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突破了自己作文
人都是这样,有惰性。有时你不逼自己下,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力,供你去超越自己突破自己。我就是这样。
跳绳本是我的强项,但是,自从我上了初中之后,我的跳绳就没有满分过,跳得最好的一次也就是跳了164个(在上学期期末),跳那么多个,还是我当时的超常发挥呢。可见我的真实水平很是一般般。
所以,今天体育考跳绳我本身对它没有多大的希望,想着能跳160个以上算超常发挥了,扣1到2分也没关系。可比考试的时候,奇迹却发生了。刚跳二十多个的时候我突然绊了一下。不知是什么激励着我,在后面的时间里,没有停断过,而且是急速跳,几乎达到了忘我,忘了疲惫的境界,就感觉是身体自己动,而不是我在控制它。跳完之后,我看了计数器,竟是178个!我惊讶到极点,我竟然突破了自己超越了自己,我真是简直不敢相信。因跳绳计数的三个人,每个人数的个数不同,最终定为170个。知道这个成绩后,我仿佛看到满分在向我招手,然后笑着向我跑来
突破自己,在考试中固然很重要,但是也有前提条件——平常的不断练习。只有通过练习,才能为突破自己奠定基础,才能在考试中突破自己。
这一次,我后悔了
在报纸、电视上,我们常常看到中学生因校园欺凌事件而自杀。此前,人们往往痛骂欺凌者,但我认为那些冷漠的旁观者更可恶,因为,我曾经是当中的一员。
小学六年级时,班上有一个沉默寡言的同学,她极少说话,因此被同学们排挤,有些女孩还在背后叫她哑巴。她是我的同桌,我却不喜欢她,更常常无视那些女孩子的恶作剧。我不想被同学孤立,然而这却助长了她们的气焰,最终导致了悲剧。
那件事的起因,不过是老师让擅长画画的她设计毕业典礼上的校刊,以及女孩们被嫉妒扭曲了内心罢了。她从不说话,依靠画画来抒发内心感受,我很清楚她的画对她的意义,那是她的骄傲,然而,我们却亲手毁了这份骄傲。
那天,她把她的画带回学校。小息时,几个女孩却趁她不在,一起撕毁了那幅画。当时,我站在门外,亲眼看着整件事发生。理智告诉我,这是欺凌,我应该阻止她们。然而,女孩们半威胁半邀请的目光却让我退缩了。何必为了一个不喜欢的同学,得罪其他人,使自己孤立呢!我选择了沉默,转身离开。这时,不安和罪恶的种子已经深埋在我心底。
小息结束后,她匆匆跑了回来。我坐在她旁边,看着她翻箱倒柜,拼命地找着什么。我知道她在找什么,也知道,她永远也找不到的。我看着她一脸想哭的样子,罪恶感顿时涌上心头,想告诉她真相,然而想起同学的威胁,话到嘴边却说不出来。现在说已经太晚了,我安慰自己,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再次选择了沉默。当时我不知道,有些事,的确是太晚了。
午息时,我经过教员室时,再次见到了她。她背对着我,正在和一位老师说着什么,我认出那正是负责校刊的王老师。王老师的声音并不严厉,但她却哭得很伤心。我站在门口,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做。这时,她突然转身,向我的方向跑来,差点撞到了我。我伸手扶住她,她却甩开我的手,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跑走了。那一刻,虽然她什么都没有说,我却明白,她知道了一切,同学的恶作剧,被撕毁的画,以及我的隐瞒。我呆呆地站在那里,被愧疚和罪恶感压得透不过气来。我想去找她解释,但怎样解释?这是事实,我是这场欺凌事件的旁观者。我一直站在那里,不管路过的同学和老师,直至上课钟声响起才回到教室。而她,却再也没有回过这个教室。
后来,我从同学口中得到了她的消息。那次欺凌事件后,她情绪崩溃,转校了。这时,我才真正感到后悔莫及,但为时已晚。我再也没有见过她,也没有亲口对她说一句,对不起!
这一次,我真的后悔了,但世上并没有后悔药吃,做过的错事无法改变,留下的伤害不可磨灭。这件事成为我心中永远的痛,也教会我决不能再做助纣为虐的旁观者。
常言道,沉默是金。但有时候,沉默真的是好事吗?若能重来一次,我决不会再选择沉默,任凭同学被人欺凌,无人依靠。同样的,在社会中,如果人人都选择明哲保身,做沉默的旁观者,社会又如何会有正义和公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