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5
我最爱吃老妈做的蛋炒饭了,不过这次我想做给老妈吃。趁老妈不注意,我悄悄的溜进了厨房,发现老妈已经把火腿肠,葱末都准备好了,还有两个鸡蛋,安静的躺在桌子上。,我赶紧拿出一个碗,学着老妈的样子,把鸡蛋打进碗里面,我使劲往桌子上一敲,我可是睡了,但手上却沾满了蛋液,正当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老妈推门进来了。
老妈一本正经的问我这是怎么回事,我就把这件事的来龙去脉给老妈说了一遍,老妈突然和蔼可亲的对我说:“傻儿子,我来教你。”我学着老妈的样子,拿起鸡蛋轻轻的往碗沿上敲了两下鸡蛋壳就有裂缝了,我用两手一掰,蛋黄和蛋白就像一对双胞胎一样流进碗里,我有点欣喜,赶紧拿起筷子打鸡蛋,小祖宗你可轻点晚都快要让你敲碎了,老妈温柔的说我按老妈的顺着一个方向一下一下的把鸡蛋打好了。
万倍俱全只欠东风了,我把锅放上,把火打开,就想把鸡蛋倒进去,你不倒油啊,我太心心急了竟忘把油放进去了,我拿起油桶又一个困难向我扑来,该倒多少油呢?我看着老妈,但老妈还是一声不吭,老妈好像知道怎么了,他的手握着我的手,轻轻的倒了一点油,油热了,我把葱末倒进去是听见劈拉两声,可把我吓得退后了两步,老妈在一旁连连发笑。
我一定要把炒饭做好,我伸出胳膊用着铲子在锅扒拉了两下,也没有什么可害怕的,就这样我把火腿肠放进去了就继续翻炒了,蛋炒饭做好了,我端上了餐桌,我一下子吃了一大口,太烫了,我嚼了几下竟然没味。是不是舌头烫伤了?我想了想,竟然做的时候忘放盐了。
虽然蛋炒饭没有味道,但我和老妈都吃完了,以后我要多练习,争取比老妈做的还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