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5
星期六是看电视的好时间。手里拿着一袋零食躺在沙发上是放松的好时机。但是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抬头看,啊,九点了,该做作业了。
站起来,手握遥控器,手臂与身体成90度角,拇指移向红色按钮,左眼闭上,右眼睁开。遥控器对准电视机上的“红点”。一、二、三就像射击。“咔嚓,”电视屏幕很快变成黑色,我喊道,“是的,十环,哈,这是射击冠军的比赛技术。”“技术真的很先进。你不用走路就可以随意控制电视。这既有趣又省力。”
关掉电视,你就必须做作业。面对各种各样的作业,首先做你的中文,然后写你的作文。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几分钟之内,作文就完成了,准备欢呼的“咔嚓”电脑突然黑屏,“妈妈,电脑坏了吗?我的作文还没打完呢……”我急切地问道。“灯也没亮。哦,可能是信用卡没钱了,房子里的电没电了。”我的心在颤抖,看着黑暗的电脑,我觉得似曾相识。一个接一个,“红点”在我眼前晃动。“如果我关掉了红点,我可能已经把作文打完并发给老师了。唉,我自己活该。”
不省电的行为最终让我痛苦。从那时起,看完电视后,我不再想玩“射击游戏”。相反,我有意识地走到电视机前,慢慢蹲下来。拇指在电视机下摸索,想找到电视机的开关。四个手指握住电视的边缘,“咔嚓”一声。不知何故,这次同样的声音让我感觉更愉快。将你的左腿移到电源的前面,你的右腿会紧紧跟随。右手拿着插座,左手拿着插头“一、二、三”直到我看到那银白色闪亮的插头,我心中的沉重的石头掉了下来。我心想:“虽然这次节省的电很少,但每个人每天都在这样做,应该节省多少电?”
要改变自己,你只需要再走十步,这十步也将改变世界。为什么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