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养了不少桂花树,生长在六角的花盆里,显得格外高雅、华贵,上面点缀着一粒粒金了,已经开不少了,桂花从叶儿子中长出来,有的花瓣儿长出了一两朵,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的小嫩芽,有的还没展开。
这么多的桂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势,千姿百态啊。如果把眼前的桂花看作一大幅活的画,那作家可真了不起。
我忽然觉得自已仿佛就是一朵桂花,穿着米黄色的衣裳,一阵阵风吹过来,我就跟着翩翩起舞的,不光是我一朵,一盆的桂花也在舞蹈,一簇簇的桂花挤在一起,我闻到了那甜丝丝的香味儿,让我陶醉了。芬芳四溢,十里飘香,让人们心旷神怡。
妈妈说桂花的作用很大,能做桂花糕,还能泡茶喝呢?
我真得喜欢桂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