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本是甜的作文
记得有一天中午,我正在读一本作文书。恰好,下午有一节作文课,我很是高兴。我想:正好,我中午看了作文书,下午一定能写出好文章!
到了下午,我发现我写文章的速度明显快了很多!此时,我多么想早点知道我写文章的成绩啊。
待到第二天发本的时候,我异常专注那发本的同学,“到底谁发我的作文呀?”我想。终于,我的本发下来了,我看见作文本上有两个明显的大字——“真棒!”。那时我的心情甭提有多高兴了。
读书真好,真有用,读了作文书就能写出好文章,太好了。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在看书,因为我知道读书太有用了。
去读书吧,你的成绩会更加向上,你的视野会更加辽辽阔,你的知识会更加广泛,你的理想会更加崇高!
2书本是甜的
书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伙伴。每当我拿着一本新书,总是欢天喜地的,然后回到家,迫不及待地翻开来看,经常看到很晚,才放下它。有时,我也会翻翻以前看完的旧书,每当这时,就像时光倒流,第一次看这本书时的喜悦,仍未忘记。每次我沉浸在书香中时,总会感到十分轻松、愉快。
让我闻到浓浓书香的书,是《别让生命太为难》。我在这本书中读到了方刚写的《动物哲学》中的一篇——龟,它控诉了人类那贪婪的欲望和自欺欺人的心理。是啊,人类那么贪婪,对物质的需求永无止境,又怎配和龟一样长寿呢?这浓浓的书香从字里行间窜入我的心田,让我对“书”更加感兴趣了。
书,是春天那娇艳的花朵,充实着柔和的春天;书,是夏天可口的冰激凌,给我们带来舒畅的感觉;书,是那>秋天火红的枫叶,即使飘落在地也一样引人注目;书,是那冬天>温暖的阳光,照亮我们每个人的心田。
3书本是甜的
书本的甜,是初春乍暖还寒时的第一缕新芽,是炎炎夏日里最后一朵玫瑰的凋谢,是深秋的黄昏最后一滴蜂蜜的酝酿,是千里冰封中第一朵腊梅的飘香。
书本的甜,是潺潺小沟中温柔的缠绵,是涓涓溪水中纤纤的幽闲,是大江中豪迈的金涛澎湃,是汪洋中壮阔的奔腾、灿烂。
书本的甜,蕴藏着深山老林的淳朴,包含了湖光山色的恬静,蕴涵着东升煦日的温暖,珍藏了亿万颗渴求自由的心。
书本的甜,是返老还童的良药,是海天相吻的生命,是万物灵气的精华,是穿越国度的精灵。
书本的甜,是宽容、是饶恕,是自得其乐的美,是跳动飞扬的美,是“为国为民,侠之大者”的英雄气概,是“晚来对酒,二分明月正当头”的壮志豪情。
书本的甜,让我们尝尽了人间的酸甜苦辣咸,让我们学会了叛逆,学会了承诺,学会了忍让,学会了友爱,学会了拼搏,学会了坦荡,学会了做人……
4书本是甜
书,在我们的生活中无时无刻的相伴着我们。有些人认为书就是厚厚一白纸黑字,有些人还将自己的无知用书的谐音遮盖,说什么书就是“输”……。而我则认为这些人都是不了解书的。其实,书是甜的,知识也是甜的、清香的,它们的甜使我沁透心脾,陶醉其中。我认为读书就是上天给予我们的一种赏赐,一种享受。
每当我感到十分枯燥和烦恼时,便会驰骋于书的世界活跃在书的仙境里。书的甜味,书的清香似一股清风向我吹来,象一条轻柔的绸带包围着我。我遨游在昆虫的世界,和保尔一起参加二战,“站”在街头望着苦命的祥子……忘忽了现实的我,深深的沉浸在书的甜,书的香之中。
书不仅能给我以遐意之感,而且在逆境中给我帮助,给我鼓励。书不仅可以帮助我学习更多的知识,还能让我学到很多的人生道理。
5书是甜的
托尔斯泰说:“书是人类精神的食粮。“
每次遇到好看的书,我就会看得如痴如醉,甚至会忘了吃,忘了睡。
那次,爸爸给我买了一本《朱自清散文》。晚上我打开书,里面优美的语句立刻吸引了我,书中的每篇文章都很长,比如《话中有鬼》、《百读不厌》……我一篇一篇地看着,不觉已到睡觉的时间,妈妈一直催我快点睡觉,可我实在舍不得放下书本。哎!只有想办法了。我找来手电筒,钻进被窝,打开书,继续贪婪地读着,妈妈以为我华考|zk168睡了便关了灯。没了妈妈的唠叨,我在被窝里放心地阅读起来,虽然窝在被子里不太好,挺闷人的,可我想就算被憋个半死,也要看完这本书。
自从读完一本又一本书,我发现自己的作文水平提高了,写作文时,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许多好“食粮“。这让我下笔起来感到得心应手。就是这些平凡的书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滋润了我的心,我的作文常常在班上当作范文,朗读出来。
读书让我感到快乐。书是甜的,让这种甜甜的滋味随我一生吧!
