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记叙文
或许当你看到这篇文章时,你的眼泪会不知不觉的流下来,因为或许你会被故事里面的小男孩那种想寻找家的感觉所深深打动,或许你也曾经有过这样的心声,这是一个孩子对家的呼唤,他只希望有一个幸福的家,温暖他心灵深处的那个名词,他所想的只是如此简单而已。可是,这却是他一生追求却还未完成的梦。
或许,现在的你还没有身为人父或人母。可是,当你身为人父或人母时,请不要再重蹈覆辙这一悲剧,因为孩子们是无辜的。他们需要更多的就是你们的爱,仅此而已。他们只是一个孩子,单纯却开朗,顽皮却天真。希望你可以认真看看,这个孩子的心声,看完后,请记得给他们最完整的爱。
当我们说到家这个名词时,我们也许会有许多想说的话语。或许那是幸福的港湾,温暖的地方,痛苦的回忆,心酸的曾经。家,在人们口中总是会提及的东西,就像人们都喜欢钱一样。某天,你一定会说起这个温馨的字眼。那我今天就向大家说说我的家吧。
在记忆中,家总是那么的不完整。不完整,这是我对家的第一印象。
小时候,父母的关系不是很好,常常会因为某些事情而吵架,或许是因为生活,或许是因为某些感情。记得印象中最深的一次,是父母差点就要离婚的那一个雨天。
那时的自己好像是五岁,那天忘记了是发生了什么事情,爸妈就要闹离婚了。我记得那是一个下着很大雨的三月,屋外天空在痛哭着,还夹杂着一点烦恼的微风。那天,妈妈哭着跑回了娘家,爸爸在后面追着。忘记了是过了多久,我没有看到爸爸妈妈,牵着妹妹的小手,也追着去了外婆家。我和妹妹在雨中哭着走着,眼泪和雨水交织在一起,结成了一条心碎的绳索,我和妹妹都哭的很伤心。我们俩个走在路上,没有打伞,淋着雨走着。我记得当时自己好冷好冷,冷的瑟瑟发抖,可是,我们仍然还是向前走着。当看到妹妹的手冷的在颤抖时,我脱下了身上的外套,为妹妹挡着那哭泣的冰雨,保护着妹妹。那时,我忽然感觉自己是一个男子汉,我拼命的告诉自己要勇敢,不要害怕,因为我是一个男子汉,我要坚强。
后来,慢慢的爸妈的关系也有了好转,也许是因为我和妹妹的关系吧。他们被我们感动了,他们不希望孩子们以后被别人笑话没有娘或没有爹。后来,当我十二岁的时候,爸爸去外面打拼了,为了我和妹妹上学,他只能选择离开我们。第二年妈妈也出去了,从此家,又回到了从前一样,不完整。每当我放学回家,看着空荡荡的房子,心里总有一种失落,一种悲伤,这么若大的房子既然没有一个人。安静的空气让自己很是害怕。那时候的自己是多么的希望放学回家就可以吃到妈妈做的饭菜。每当放学回家,我都只能和妹妹俩个人去爷爷奶奶那边吃饭,感觉心里有很多的苦,没有一个家的感觉。每次放学,遇到别人都会被取笑为没有爸妈的孩子,那时我总是着微笑不说话,心却在隐隐作痛,恨自己的父母为什么要丢下自己呢?
那时,只能在过年的时候爸妈才会回家,所以那时很希望快点过年,这样就可以看到父母了。或许,那时是最开心的时候了,可以每天和父母在一起。那时,别人就不再说自己是没有爹妈的孩子了。那时,脸上才会有那久违的淡淡微笑。
可是,当过完年后,爸妈又要像往常一样要出去了。这时,我都会假装着微笑送他们出家门。可是,当他们走后,自己却会一个人躲着某个角落里偷偷的流泪。那时的自己,是那么的想说:“爸妈,你们不要出去,好不好啊。我不想做一个没有爹娘的孩子。我还是个孩子,我会怕,你们知道吗?”可是,却不敢说。只能把这些话永远的埋藏在心里,直到现在。
每个月圆之夜,我都会望着落地窗外的那轮圆圆的月亮,希望那月光把我的那缕思念带到父母的身边,告诉他们我是多么的想念他们。望着,望着,望着……想着,想着,想着……一直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为止。醒来,眼角还有残留着的泪水晶体撒落。
慢慢的一年一年过去了,爸妈还是每年都会出去,可是,对他们的想念却慢慢的变的有些淡了,没有了以前那么的深了。也许是因为习惯了,或许是因为自己长大了。可是,有的时候当提及父母时,发现还是会非常的想念着他们。
那是初三的时候,因为马上要中考了,所以学校决定要开最后一个家长会。可是,父母却不在旁边。我感到好丢脸,想象着别人的家长都高高兴兴的来学校开家长会,可是,自己却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问为什么父母没有来。那是多么的难堪事情啊。所以,那天,只好叫自己的爷爷去帮自己开家长会了。当爷爷去时,全班的同学都用异样的阳光看着我,心里好像都在猜测着什么。那时,感觉自己真的是想找个地缝给钻进去,然后希望自己再也出不来了。看着别的同学一个个和自己的爸妈在那谈笑风生,可是自己却是如此的狼狈不堪,有种说不出的苦。那时的自己多么自己父母在身边,和他们一样开开心心的和爸妈说说笑笑。
