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暖暖的照在窗前,铺放在书桌上的素笺也变得明媚了。收藏在手机里的《嘎达梅林》单曲循环着。
窗外,风微微吹,树叶沙沙响,小草轻轻摇,几缕淡淡的云悠悠飘,时而,会有灵巧的燕子悄悄掠过。
时光,静美。我,在听自己的声音。
世界是自己的,无关他人,正如爱情从来就是一个人的事,无关风月。这些看似简单的领悟背后包含了多少疼痛与煎熬?这些看似淡定与从容的背后写满了多少淬炼与波澜?
成长的道路,充满神奇,布满荆棘,带着永不褪色的追求,迎接不一样的每一天。一直在坚守这样的信念:不管怎样,都不能让岁月蹉跎成灰色的落寞。不计得失,不论成败,以优雅的姿态安静的走过。
人生不复重来,残缺本来就是完美的另一面,不纠葛,不执念,随心随缘随愿,只要能听得见自己的声音,就不算是漂浮不定的孤零凄冷的幽灵。遗憾是岁月对不成熟的标志性惩罚。
未来充满太多不确定,阳春白雪,春暖花开也好,严酷凛冽,萧索冷峻也罢,既然活着,就要把日子过成生动的重复,不辜负款款而来的岁月,不辜负来自生命的爱的希望与叮咛。
总是容易被感动,一株抖擞在春寒料峭里的小草,一只翩舞在花丛中的蝴蝶,一朵飘在湛蓝天空中的云,一滴丝丝滑落的雨,一片轻飞摇曳的雪花……学会在真诚无私的大自然里疗伤与欢畅。
当岁月无情的磨平我们原本有棱有角的模样时,渐渐的,我们变得安静了;当流年一次又一次的冲刷拍击着我们不羁的精神时,不知不觉中,我们变得沉默了。安静不代表消亡,沉默不代表懦弱。历经种种,我们更懂得如何存在,如何安放。不再高呼“自由万岁”,也不再奢望“做自己”。“不再”并不代表屈服与投降,因为我们懂得了,内心的平和、笃定、简单、丰蕴、厚重才是真正的自由,正所谓“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我们也懂得了,你就是你,我就是我,每一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主体,不需要刻意去做回自己,更不需要在意别人眼中的自己。生活教会我们听得见自己的声音,这声音会告诉我们什么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和真心想爱的。
找到自己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许是受工作的影响,这些天脑海里总会出现这样一个画面:青山绿水,鸟飞花香间,坐落着一套宽敞明亮的大房子,四周全都是落地玻璃窗,挂着洁白柔滑的蕾丝窗帘,放一架漂亮的三角钢琴,装一套典雅的音响组合,一个藏书与鲜花错落有致的摆放着的书花架,一张不大的桌子,两把椅子,一个舒适的懒人沙发……闲时,在这里晒晒太阳,吹吹风,看看风景,赏赏月,听听音乐,看看书,约个熟悉的人喝喝茶,聊聊天。
这是来自内心深处爱的跫音,和能不能拥有没有直接关联。想着要用审美的态度表达出来是我和它们相处的一种方式。为了融入社会,接受现实生活,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戴着面具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且不去讨论为什么要这样,但这似乎是生存着的潜在规则。所以,我更享受一个人但并不孤独的那一份宁静,和自在。我期许自己尽可能的更真实更诚实的活着,同时接受自己身上翻滚沉浮着的每一部分,不再以节制和自我逻辑去框住那些起伏的触动。懂得处理和欣赏各种欲望和追求,理解和接受人性的丑陋与美好,不狂热的追逐,不冷漠的抗拒,一切使然。
梦想原本就是卑微的执着。
学会和真实的世界相处是每个人的必修课。
不是所有的想望都能如愿以偿,毕竟,诱惑和打击总是同行的,“无奈”这只魔鬼一直在幽深的谷底歇斯底里地咆哮着,不曾停歇,它穿过阴冷晦暗的岩石躯体,从罅隙的夹缝中暴唳喷发,气势汹汹,企图活生生地吞噬每个人心中那片七彩祥云。我微笑着接受便是。
尊重所有的想望,尊重爱,就像尊重灵魂一样。
做一个细腻但不用力的人,一如眼前的这一抹阳光,一阵风。
我能听得见自己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