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12
生活中有无数的第一次,第一次洗衣服、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参加比赛……而最令我难忘的是第一次做蛋炒饭了。
记得那天是星期六,爸爸妈妈都要加班,我肚子唱起了“空城计”咕咕咕地叫起来,心想:“今天我还是自己做一顿蛋炒饭吧!”
说干就干,我从冰箱中拿出二个鸡蛋、一根火腿肠、米饭和葱。哈哈!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今天我可要向爸爸妈妈露一手了!于是我小心翼翼地磕开鸡蛋,金黄色的蛋黄就流了出来,我用筷子把蛋黄搅拌均匀,天啊!原来搅鸡蛋可不是什么轻松活,手里的筷子根本不听我使唤,要么只在碗里转圈,要么就把鸡蛋搅出碗外,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搅拌均匀。
接着,我揭开锅子把油倒入锅内,打开电磁炉,一会儿,油“噼噼叭叭”地炸开了,我把切好的火腿下肠和搅拌好的蛋同时倒入锅内,大约过了1分钟,再把米饭倒入锅内,我学着奶奶的样子,用力翻炒了几回,然后尝了一下,真淡!仔细回想一下,啊!我竟然忘了放盐,于是我赶紧加了点盐再在饭上撒了一些葱,这时一阵香味扑鼻而来,我馋得直流口水,连忙拿了个碗盛了满满一碗,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
我一边吃着自己做的蛋炒饭,一边心里想:“原来做一顿蛋炒饭是多么不容易啊!搞得我满头大汗,手忙脚乱,所以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爸爸妈妈做的饭菜,更加珍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