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9
改变自己的生存环境,让自己的才能在更高、更雄伟的山峰上绽放光芒,让自己的才能在更远,更广阔的天空中翱翔。
他是在乱世中一首清远的笛,他是在铁马铿锵中孤独的菡萏,他弘扬了儒家学说,又用自己独到的见解诠释,完美了它。他用一颗睿智的心去参透了虚无中的渺茫,达观中的放诞。他——孟子,之所以能高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功劳全为“孟母三迁”,改变了那些不利于成才的环境,寻找到一个书香飘逸的学堂附近,才使他有着“亚圣”的称号,一句“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响彻古今。
环境的改变,造就了这位智者,更使他的才学引领了无数华夏子孙的不尽探索。
皎洁的月光下,海棠花欣然开放。一位音乐天才的降临,在黑白琴键上的宛转、优美的弦律,融化了窗外的呵气成冰,唤醒了街头的华灯初上。他——肖邦,为取得更大的音乐成就,他奔向了世界音乐中心——维也纳。在那里,他学到琴的艺术,不仅仅是弹奏名曲,更是用心去演奏生命、自然的无尽美好,反映一个人的追求和梦想。《月光奏明曲》、《小调》这些传世珍品,融入了他的太多心血。
环境的改变,成就了这位钢琴诗人,弹指间的绕指绕,带给了后世太多的文化遗产。
她曾是街头的流浪者,那个似奇迹般坠落到影院的天使——上官云珠。她是《玫瑰飘零》中的佳人才子,是《一江春水向东流》的鸳鸯蝴蝶,曾是一代中国人心中经久不衰的黑白默片中的女神。不甘于流落街头,梦想成为舞台上的演员。她一次次叩响了上海电影制片场的大门。终于,机会光顾了她。在《麻雀变凤凰》中一炮打红。她在影视中轻点一抹朱砂,时间成了催化剂……
环境的改变,使上官云珠成了影视界中的鼻祖,她回蓦地一笑,含苞待放地留在世人心中。
帘外芭蕉骤雨,门环惹铜绿。不要怕,迈开脚,改变生存环境,成功存在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