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植物10
自然界有许多植物,而我偏偏喜欢牡丹,虽然它没有桃花可爱的花蕊,没有荷花娇嫩的花瓣,没有桂花诱人的芳香,但是它绚丽多彩,雍容高贵,有高雅的“性格”。
“王城公园”是唐朝武则天的王都,是洛阳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因为武则天喜欢牡丹,所以在“王城公园”里仍然用3公顷种植牡丹。
远看,一朵朵牡丹,亭亭玉立地站在大地上。虽然是在远处看,但一朵朵牡丹仍清晰可见。粉的,红的,紫的,黑的,黄的……应有尽有,五颜六色,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像绿色海洋里姹紫嫣红的小精灵,又像奶奶给我精心缝织的花手绢。
近看,牡丹花有碗口大小,它的茎长约50至60厘米,宽1厘米。叶片长约5厘米,宽3厘米,一般一朵牡丹花,有5片或6片叶子。花瓣硕大,大约三厘米,色泽诱人,令人馋涎欲滴。叶子呈现青绿色,上面布满了“四通八达”密密麻麻的叶脉,让人感到神清气爽。
这么多品种中我最喜欢“洛阳红”它有“牡丹花君子”之称。它的花色都是统一的红色,有5、6层,花瓣似乎很冷,紧紧地抱在一起,红得可爱,红得诱人。
牡丹啊!你怎么那么诱人?我爱你的颜色,爱你的花瓣,爱你的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