存在的家,这时,这个家也会散发出不同的味道,让自己体会到不一样的幸福与哀伤。
家是不变的,而家的味道却是多变的,带着每个家庭成员的梦想与希冀,带着不同的味道,带着属于家独特的味道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