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2
当我看见别人嚷嚷着要改变世界时,我选择低下头来改变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多的是想要改变世界的人,却少有想要改变自己的人。
我这么说,不是在指责那些想要改变世界的人,相反,我坚信要有人去改变世界,要有人有信念可以改变这个世界,不然,我们的世界又如何变好呢?只不过在我面对世界时,我察觉到了自己的渺小,我想,以我的力量,也许难以改变世界,但我可以改变我自己,将自己变得越来越好,而且,如果每一个人有念头想要让世界变更好的人,如果都能够从自己做起,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那长远来看,我们的世界不也就在这种改变了每一个自己的过程中,被我们改变了吗?
在我还不能改变世界的时候,我必须得低下头来改变自己,而这个改变自己,具体指的就是学习。我曾经读到过这样一句话“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野心的时候,你就必须静下来学习”,是啊,我也想要改变世界,但我的才华还不足以撑起我想要改变世界的野心,这时候我必须得先低下头来改变自己,必须静下来学习。
学习,是我们每一个人改变自己的唯一途径。如果我们的“改变自己”只是说说而已,那么我们的“改变自己”永远都只是在纸上谈兵,而“学习”正是我们化解这种说说而已的尴尬的具体可行。当我们拿起一本书,开始我们的学习时,当我们拿起一支笔,开始我们的学习时,当我们带着我们的头脑,开始我们的额学习时,我们的“改变自己”也开始生效了。我们会在学习中不断改变我们自己,而这种改变一定也能够在厚积薄发时转变成改变世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