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植物14
我喜爱的植物有:迎春花、月季花、水仙水……但是,我更喜欢牵牛花,也叫喇叭花。
一到夏天,我家胡同两旁就长出了许多牵牛花。牵牛花刚长出来的叶子是浅绿色的,而且绿得耀眼。叶子越长越大,浙浙地变成了深绿色。牵牛花的茎很长,顺着篱笆往上爬,越伸越长,连接起来像个绿色的大网。
到了八月份,牵牛花终于开花了。花的颜色有:红色的、紫色的、白色的……像一个个彩色的小喇叭。爬满篱笆的绿叶衬托着牵牛花,在微风中抖动,就像一群花蝴蝶在翩翩起舞,非常好看。它把我家的胡同点缀的格外美丽。
深秋,牵牛花全部开完了,叶子也枯黄了。这时,在它的茎上长出一个个像花骨朵儿似的果实,那里面的就是种子。北风一刮,花骨朵儿的外壳裂开,黑色的种子随风撒落在泥土里,等冬天过后,它又会破土而出。
小小的牵牛花,它无需人们精心侍弄,只要落在土里就能生长。牵牛花虽然娇小单薄,但生命力却很顽强。
我喜欢我家的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