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涂的我作文
老师给我们测过智商语感,今天,他又要测我们什么呀?
“叮叮叮......”上课铃响了,我们坐在位置上,接着老师给我们讲起了知识类的话题,很显然,今天要测我们的知识,这下可倒霉了,昨天晚上我没有复习,只凭印象肯定考的不好,怎么办呢?老师站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讲了许多,终于,给我们发试卷了,我拿好试卷,和平时一样写好了班级姓名,只见老师在讲台上说:“只给你们5分钟时间,抓紧写!”5分钟做这张试卷真是异想天开。我心里暗想,接着,我看了一下这张试卷想看看能不能在5分钟内做完这张试卷。
我浏览了一下试卷反面,心想:只要加快速度还是能做完的,就在这时,我刚要翻过来,突然,一行字把我吸引住了:
看完以上题目,只做一二两题。
只做一二两题,我抬头看了看别人,只见他们有的轻松自如,有的苦思冥想,我心里沾沾自喜,边做一二两题,这时,我的心有点高兴,高兴的是我只要做一二两题,但是也有点紧张,紧张的是只有5分钟,于是,脑袋变糊涂了,结果第一题的诗名忘记了,不知不觉,5分钟到了......
课后,我们讨论起来,全班只有8个人做对,剩下的全错,唉,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呀!看来无论做什么事,心态才是最重要的,然后是要有知识,老舍曾说过:“多一点知识并不是坏事。”除了知识还要仔细,做某事之前先要看看有没有“陷阱”。
2糊涂的我
我是一个粗心的孩子,无论做什么事都很粗心,为什么这样说呢?
有一次放学回到家,我第一件事就是洗手,然后吃饭,吃完饭就做作业。做完作业后就给爷爷检查,爷爷比我细心多了,一眼就看出我哪里写错了。爷爷问我:“何雪怡,我问你,五乘以零等于几?”“等于零。”我说。“那为什么你的作业写着二百五十六乘以零等于二百五十六呢?”爷爷问。我觉得奇怪了,我做这样的题应该不会错呀!是不是爷爷眼花看不清呀?我正带着疑惑,爷爷就大叫一声,说:“你过来不就知道了吗?”我向前走去,看到我作业本上的答案真的错了,本来等于零的,却清清楚楚地写着二百五十六。我真糊涂呀!还没有爷爷这么细心,我真是个糊涂大王!
我的粗心不只是在学习上,生活上也有糊涂的时候。
有一次,我和伙伴们一起去玩,脖子上挂着一串钥匙。这是妈妈怕我丢掉钥匙而想出的办法。大伙儿都说要玩跑步比赛。我们开始比赛了,跑着跑着,我脖子上挂着的钥匙“啪”的一声,“哎哟!”好痛呀!是什么东西呀?噢,原来是这串钥匙惹的祸呀!我生气地把钥匙甩到后面去,然后又继续玩了。呀!已经12点了,我要回家了,跟大伙儿说了再见就往家里跑。回到家后,正准备开门时,我发现钥匙不见了,然后我又回到刚才玩的地方找,可是,草地上无论是角落还是垃圾堆,都找不着钥匙,怎么办呢?妈妈要晚上才回家呀,我急得快哭了。我蹲在草地上正想着办法,咦,我的的脖子上好像有什么东西掉下来似的!噢,原来钥匙在这呀!我不知什么时候把钥匙甩到后面去了,我高兴得直跺脚,我真糊涂呀!
其实这些糊涂都不是我故意做出来的,我也很想把“糊涂”这顶帽子摘掉,可是它却像我的好朋友一样,跟我形影不离,但我一定会下决心改正的,因为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3糊涂的我
“糊涂”这个词用在我的身上是再合适不过了,真是当之无愧,好像这个词是专门为我而设计似的。当然发生在我身上的糊涂事也自然很多了。
我深深地记得那是在去年酷暑发生的一件事。那天,太阳炙烤着大地,大伙儿都热得快坚持不了了。就在那时,我偷偷地干了一件糊涂事。我趁妈妈不注意时,就约了几个朋友去小河里游泳。在回来的路上发生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我正好被妈妈逮个正着。她见我头发上有无数颗小水珠,便猜到我十有八九是去游泳了。妈妈严肃地问:“你是不是去游泳了呀?”我结结巴巴地说:“没……没……我没去游泳。”话音刚落,妈妈就转过身去问我的朋友。我见实情快暴露了,就用眼睛狠狠地瞪了一下王小亮。可是最后问题还是迎刃而解了,妈妈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我可不服了,心里还默默地想着我以后不理妈妈了。可后来我回到了家,这时,电视里正在播放着一位小孩在水里游泳而淹死了。这时,我才明白妈妈对我的用心良苦,我当时后悔极了,真希望地上立刻裂开一道缝,好让我钻进去。
除了这件糊涂事之外,我还有一件铭记在心的糊涂事呢!
那次,我在家里写作业,结果发烧了,还38°度呢!妈妈就为我烧了一碗退烧的解热茶。开始我闻闻味道就感觉茶太苦了,不想喝。可妈妈坚定地说:“你不喝也得喝,喝也得喝。”我只好把眼睛一闭,鼻子一捏,几口就把凉茶喝完了。可令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是:几天后,我的病就好了。
这真是事实应了一句古言: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
4糊涂的我
我长得机灵可爱,跳跃能力也很强,每天都喜欢蹦来跳去,就像一只坐不住的小猴。可是我却很糊涂,很喜欢走神,有很多时候连自己做了些什么都不知道。妈妈总叫我小糊涂。
记得那天中午,我在放学回家时看见我的一个朋友向这里跑来,我以为他要来追我,就也开始跑。我糊涂的跑到马路中间去了,宊然,来了一辆摩托车向我撞来,我已经躲不及了,站在那不知所惜。只听见一声“砰”,摩托车将我撞倒在地,我的腿被擦破了好几处皮,差点就晕过去了。几个同学跑了过来扶我站了起来,可那辆摩托车,己经逃之夭夭了。同学们将我送回了家,奶奶把我送进医院后问我:“你记了车牌号码没?”“没有”。“那你怎么不记呢?”我想:我当时被撞得晕头转向,都分不清东南西北了,你叫我怎么记啊。正在上班的妈妈接到奶奶打去的电话,马上骑着电动车跑到了医院,一进病房,她马上将我上下打量了一翻,问我伤到哪啦。我看到她眼睛红红的,一副焦急的神情。我摸摸脑袋,轻声地说:“就是腿破了皮,没有关系的。”奶奶也告诉妈妈医生说了没有什么大碍的,妈妈这才放下心来。她问明了事情的经过,生气地指着我的头说:“你呀,就是个迷糊,老是糊里糊涂的,搞不清状况。今后过马路可得担心呀!”在医院里住了几天后就出了院。在这几的住院,妈妈怕奶奶照顾不好我,老是一下班就做了好吃的带给,让我感受到了妈妈无尽的关爱。
妈妈,你放心吧,今后我一定会处处小心,做事认真,不会当个小迷糊,再让你担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