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11
晨风中,我晃晃悠悠坐起,眼前还是一片蒙然,但是鼻子却灵敏极了。
我捕捉到一缕飘香的空气,身体顺着气味飘了过去。哇,在那儿!我激动地嗅着那味道。啊,软软的,绵绵的,还带着一丝爽气,我的嘴巴也都忍不住了,带着清气的米粒仿佛已经开始填满了我自己的口腔……
我好像被一条无形的绳子拽到厨房,顿时,整个鼻腔中都是米香,欲罢不能,挥之不去。锅中冒着热气,可以想象到一粒粒十分饱满的米在云雾缭绕之中了。米粒与香料在锅中翻滚,挨挤着,一粒粒好像很饱满似的。
我走了出去,可那股引人的香味却仍挥不去,在我鼻中乱蹿,或浓或淡的气味在我的鼻腔中跳起曼妙的舞来。
过了一会儿,一碗香气扑鼻的蛋炒饭端了上来。一颗颗黄中透白的米粒在绿色菜叶的照映下显得格外晶莹剔透,上面仿佛还铺着一层薄薄的油。鸡蛋如同一块块黄金般点缀在饭粒与青菜上,显得格外引人注意。
我的勺子悬在半空中,竟有些舍不得开动。过了许久,我才将勺子持起,轻轻滔上一口饭,小心翼翼地送入口中,细细嚼动起来。米随着青菜与鸡蛋,顺着喉咙滑下去,滑下去。那味道,温暖又顺滑。难道这不是人间的恩赐的吗?我忍不住了,一口两口将饭灌进嘴里,脸上还沾上了不少米粒。估计这个时候,我一定像一只贪吃的花猫一样吧?
就这么吃着,品着,蛋炒饭的味道在我口中徘徊许久,时而香浓,时而清淡……
一碗蛋炒饭下肚,我心满意足,那浓浓的味道还在我体内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