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自己?
问:
我性格内向,不善言辞,安静。有些人说我很稳重很端庄,也有人说我有些自闭,凡事爱憋在心里面,不爱对别人讲。他们说的都没错。而我一点也不这样,因为我缺少朋友,很孤单。我曾经试图自己,但都无功。我该怎么办呢?我真的很。
答:
你也知道,由于自己的性格的影响,使你在做一些自己也不做的事,比如有事情憋在心里,不能够较好地跟别人交流,但人都是需要交流和的,做的不好的话,当然就会缺少朋友,会觉得孤单和。
我不知道你做了那些改善的尝试,我认为1 你首先要先明白自己的性格以及性格是怎么形成的(原因);2 你需要从改善人际关系开始。最好是可以去看医生,在医生的帮助下,重新认识自己的性格以及形成的原因,也许会容易一些。
记得在高中的时候,我因为自己不善于和人叫朋友,又不善于应酬而非常厌恶自己。不过我慢慢地还是有了很大的。首先,我不追求和所有人都成为朋友,而是选择自己觉得值得交往的人进行深交。内向的人一般都很内秀,只要被别人看到你的这一面,交朋友就不难了。另外,我尽量学会表达自己,我曾经有一种障碍,觉得我说话时别人会很注意自己的“风度”,结果搞得很紧张,反而什么也说不好。后来,我不再理会这个问题,而是很自然的去做,心想“要笑就让他们笑吧!”结果却很好。因为内向的人对世界有自己独特而细腻的感受,别人对此是很欣赏的!
有的人,尤其是AB血型的朋友,对人有天然的戒备,结果和人交往距离感比较强,这要注意从主观上去克服。
另外,交朋友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不要心急,暂时不能相互理解也无所谓,慢慢来,关键是要敢于表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