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东西7
做一件事不容易,做好一件事更不容易,以后在做事时要敢于尝试,不要害羞,拿出自己的勇气,做好每一件事!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故事,悲伤的,快乐的……其中有一次,是我第一次买东西,虽已过去很多年,但仍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中午,妈妈正在厨房里烧菜,我在看电视,当我看得正兴时,妈妈突然叫了起来。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走了过去,妈妈见我来了,对我说:“你快去买酱油” 说完,便把钱塞给了我接到“命令”的我一溜烟跑出了家门,向小卖部奔去来到小卖部,我见一位叔叔吆喝着买啤酒,就排到他后面很快,叔叔买完了,我便仰着头,不知怎么说营业员阿姨见我站在这儿,久久不说话,就问我:“小妹妹,你站在这儿干什么啊? ”我支支吾吾地说:“我……我买一瓶……酱……酱油. ” 阿姨对我笑盈盈地说:“小妹妹,酱油再那儿,你拿来之后来付钱. ”我顺着营业员阿姨指的方向,朝那儿走去咦?怎么那么多酱油呀!该选哪瓶好呢?几经犹豫,我选中了一瓶6元5的酱油我提着酱油,想付钱,但我怎么也不敢说平时在家爱说爱唱的我,怎么在这儿成了“哑巴 ”了!我不断地提醒自己:要放松,不要紧张最终,我鼓起勇气,说:“阿姨,给. ”“一共6元5角,小妹妹. ”我把一张10元纸币递给她后觉得心里悬着的石头放下了,头也不回地拿着酱油跑了这时,我又听到了阿姨亲切可人的声音:“小妹妹,别走!钱还没找呢! ”我回过头,不好意思地伸了伸舌头,跑回阿姨那儿,拿回余钱,向阿姨说声“谢谢”后走在了阳光大道上.
第一次买东西就让我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了,但我明白:做一件事不容易,做好一件事更不容易,以后在做事时要敢于尝试,不要害羞,拿出自己的勇气,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