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7
我看见妈妈做蛋炒饭熟练的手法,心里很羡慕,就缠着妈妈教我,可妈妈说:“上楼做作业去。”我说:“老妈,您可不愿意您的儿子变成书呆子吧。”妈妈听了后笑着说:“好,那我就教你做吧。”
我学妈妈平时的样子拿出鸡蛋、盐、油和碗,先把鸡蛋在碗沿上轻轻敲出一个小口子,心想着像妈妈一样轻轻地打开蛋壳,没想到,一用力,蛋壳直接裂开了。接着我把蛋黄和蛋清都倒入碗里,用筷子搅拌了一会儿,直到将它们合为一体。
妈妈帮我打开火,等锅热一会儿,我倒了一大勺油进去,只听“滋滋”的响声,我心里很害怕,赶紧往后退了几步,站在远远的地方看着。妈妈鼓励我要做个勇敢的男子汉,我听了后克服恐惧,走到了锅前,把鸡蛋倒进去。鸡蛋迅速膨胀,一眨眼,就变成了鸡蛋花的样子了,“滋滋”的响声也更大了,我紧张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不过还是鼓起勇气拿起锅勺翻炒了几下,再把饭倒进去,又翻炒几下,用力压碎,不一会儿,就有一阵香味扑鼻而来,等饭粒变成黄灿灿的时候,我再往里面放些葱花,接着翻炒了一会儿,一大碗香喷喷的蛋炒饭出炉了。
“评委”老妈吃了一口,说:“还不错,第一次就可以炒得这么好。”于是,我们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一大碗蛋炒饭就被我们“消灭”了。
我知道了蛋炒饭虽然看起来很简单,可做起来却很复杂。不过,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把蛋炒饭做得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