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挫折时,不要轻言放弃,调整心态,改变自己,机遇迟早会眷顾你。
——题记
你快乐过,你烦恼过,但快乐与烦恼都是自找的,对吧?别人是永远不会给你烦恼的。当你忧郁的时候,想想过去,冷静分析一下,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还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曾听说这样一个故事:犹太人去卖豆子,如果卖不出去,就让豆子发芽,卖豆芽,豆芽卖不动,就卖豆苗,豆苗卖不出去,就移到花盆里,当做盆景卖,盆景卖不出去,就移植到土里,继续生长,结出更多的豆子,循环如此,没有没不出去的豆子。一颗豆子在遭冷落的时候,有无数种选择,何况人呢?人至少比一颗豆子坚强些吧?那么你又何必为冷落而忧虑呢?
“发明大王”爱迪生,小的时候,曾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总是提一些令人奇怪的问题,因此在学校总得不到老师的赞扬,成绩很糟,不久就被学校退学了,他的妈妈做起了他的启蒙老师,一点一滴的开导他。爱迪生不断长大,也在不断的探究物理知识。他一生的发明上千种,在他发明电灯时,做了8000种尝试,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他并没有灰心气馁,大胆的尝试中,最终取得了成功。只要紧紧把握每一次机遇,不放弃每一次努力,勇于面对挑战,就一定能够实现自我的价值,让人生充满光彩。上帝在关上一扇门后,通常会敞开另一扇们,而我们就是要得到另一扇门的钥匙,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调整心态,脚踏实地的去选择。谁也说不准,士别三日,令人刮目相看。
面对新挑战,遭遇冷遇和碰壁是常有的事,心理落差时而有之……如果抓住机遇,勇于表达和挑战自我,挖掘自己潜能,坚持之下,总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朋友,不要因一时的挫折而放弃自己,只要肯改变自己,成长的旅途就会充满无数机遇……
朋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