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2
今天是星期六。早晨,我正在看书,忽然,有一句名言吸引了我的目光,写的是“好习惯要从小养成”。这句话使我想到了我们家人人都会的一项技能,烧饭。“对”,我三步并两步地冲下楼去,找到爷爷教我烧饭。
爷爷教我做炒饭,炒什么好呢?打开冰箱,翻翻这儿,翻翻那儿,最后找到了一个番茄,两个鸡蛋和几根小葱。爷爷说可炒一碗番茄鸡蛋炒饭,我同意了。
第一步,将水烧开,把番茄放入水中烫好去皮;第二步,把小葱洗干净,切成小丁放入盘中;第三步,把番茄切成大块放入盘中;第四步,将蛋液打入碗中。准备工作做完了,接下来准备炒了。首先,我误将火开大,小葱入锅时,像玩蹦极似的,在锅中跳来跳去。突然,一个葱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炸到了我的脸上,我赶紧捂着脸冲到水池边,一个劲地往脸上泼水。爷爷看着我狼狈的样子,哭笑不得,对我说:“放葱时将火开小一点,葱进锅时要不停地拨动,油就不会溅出来了。”我重新试了一遍,果然没错,我没再被炸到。然后,我把蛋液倒入锅中,等蛋液差不多凝固后用锅铲捣碎盛入碗中。随后,在锅内放一些油,烧热,放入米饭,用锅铲将米饭压碎、压平。这才将番茄倒入锅中一起不停地翻炒;最后一步,放入盐和鸡精各一小勺,再一起翻炒,压平,翻炒,压平……几分钟后,番茄鸡蛋炒饭就可以出锅啦!
妈妈、爸爸、爷爷和奶奶,品尝后都说好吃;听了家人的赞扬,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