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懒散的爬起了床,揉揉睡意朦胧的眼睛,摸摸干瘪的肚子,没办法,只好起床了。但今天我却大吃一惊:厨房里空空如也,一点早饭都没有,这有一点昨天剩下的米饭,这下可怎么办呢?难道我还饿肚子不成?听说睡觉可以解除肚子饿,于是,我又去睡懒觉了。没想到,刚躺下一会儿,肚子就闹翻天了。看来只好自己做早饭了。做什么好呢?突然,我想起那天,我看到爸爸做炒蛋炒饭,我想到我为什么不做蛋炒饭呢?顺便也可以学一学呢?学会了就可以帮爸爸妈妈做饭,让他们轻松一下。于是,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先拿了一个鸡蛋,往碗上一磕,蛋黄和蛋清瞬间流了出来,可是我用力太猛,蛋黄也被我弄碎了,不过算是还能用。我又拿了一些盐撒在鸡蛋上,之后叫我把蛋调均匀,调蛋可是我的拿手好戏,因为平时我经常给奶奶干这个。接着我把锅子放到煤气灶上烧烫,放入适量色拉油,倒入鸡蛋,稍微煎一下。可是没想到,我煎的时间有些长了,但有点糊了。算了,将就着吃吧。之后再把米饭倒入一起翻炒,我可是有点手忙脚乱了,米饭一下子就粘到锅底,烧焦了。我想着爸爸熟练的动作,一边向一边模仿。正这么想着,我猛然想起该放香葱和味精了。又过了一会儿,一碗香喷喷的蛋炒饭“新鲜出炉”了!虽然颜色看上去并不算美观,但毕竟我会做了。
我终于会做蛋炒饭了,我喜滋滋地吃着,心里别提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