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东西9
由于今天家里的事情很多,外加外面下雨,妈妈一个人忙不过来,就拿了一把伞给我,交给了我一项任务,让我去买方便面。
第一次接受到买东西的任务,高兴的不得了。我把钱放在口袋里,手打着小花伞,边跳边向超市跑去。可还没跑多远,我就累得喘不过气了,看见旁边有个石椅,立刻坐了上去。突然,我脑子里像被针戳了似的,猛然想起,这石椅早被雨给淋得透湿,摸着湿漉漉裤子,我真想放弃,可这是第一次买东西呀!想到这里,我鼓起勇气,朝者超市跑去。我来到一条马路旁边,看着汽车川流不息、轰隆隆的卡车疾驶而过,我吓得不敢迈动脚半步,呆呆地站在那里不动。
我抬头一望,超市就在马路对面,我鼓励着自己说:“加油!”“我一定行!”我走下台阶,向着终点走去。我左顾右盼,心“咚咚”直跳,生怕被车辆撞到。终于,我走出了危险区域,跑到超市门前。
我慢慢地走进超市,看见超市里的物品应有尽有、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我东张西望,想找到要买的方便面,可是我绕了几圈也没找到,就在我叹气时,突然,一位服务员慢步走来,亲切地问:“小朋友,你要买什么?”我害怕地看着阿姨,想大声叫:“我买方便面!”可是嘴巴不听使唤,话一到嘴边,就变成了悄声细语,连自己也听不见。
这可把服务员急坏了,又问到:“小朋友,你到底要买什么?”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大声叫道:“我买方便面!”服务员听了二话没说,立刻把我拉到方便面柜货架前,指着一桶桶方便面。当指到康师傅牛肉面时,我大叫一声:“对,就是这个!”说着,我走到收银台前,直接付了钱,拿着方便面,向超市门口走去。突然,服务员大声叫道:“小朋友,你钱没找!”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拿着钱走了。
外面的雨依然在下着,快到家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来是妈妈在门前对着我招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