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10
当今的社会与生活环境竞争日趋激烈,大家的进取心都非常强,要求进步的人也非常多。由此就会产生一个必然结果,有的人迅速成功了,过起了时位移人的生活。也有的人在竞争中望洋兴叹,觉得那些目标是遥不可及的事情。
为了能够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让自己有一个追求的理念,还是要学会改变自己。
其实我们在不知不觉中,都在服从这个规则。从小学进入初中,再到高中,课程在一天天加重,自己也就自然地把玩儿的时间缩短了,把学习的时间增加了,变得渐渐紧张起来。结婚前自己的闲散时候非常多,而结婚后就会随着责任感的上升,慢慢减少那些单独行动。年龄增长了,随意发表观点的时候就会少起来,而经过思考后提出的见解往往是很有思想的。这些都是在改变自己,适应环境的结果。
我想,面对竞争,成功与否,得意与否,最主要的还是一个心态的问题。不要看到别人不如自己,而取得了莫大的成功,而整天怨天尤人。其实别人身上所具备的某种长处,一定是自己所不及的,而自己身上的优点,会因此而显现不出什么优势来。
因此,与其抱怨世间的不公,还不如静下心来,不断地提高和历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更加饱满,等待时机的成熟。环境与别人的改变是不以自己的意志为转移的,属于你的,终究会成为现实,不属于你的,强求也无济于事。因此,我们能做的就是学会乐观地对待生活,学会有意识地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