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爱作文
当我真正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爱时,是在一年前的一个大雪纷飞的夜里,刚刚进入梦乡的我突然在睡梦中惊醒并且咳嗽不止,妈妈听见后便打开灯,问我:“怎么了?”我说:“我有点冷,又好难受。”妈妈听了之后摸了摸我的头:“哎呀!孩子怎么发烧了?”妈妈惊恐的喊到。正巧爸爸今天出差不在家,这可把妈妈急坏了。急忙背起了我朝家门外走去,我那时已经100斤重了,再加上妈妈怕我冻着又给我加上了一层衣服和一个薄棉被也足有10斤重了,加在一起和妈妈一样重,就这样妈妈背着我从七楼向一楼艰难的挪动着脚步,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大约过了六。七分钟,妈妈终于把我背到了楼下,我隐约听见妈妈气喘吁吁的声音,心中不尽颤动了一下,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妈妈打车把我送到了附近医院的急诊部,经过医生的检查,医生说我得了重感冒需要输液退烧,就这样医生给我打了吊瓶,我在病床上迷迷糊糊的躺了好几个小时,妈妈便一直陪着我,眼睛都没合一下。当我输完液感觉好多了,妈妈就带我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妈妈的眼皮已经是抬不起来了,黑黑的眼圈,我知道妈妈陪了我一整夜,一定非常累又非常困了,我感觉非常心疼。妈妈强支撑着回到了家,回到家后,妈妈急忙给我收拾好床铺然后,对我说:“文文,你睡一会吧,折腾一夜了。”听了这句话,我的心里暖暖的,我对妈妈说:“您也睡一会吧你还要上班呢。”妈妈听后便说:“不了,我看着你。”早上7点半,妈妈定的闹铃响了,妈妈该去上班了,可我看见几乎一夜没睡的妈妈拖着疲惫的身体,从厨房走出来穿好衣服,就朝门外走去。桌上是妈妈为我做的早饭,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文文,你起床后先把早饭吃了,今天放假你在家休息一天吧,先别看书了,妈妈留言。”看到这我的眼眶湿润了,心想到妈妈为了我几乎一夜都没睡觉,心中的感动都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在心里对我最爱的妈妈说一声:“谢谢您!”
两天后,爸爸出差回来了,妈妈把我的情况告诉了爸爸,爸爸听后便关切的问寒问暖,生怕我再生病。晚上奶奶和爷爷来了,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准备吃晚饭。可别人还没上桌,我就先吃上了,爸
爸见了很不高兴,训斥我说:“你怎么这么没大没小,爷爷。奶奶还没吃呢你先吃上了,太不象话了。”听了爸爸的话,我的脸一下红到了耳根,这弄的我好尴尬。随后就跑到我屋里了,自己哭了起来。不一会儿,爸爸走了进来我吓的赶紧憋了回去,我以为爸爸是来骂我的,可谁知爸爸一进屋就说:“孩子,对不起!刚刚爸爸有点过分了,可爸爸是为了你好,是想让你知道要尊老爱幼,学会孝顺,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不可忘记的,你知道吗?”我抽涕着说:“爸爸我错了,我不应该那样做,惹你生气了希望你原谅,我记住你的话了,我不会忘记的。”爸爸听后,抚摸着我的头说:“走宝贝,我们去吃饭。”就这样,我在这次哭泣中明白了作为我们小孩子一定要尊重师长,然后我和爸爸一边笑一边向饭厅走去,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吃起了晚饭……
六年级的时候我在外面有补习班,因为离家很远,所以爸爸每次都接我送我,从不迟到,下课后第一个见到的就是我的爸爸。但就在一次下课回家的意外中,爸爸的手上就从此留下了一道永远抹不掉的疤痕,虽然这道疤痕很深,很明显但是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是一次下课,爸爸照常骑车来接我回家,我们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红灯爸爸为躲一辆大型的农用三轮车,又怕一晃荡我摔到地上,就让那辆车从爸爸的身边擦身而过,吓的我出了一身冷汗,但另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汽车尾部的铁锁头的尖把爸爸的手划了一道2厘米长的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吓的我一边流眼泪一边拿手绢帮爸爸把伤口包上。我都不知用什么话来安慰他,可爸爸还反过来安慰我说:“孩子别怕,爸爸没事的,一会就好了。”就这样,爸爸强忍着痛骑车把我带回了家。回到家,我问爸爸:“爸爸为什么不下车去找撞你的人讨个说法呢?”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要学会宽宏大量,得饶人处且饶人,不能计较太多。”听了这些话,我对爸爸的敬仰又一次由然而生。爸爸不仅是我永远的最坚固的靠山,他也是我在成功路上的好榜样,它能使我学会怎样做人,怎样为人处事。
幼小时的我,妈妈的爱是我甜蜜的摇篮,爸爸的爱是我喜爱的玩具!上小学时的我,妈妈的爱是对我的孜孜教导,爸爸的爱是接送
我的单车!上初中时的我,妈妈的爱是每天早上热热的早饭,爸爸的爱变成了出门前的一句句叮咛!以后上班时的我,妈妈的爱是思念,爸爸的爱是牵挂!再以后的我,父母的爱是我的依恋!
对于爸爸妈妈的无数的爱,我无以回报,更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因为我欠他们的太多太多,也许只能用行动来表达,做一个全方面发展的好孩子,让爸爸妈妈为我骄傲,为我自豪,我要对着蓝天。白云大喊:“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请你们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