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14
糟糕,早餐店今天关门,父母又不在家,我又得自己做早点了。
许多同学认为:只要是自己做的饭菜,比什么都香。我也有同感,不过——家中还有奶奶呀!我做的早餐要想获得奶奶的好评,那可是难上加难呀!
庆幸的是,冰箱里有两个蛋,电饭煲里的剩饭也不少,我可以做我最拿手的蛋炒饭。
我拿着两个鸡蛋和沉重的电饭煲,来到了厨房。我放下了手中的东西,从橱柜里拿出了一个碗和一双筷子,熟练地把蛋往碗边上一敲,又娴熟的把蛋掰成两半,让蛋清和蛋黄流入碗中。
我把锅子洗了一洗,放在了煤气灶上,又打开煤气阀门,紧接着开了煤气灶。等到水珠烧干了,我放入了油,等油烧好的这几分钟里,我也没闲着,我在碗里加了两小勺盐,然后用筷子打蛋。油烧好了,蛋也打好了,我把蛋倒入了锅中,又连忙用锅铲翻炒蛋,生怕蛋黏住锅。蛋已经炒到了八成熟,我把蛋盛在碗里,又放了少许油,再放入了饭,又开始炒。炒饭虽然比炒蛋简单,但比炒蛋累,光是把饭弄碎,就花了我不少功夫,更别说把饭炒热了。终于,饭也炒到了八成热,我把蛋也倒入了锅中,均匀翻炒,我尝了一口,真香!
我总感觉少了一些什么东西,是——醋?不对,早餐店里的蛋炒饭不酸呀!是——味精?不对,味精我放过了!是——……对了,是酱油,我连忙放入了酱油。我又尝了一口,就是这个味儿!
我迫不及待的盛了一碗蛋炒饭给奶奶吃,奶奶吃了,连连点头:“今天早餐店里的蛋炒饭比以前好吃么!”
我微微一笑,说:“我做的当然好吃了!”
奶奶大吃一惊:“我们金晨会烧饭了,不错么!”
我不好意思的抓抓后脑勺,不好意思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