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13
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到来了,我这个小吃货开始学着自己研究美食。光会纸上谈兵的“菜鸟厨师”——我,别的小菜还不精通,但是炒个自己最爱吃的蛋炒饭还是可以的!
我找出需要的食材:豌豆、玉米、青菜、胡萝卜、火腿肠、鸡蛋和小番茄。厨房成了一个音乐厅,而我就是总指挥。
我先烧了一锅水,等水“咕噜咕噜”吐泡泡时,将豌豆下锅用水焯了一下,然后捞起。再拿出砧板,那砧板好像架子鼓,菜刀好像鼓槌,“当当当当”将胡萝卜和火腿肠切成丁,把每个小番茄切成两瓣。接着拿起筷子打散鸡蛋,顿时厨房里响起了“咚咚咚”的声音,好像小娃娃在摇着他的拨浪鼓。一切准备就绪,接下来就可以制作美味蛋炒饭了。
我拿起一个大锅,等油锅烧热,冒出缕缕烟了,把配料全部下锅炒。菜在油里快乐地蹦跳,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俨然一场大合唱。等配菜被我炒得红的红,绿的绿,黄的黄,散发出阵阵香味时,我把它盛出来,又把饭下到锅里,用锅铲“刷刷”地铲着、翻着。白花花的饭一会儿就焦黄了,粒粒分开,饭香弥漫在整个厨房里。我倒上一点酱油,再加上配菜和其他配料继续卖力地翻炒。
慢慢地,每颗饭粒都沾上了蛋液以及所有配料中的精华,看起来好好吃哦!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我把饭盛了出来,在碗里压实,然后倒在盘子里。哎哟,不错!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饭啊!我又在盘子上用小番茄和菜梗拼了几朵花,美味的蛋炒饭就这样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