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4
今天早上,我很早就起来了,我想给家里做一顿饭,因为平时都是大人给我做,今天我也要给他们“露一手”,为他们做一次饭,让他们也能像我一样一起来就吃到可口的早饭。
我想:如果是方便面的话,特别没有营养,对于今天不适合。如果是煎鸡蛋加上面包片、火腿和牛奶呢?不好,那还能做什么呢?就在我苦思冥想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救星——鸡蛋,鸡蛋做什么呢?对,就做蛋炒饭吧!
我先打好两个鸡蛋放入盆中,拿一个勺子放了一些盐,接着找到筷子把鸡蛋搅拌均匀。然后开了电打火,放上了锅,向里面到了一些油,然后倒入搅拌均匀的鸡蛋,拿着铲子炸鸡蛋。过了一会,鸡蛋已经炸好了,我就拿铲子将它们分成几小块几小块的。炸好鸡蛋后,我又向锅里倒入米饭和香肠,拿起了铲子翻拌,一边翻拌一边倒入了一些盐,等盐都均匀地融入在米饭中时,我又切了一些葱花倒进里面,进行翻拌。不一会,香喷喷的蛋炒饭就做出来了。
我把饭摆在了桌子上,刚放桌子上,就有人起来了,大家都很好奇我怎么会做,我便讲了出来。大家一边听一边吃,还不时的夸奖我长大了,懂事了,看着大家高兴、开心的样子,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
被大家表扬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我也非常高兴,第一次做蛋炒饭就有这样好的结果,以后也可以多尝试几回。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原来要干好一件事并不难,只要用心去尝试,就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