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6
早上,我想为妈妈做一顿早餐。做什么好呢?对了,锅里不是有冷饭吗?那我就做个蛋炒饭给妈妈吃吧!
我立马从冰箱里拿出3个鸡蛋,我抓起一个蛋,轻轻地在灶台边沿一碰,鸡蛋清就从缝里流出来了,我赶紧把蛋打在了碗里。我打开火,往锅里倒油。油在冒烟了,我赶紧拿端着蛋一起倒进锅里。鸡蛋下锅的那一瞬间,锅里的油飞一样地跳起来,溅在我的手上,烫死我了,好疼!我没时间看手了,不一会儿,鸡蛋就在锅里熟了一半,冒出很大个的泡泡。我飞快地把米饭倒进了锅里,和鸡蛋一起翻炒。我拿着铲子手忙脚乱地不停炒来炒去,生怕它们会糊掉。
妈妈说:“如果火太大,就关小一点。”我赶紧调小火。我不停地炒啊炒,鸡蛋变成了一粒一粒的,本来是一团团的饭,也都是一粒一粒的,这雪白雪白的米饭配上闪闪发光的鸡蛋,好美呀!我又放了一点点盐,香喷喷的蛋炒饭马上就要出锅了。我感觉好像还缺少一点什么东西。哦!我想到了:黄色和白色如果再加一点绿色,那不就更加漂亮了吗?于是,我又麻利地洗了四片葱叶,仔细地切碎放了进去,这样黄、白、绿颜色相间的蛋炒饭,看起来就漂亮多了。
哈哈哈!我的蛋炒饭出锅了!我给大家都盛了一碗。我家的小妹妹吃的最开心了,一大勺一大勺的往嘴里送。妈妈笑的眼睛都弯了:“丹丹你太棒了!饭炒得真好吃!”看着他们吃得这么开心,我想要是哪天还有剩饭,我还要给他们做蛋炒饭吃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