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写完作业,正准备下楼玩,妈妈对我说:“蓝蓝,今天妈不舒服,你帮妈去买东西,好吗?”我心想,买东西还不容易?便爽快地答应了。妈妈把要买的东西列在纸上,我接过纸和钱朝四海市场飞奔而去。
到了四海市场,一阵阵叫卖声传入耳朵里,我四处望望,疾步走向菜摊。“白菜多少钱?”我手指着一捆菜。哎,平时胆大的我,这时不知怎么着,说话声音不但小,还发着颤音。
“那是春菜,白菜1元3毛。”那卖菜的大叔笑了笑,一边说一边拿起一捆水淋淋的青菜。
“喔,买一斤白菜。”我不好意思地说,低下头,把手伸进口袋里拿钱。那人把白菜用电子称称了称,一手递给我白菜,一手向我来要钱。我付了钱,转身向豆制品摊位走去。
“豆腐五毛可以吗?”“豆腐就是五毛一块!”那阿姨一边说,一边用铁铲铲起一块豆腐问:“要多少块豆腐?”我略想了一下:“一块吧!”阿姨十分熟练地将铲起的豆腐轻轻地放进袋子里。我给了她一元钱,她低头翻了翻钱箱,找回我一枚崭新的五角。
我又匆匆向别的菜摊走去……
我买完青菜,取出妈妈写的纸条,一一对照。这时一阵果香随风飘来,我一抬头,看见不远处有卖水果的。我心想:妈妈不是不舒服吗?应该吃些苹果补充营养。我向水果摊走去。
我右手提着菜,左手拿起一个苹果。只见苹果红中略带黄,皮滑滑的,没有一点儿磕磕碰碰的痕迹。“多少钱一斤?”一个叔叔见我是小孩,便爱理不理地坐在木椅上说:“4元。”他一面说,还一面点起一支烟,叼在嘴里。我心里一愣,这么贵。我开始讨价还价:“太贵了,便宜点行不?”“不行,不行!割肉价,不卖!”“不卖?哪有不卖的道理,你卖还可以赚,不卖呢,哼!”我假装刀枪不入的样子,扭头就走。“呀,别别别,3元3元!”咦这招果然灵,我又不停地讨价还价,最后以2元5角一斤的价钱买了下来。
今天我上市场,满载而归,我发现买东西实在不容易,不但要物美价廉,还要货比三家。我这是偶尔买一次菜,妈妈却天天要买,而且从无怨言。妈妈是多么不容易啊!平时我要多帮帮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