6书是甜的
当我拿起每一本书时,我便沉浸杂那本书中。我读啊读,知识一点点“输入”我的意识中,我突发奇想,阅读让我知道什么,收获什么,给我带来了什么?回答是——快乐!
我曾经读过一个故事:有一次啊,乌龟与兔子赛跑,比赛一开始,兔子就冲到了前面,乌龟一看见兔子跑得那么快,便闭上眼睛,喊了一声“变”!一下子就变成了一架超音速的航天飞机,“唰”的一下把兔子甩在了后面。兔子见乌龟超过了他,便拔下一根兔毛,“呼”,兔子朝毛吹了一下,毛立刻变成了一枚跟踪导弹。“呜——轰!”兔子把乌龟的飞机打了下来,心里高兴的不得了。但是!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乌龟从万米高空没有方向地掉下来,他掉啊掉,居然落在了终点线后面…… 听完这个故事,或许你会哈哈大笑吧!如果你笑了,那么我要恭喜你了。因为你和我一样,终于知道了一个道理——书本是甜的。
7书是甜的
以前,我的作文写得很差,每当老师在课堂上把同学的作文当范文在全班朗读时,我既羡慕又着急,这时老师仿佛看穿我的心思一般,走过来亲切地说:“写作文其实并不难,只要平时多看书,就能将作文写好。”听了老师的话我只要有时间便沉浸在书的海洋。 有一次,我和妈妈顶着炎热的太阳,去超市去买东西,当我到书柜旁时,我见到了一本我梦寐以求的小说,便兴冲冲的跑了过去。翻开书,一页两页,我想一匹恶狼,贪婪的读着,我很快乐。转眼间一小时过了,可我还读得津津有味,渐渐的我觉得累了,才依依不舍离开了书店。
我一定要记住老师的话,要多读书,还要记得,我们是吃饭长大的,也是读书长大的。
书是世界的营养品,书可以带给你快乐,所以书是甜的!
8书是甜的
在我周岁测测我喜欢什么时,我拿起了书,从那一后我和书便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阳光灿烂的午后,我喜欢靠着我的大熊,在阳台上看着从图书馆借来的书,边看还边说,自娱自乐。在读《窗边的小豆豆》时,我刚才还在笑,但转眼间就“眼泪直流三千尺”了!
我同学说我是个“笑点、哭点太低的傻瓜”,我觉得不然,仍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在看到美好的巴学园被战争“消灭”时,我写了一篇文章批评战争但不久就把它遗忘在书桌的深处了,接着乐颠颠地靠在大熊上看书,想一尊雕像似的看到飘浮着橘黄色光影的黄昏,乐此不疲。在我看书的时候,母亲总爱叫我做这做那,可我一件也不记得,每次都是被母亲臭骂一顿,然后再向她做个鬼脸,可有一次我却闹大了,被母亲“禁固书”半个月,但半个月后我依然如此……
人生最大的乐趣莫过于看书了,读书不仅能增长见识,还可以提高我的习作水平,所以我爱看书,因为书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