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故事作文
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在夜深人静时,一个乒乓球教室里突然发出一阵细微的乒乓声,原来,有几个年轻乒乓球想要逃走!正当他们将要走出教室时,跟在后面的老乒乓球跃到他们面前,大喊一声:“站住!”那些年轻乒乓球一愣,然后说:“干嘛呀,老伯?”“我倒要问问你们干嘛去!”“我们为什么要告诉你?”一个年轻乒乓球说,“不告诉你又怎样?”“那你们也别想出去!” 老乒乓球拿出一个话筒,准备喊醒乒乓球们。“好好好,算你狠,告诉你不就行了吗!” 一个年轻乒乓球想:这老头难不成是新来的门卫?“我们要出去闯荡!我们乒乓球凭什么应该就呆在这间屋子里供人们打来打去而发出乒乓声!外面才是我们该去的地方!”一个年轻乒乓球激动地说。“唉,又是一群头脑简单的年轻人!” 老乒乓球叹了口气,“外面的凶险给你们说了你们也不会相信。这样吧,给你们讲个故事,听完了你们还要走,我绝不阻拦。”于是他坐了下来,闭上眼睛,开始讲起来。年轻乒乓球也坐下来,因为他们认为现在还早,听完故事再在走也不迟。
“很久以前,有个乒乓球,他厌倦了乒乓声,厌倦了整天被打来打去的生活!于是他进行了无数次逃跑,可总是被找到!他想:肯定是机会没有把握好!于是他开始等待新的机会。终于有一天,机会来了,他被重重地打了出去,落地后,他使劲地跳进了一个水沟里!打飞他的那人没有找到他,悻悻地走了。他大叫一声:‘耶,我成功了,我逃出来了,谁愿意被打来打去让他去吧,谁愿意听乒乓声让他听吧,我要去干更伟大的事了,因为我是个自由的乒乓球!’他开始想要跳出水沟,却发现无论如何也跳不出去,因为水沟太深了!于是他想:在这里总比原来要好!就舒服地躺下睡了起来,可是他想错了!正当他睡得正香时,觉得身体黏乎乎的,鼻子也闻到了恶臭,他一下子站起来,发现他正站在黏乎乎、臭臭的污水中,他赶紧跳起来,抓住臭水沟边上的一个东西,正当他觉得自己安全了时,上面的东西突然晃了一下就开始往下掉,他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同时又被掉下的东西砸昏了过去……‘啪’一块鸟屎掉在了他脸上‘谁,谁打我?’他一下子坐了起来,‘没有人,唉,继续睡。’他又躺下了……‘哗’一股急流冲醒了迷迷乎乎的他,他往上一看,一只狗正在向他尿尿!‘哇,别尿了,别尿了!’可狗仍然等尿尿完才走。真倒霉,他想,要是我现在在家里该多好啊,那些笨狗敢都不敢碰我,更别说对着我撒尿了!可一离开家,我什么都不是,连狗都敢,都敢……唉,虎落平阳遭犬欺这句话太对了!他找了个角落,蜷缩起来,睡着了。‘轰隆隆’的雷声伴着乌云从远方飘过来了……一道闪电如一把明亮的钢刀打在臭水沟旁,他一下子跳了起来‘啊,下雨了。’他蜷缩起来,回想着那些欢乐的乒乓声;向飞一样在空中被打来打去的时候;还有在主人手中看着那明亮、快乐的世界和在窗台上朝那些臭狗吐口水的时候;还有……那些才是真正的快乐时光呀!雨下大了,他也蜷缩得更紧了……
从那以后,每当他看见手拿乒乓拍的人,就不顾一切地大喊,想让人发现,可谁听得到呢?没人听得到!在失败N次后,他垂下了从没垂下的头,蜷缩起来,进入了休眠状态……
直到有一天,一只鸟发现了长满青苔的他,降落了下来,用嘴弄掉了青苔,休眠的他一惊,难到有人发现了他?他猛地睁开眼,兴奋地往上一看,冷了半边心,因为上面不是他期待的小孩儿,而且连人都不是,更可怕的是上面的家伙是只鸟!那鸟歪着脑袋说要把他洗干净后啄成两半用来装虫子还挺不错的又冷了他半边心!没了生气的他被顺从地带去洗澡后,又被鸟儿带往鸟巢里。正当他们飞在空中时,鸟的身体突然一震,歪了一下,便向着地面栽了下去!原来它突然被击中了,抓他的那只爪子也松开了,没有了知觉的他掉在了地上,被一个小孩子捡到,带进了这所学校!一进入这所学校,他仿佛又注入了新的生命,醒了过来!在乒乓声中,他变的快乐起来。这颗乒乓球就是——”老乒乓球睁开眼睛,激动地站起来,“疑?人呢?唉,冲动的年轻人,到底还是走了,咳咳!”老乒乓球慢慢的消失在黑暗中……
第二天,老乒乓球看见了昨晚想逃走的一个年轻乒乓球,正要开口,年轻乒乓球大喊:“老伯,谢谢您让我们明白做乒乓球要被打来打去发出乒乓声才快乐,请原谅我们没有听完您的故事就离开了!” 年轻乒乓球刚说完就被打飞了,老乒乓球小声的说:“听没听完没关系,重要的是你们理解了是什么就要干他应该干的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