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东西10
我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和妈妈一起乐此不疲的去购物。可说起我独自去买东西,那就是另一种感受了。
这周六的晚上,一抹晚霞映在天边,妈妈准备带我去小区旁的便利店买点吃的,然后去上课。
快到小区大门口时,一位阿姨走过来跟妈妈招呼,并跟她说了挺长时间的话,好像挺重要的。
这时我的肚子已经饿的“咕噜噜”的叫了。“妈妈,我好饿。”我急切地说。妈妈说:“稍等一下,我和阿姨正在说事情,你要是很饿……”妈妈迟疑了一下说:“能不能自己先去买?”我从来没有独自去买过东西,于是就兴高采烈的说:“当然可以!”妈妈给我了20元,并再三嘱咐我要注意安全,把找的钱和买的东西拿好。我像挣脱了妈妈怀抱的小鸟,一蹦一跳地走了。
走到小区门口,保安叔叔看见我,好奇地问:“你要去哪里?妈妈呢?”我一抬头自豪地说:“妈妈让我一个人去买东西!”叔叔说:“那可得注意安全!”说着,他帮我打开了大门。我道了谢,就大步流星地走了出去。
一出门,听见身后铁门关上的声音。我心里“咯噔”一下,一种恐惧涌上心头。再看看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和飞驰而过的汽车,就更加紧张了,紧握着钱的手都出汗了。我赶紧小跑着进了小区旁的便利店。
来到食品柜的面包区,我看见有各式各样的面包。我犹豫了半天,后来根据平时跟妈妈去购物的经验,看了价格和保质期后,最终选了两个肉松面包,然后又在旁边的柜子里选了一瓶牛奶。我算了算钱够了,就去结账。
到收银台前,阿姨正在看电视剧,我想大声喊:“阿姨,结账!”可不知怎么的,话一到嘴边,就变成轻轻的声音,自己都很难听见。
我感觉心“咚咚”直跳。我深深的吸了口气,很使劲地说:“我要结账!”这次阿姨听见了,转过头起身走过来,给我结完账,并把东西递给我。我拿了就往外跑,阿姨叫住我:“你没拿找的钱!”我窘得满脸通红,赶紧接过钱,迅速数了数,跟我算的结果一样,然后拔腿就往回跑。
刚一出便利店的门,就看见妈妈来找我了,我递过面包和找回的零钱对妈妈说:“妈妈,我也给你买了面包。”妈妈脸上露出赞许的笑容说:“谢谢你!”于是我们边吃边往上课的地方走去。
独自去买东西真是件让人既紧张又兴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