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植物2
想必很多人都养过多肉植物吧!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欢的多肉植物就是波路。
波路是一种美化绿植,高约二十厘米,可放在一些显眼的地方做摆设。它的母株附近长有许多小叶片,十分繁茂,有的波路的叶片多达四五十片呢!波路的叶片与众不同,叶面呈三角形,根部颜色较深,越顶端颜色越浅。叶面上一条由白色小刺组成的线分外明显,叶背上也有一条线形的小刺。
波路不仅具有观赏价值,其生命力也十分顽强。即使一二个月浇一次水,它也不会枯死。我通常浇一次水后待到土壤表皮发白时再浇,它依然生机勃勃。它的叶片如果与母株分离,单独插入土壤中,也能继续存活,形成新苗。
波路的功能也挺多的。它有防辐射的功能,平时写作业、看电子产品,就可以把它放在身旁。眼睛疲惫时,看一看波路,能稍微缓解眼疲劳。不仅如此,它还有净化空气、释放氧气的作用,呆在密封的房间里,它也是个不错的伴侣哦!
大自然就像一本书,充满了奥秘,等待我们去探究。只要你细心观察,就会有所发现,有所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