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东西3
悟空又来到人间,他想看看人类有什么改变,于是变成了一个“小伙子”。
孙悟空来到了小市场,他一眼就看见了那进口苹果。苹果又红又亮,他想:人们终于醒悟了,我现在应该解解馋了。于是他便走到摊子前,问道:“老板,苹果怎么卖?”“10元一斤。”“什么,这么贵?”“进口水果都贵。”听了这话,孙悟空想:进口水果怎么这么贵?算了,一定很好吃。他便让老板给他称了两斤,只见老板往秤上放了五个苹果。孙悟空怎么也没想到这么少,于是问:“您是不是称错了?”“怎么能?我们家用的可是标准秤,来,你看看,还多二两哩。”说着又把苹果称了一遍。孙悟空觉得也许是苹果水分大、新鲜,就付了100元,老板找了80元,孙悟空拿着苹果和钱唱着小曲儿走了。
走着走着,他来到了零食区,那里有好多的零食,他想八戒一定爱吃,一下子买了一大袋,让人家给装好了,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天宫。
到了天宫,孙悟空大声叫着:“八戒,快来尝尝我在人间买的东西。”没等他说完,八戒就跑出来,顺手拿起零食就开始吃,吃的是满嘴流油,到了第二天,八戒对孙悟空说:“猴哥,你那是什么零食啊,还的我拉了一晚上的肚子。”孙悟空听了想:我准上当了。他为顾全面子,拿起苹果说:“苹果新鲜,叫师傅和沙师弟来吃!还多二两呢。”师徒四人就吃起苹果来苹果,刚吃了一个,师傅就叫了起来:“我的肚子!”原来是苹果皮上的蜡有毒。他们四人就就进了医院,过了些日子,孙悟空他们出院了,就把最大的一个苹果放在了天宫、地球通用的秤上,“此物地球质量三两!天宫质量……”,秤频繁报出苹果重量。“五个苹果最多一斤半”,孙悟空暗看后大发雷霆,他吼道:“这些人类真可恶!”他一手抓起钱,扔到了地上,再一细看,钱也是假的。
孙悟空说道:“天哪!为什么现在人类怎么只认钱呢?为了钱他们不择手段。原来诚实的人类去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