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东西12
生活,如同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齐全。而我学会买东西的,是我尝过的朝天椒味,令我难以忘记。
还记得六岁那年,给我提了一个对我来说很艰难的要求独自买东西。这个任务对于幼稚而没见过世面的小来说,真乃逆天的难。可是我已答应了妈妈,只好硬着头皮干!
这天,是个微风徐徐的,我的心里却阴云密布,糊成一团:们都会拿着钱,大踏着步去买糖果,就我不行。真的不行吗?
第一次,我轻轻地、踏着小步子,紧紧攥着钱,往杂货店走去。不知怎的,的路似乎粘了强力胶水,每一步行起来都无比困难。我终于走到店铺前,发现老板与一个抱着球的男孩正高中生作文在门口,而周围有一群人窃窃私语着,当我准备掏钱时,他们停止了议论,目光如成千上万支箭一样射到我身上,使我窘迫得说不出话来,脸蛋火辣辣的,手也变得不听使唤,只好假装摸头。再一瞧,一脸严肃的老板狠狠的瞪着一个男孩,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拿着一块刺眼的碎玻璃对着这个男孩大声训斥,好像正在责怪那男孩。这一刻老板给我的印象是太凶恶了!此时,我的战胜了,恐惧迫使我一步一步后退,最终落荒而逃,我拔腿就往跑,生怕被抓住,也被训斥一顿。
可是刚退到楼下,脑海中却浮现出妈妈的,想起妈妈不断给我加油的话语,我心里仿佛忽然照进了一束的光,紧张消失了一大半。我再一次鼓起勇气去买东西。这一次我深吸了一口气,模仿着小伙伴们大踏步地走,挺神气的嘛!可是我怎样使自己起来呢,那一刻终究还是到了。我虽迈着大步,心里却有两个小精灵吵起了架,穿黑紫色衣服的小精灵说:吧,回家吧,已经有上一次的教训了。而穿嫩粉色衣服的小精灵说:你既然来到这儿,也没什么好退缩的。加油吧!这一次不同,小精灵略胜一筹,让我不断坚持真理。在思考时,老板也缓缓抬起头笑眯眯地问:小朋友,想买点什么?这更增添了我的勇气。终于,我屏住呼吸,从容不迫地走进店铺,买到了想要的东西。
在这次生活的考验中,我不仅学会了买东西,还获得了两个重要法宝:勇气与信心。做事情只要有追求心,迎难而上,哪怕试一百次、一千次、一万次,也能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