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12
有人说:“你若觉得生活中有诸多不顺心,那你最好先检查自身的问题,找到问题然后去改变。”我们生活在这个大环境中,自己也要去适应这个环境。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抱怨学习有多么枯燥,工作有多么不顺心,别人有诸多的不好管,但殊不知往往你抱怨的其实是你自己。在学习生活中,我们遇到了风雨,常常会去埋怨老师为什么没有把你教好,会抱怨同学为什么不给你讲题,会抱怨别人为什么考的那么好,会抱怨身边的所有事与人,但却从没想过一切的根源,全是在于自身。你是否想过你不顺心的根源是上课没认真做笔记,是课前课后没有没有认真复习和预习,你在享受生活时,别人在努力刷题。你大概没有想过吧?因此时刻检查自身的问题,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习惯。
老鼠向蚂蚁诉苦:“我的每一个邻居都不友好”。蚂蚁说:“你若不改变自己爱偷东西这个习惯,没人会对你友好。”是啊,改变自己是多么重要啊!
生活在这个大环境中,除了你的家人,没有谁有义务去适应你,只有改正自身的不足,你身边绝大多数人才会对你笑脸相迎。在生活的旅途中,我们可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虽然不是所有人都会去喜欢你,但改变自身的缺点与不足,才会让大部分人喜欢你,而不是厌恶你。
改变自己,给自己添加一份成熟;改变自己,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份和谐;改变自己,使自己变得更加美好;改变自己使世间多一份温暖。改变自己,使自己与亲人,与伙伴,与朋友与师长之间多一份和谐与美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