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东西15
星期天,我去喜盈超市买学习用具。这是我第一次自已独立去购物,心里又是紧张又是兴奋。一进超市的大门,里面购物的人可真多啊!大家都高高兴兴地在选择自已喜欢的商品,超市里的东西也十分丰富,真让我眼花缭乱,家电类的有:冰箱、彩电、洗衣机等等,副食品类有;醋、食用油、调味品等,还有我的最爱——小食品和零食。我开始寻找我要去的地方——文具类商品,那里有我这次要去买的蓝墨水。以前我上超市,都是跟妈妈在一起,所以我平时根本没有留意去记各种商品的摆放位置,这可怎么办好呢?这时候,我想起平时妈妈常对我说的:遇到事情先不要着急,要沉着冷静地先想想办法,有了,我想起在出门的时候妈妈特地嘱咐我说:遇到困难可以去找超市里面的工作人员,请他们帮你!这下就有办法了,我找到了超市里的阿姨,很有礼貌地向她问道:“请问阿姨,文具在什么地方卖呀?”“你先坐电梯到三楼,然后在下电梯时向左转就看见了。”阿姨微笑着告诉我。我在向阿姨道了一声“谢谢”后就直奔三楼而去。 到了三楼,按照阿姨的介绍,我很快就找到了学习用品专柜,种类真多啊:圆规、尺子、各式各样的本子、漂亮的像皮擦、价格不同的钢笔让我爱不释手,我找到了我要买的“英雄”——蓝墨水,按照平时跟妈妈购物时学到的知识,看看保质期,商品外包装是否良好这些方法,我选好了一瓶满意的蓝墨水,去楼下的收银台付款去了。 来到收银台一看,并排十几个收银的通道,每个收银台上都有一个小牌子,上面写着一些提醒顾客在购物时要注意的事项:提醒每一位购物的客人要保管好自已的随身物品;记住要保留好收银小票以便退货等等。我想:这家商场的服务还真是周到、细致啊!难怪妈妈经常来这家超市购物。轮到我付款了,我把商品递给了收银员,然后递上妈妈给的5元,小心地收好了收银阿姨找回的1.5元,拿着东西离开喜盈超市。 我今天体验了自已独立去购物的感受,学会了在遇到困难时如何解决困难,如何挑选商品、如何付款等常识。今天过得很有意义,我感觉自已又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