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炒饭3
每周四的中午,是我最期待的时候。要知道,一个礼拜只有这一天,我们才能吃到那令人“口水直流三千尺”的美味——蛋炒饭。这不,一周一次的蛋炒饭又开饭了,可让我这个“小吃货”hold不住了,拿起勺子,摆出架势,誓要把蛋炒饭消灭得一干二净。
看着碗里热气腾腾的蛋炒饭,我的口水情不自禁地往肚里咽。看,那金黄的是鸡蛋,像盛开的油菜花;那红艳油亮的是腊肠,像珍珠玛瑙;还有那流着油的是米饭,像一把晶莹剔透的玉石粒。这道蛋炒饭简直就像一件色彩纷呈的艺术品,闻一闻香味扑鼻,令人垂涎欲滴。我马上大快朵颐起来,嗯,各种配料的味道在舌尖展开,又慢慢地结合在一起,油而不腻,干而不涩,所有的滋味在口腔中回荡,甚至感觉鼻子里都是香喷喷的。有这样多材料搭配在一起组成的蛋炒饭,健康营养也更是不用说的了,我们不禁感叹:“此饭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尝”。
一饭在手,不只是我,同学们都是吃得滋滋有味,那“吃相”煞是可爱。瞧,有的狼吞虎咽,连脸上沾了饭粒也不管不顾,一番大嚼之后还抹一下嘴,一脸油腻令人忍俊不禁;有的细嚼慢咽,唯恐漏了什么好吃的味道,还闭眼细尝,摇头晃脑的自比美食家……最后的结果是所有人都吃了个碗底朝天,却还觉得意犹未尽,想再添上一碗。
嘿嘿,这次的蛋炒饭让我们意犹未尽,看来下次食堂的师傅要多准备一些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