当上高中的时候,父母还是一样出去了。那时,不喜欢和别人说话,不喜欢和别人一起玩,整天只把自己一个人关在自己的空间里。也许是因为从小父母不在身边,害怕身边的一切事物,一切的人,慢慢的自己变的沉默寡言了。身边的朋友也很少。还记得自己曾经有一次竟然一个星期都没有和别人说过一句话。现在想起那时的自己,真的好佩服自己。
那时的自己竟然不知道叛逆是什么意思,忘记了自己还有叛逆期。可是,就是在这样的一样区间,我却喜欢上了一个坐在我后面的一个叫琼的小女生,总喜欢偷偷的看着她的笑容,喜欢观察她的每一个眼神,喜欢她所喜欢的一切。可是,那时,却不敢告诉她。因为自己是那样的平凡,而她,像那个遥不可及的梦一样,虽然有时候感觉很近。可是,当自己以为梦很近的时候,却发现越来越远了,远到她后来有了一个男朋友。
那时,多希望自己的父母在身边,告诉他们我的这个隐藏在心里很深很深的秘密,希望他们可以给自己指点迷津。希望他们给我那颗悸动的心一丝丝的安慰。可是,这时的他们却在那一个叫作远方的地方,徒留我一个人在深夜苦苦思索着那个叫情的东西。有时,好想和自己的父母说说心里话,说说那些种在自己心里的不想说的秘密,可是,这一切到头来,却只是一个梦。
有一次,我在梦里见到了我的父母,我们一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快快乐乐的,没有烦恼,没有悲伤,没有离愁,没有思念,一切是那样的和谐完美。可是,有一天,有一个叫生活的东西闯进了我们的生活。从此以后,我们只能饱受着一种叫做离别的痛苦。好像是天后划的一条银河,每年只能让牛郎织女在七夕见一次面一样。骨肉分离,人生一大悲剧。最后,我被这个梦惊醒,吓了一身冷汗。可是,想一想,我们的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的骨肉分离呢?
记忆中的家,总是这样的不完整。当每个月放假回家,多么希望有个人可以说说话,聊聊这一个月的生活。可是,却永远也看不到那一到叫做希望的曙光。这时候的自己,总是会在青春纪念册上写着一些对父母思念的话语,希望当过年的时候,可是拿给他们看看,这是儿子的心声,也是一个孩子最纯洁的小小愿望。多么希望父母可以多陪陪自己,陪陪孩子走走,聊聊,交流一下。给自己多一点点的关心,因为我还是一个孩子,一个需要父母的爱的孩子。我不是什么都明白,什么不懂。有时,也需要他们为我点亮一盏通向下一站港湾的灯塔,像那爱尔克的灯光一样温暖着我年幼的心。
现在每当过年的时候回家,看着身边那些小孩子承受着和我一样的悲剧,看着他们那双渴望家的眼神,我的心会隐隐作痛。看着他们,忽然想起了小时候的自己,这悲剧原来还在依旧重演着。有时,真的好想跑到他们的父母面前告诉他们别再去丢弃那些可怜的孩子,他们是多么的希望被爱啊。从那些孩子的眼中,我看到了忧伤,看到了不愿,看到了无可赖何。他们是那么的需要关心,需要你们的爱啊。
当你看完这篇文章时,当你已经身为人母或人父时,请记得多关心一下你的孩子,只因为他们还是一个孩子,他们需要你们更多的关爱。请记得给他们年幼的心灵多增添一种彩色的画笔,让他们的人生有一个美好的童年。让他们感到是幸福的,当他们说起曾经的那段你陪着他们一起走过的童年。不要让他们幼小的心灵留下一抹叫痛苦的败笔,那时,我相信你自己也会后悔曾经为何没有给他们一个完整的家。
家的感觉,是一个叫温馨的地方;是一个叫有爱的天空;是一个叫幸福的岛屿;是一个叫快乐的源泉。
请记住一定要给你们的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一个有着关心爱的港湾。那样,他们才会健康的拙壮成长着。那样他们才会是天下最幸福的小精灵。那样的他们,才会像蒲公英一样飞的越来越高。飞到那个自己所去的地方———梦想之都。
或许,多年以后,我也会有孩子,那时,我确信,我一定会让我的孩子有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因为我不希望他再重走他父亲这条旧路了,这条没有光明的旧路。我会给他全部的幸福。因为,我希望他有一个比他父亲还伟大的梦想。我希望他可以一直去追逐他的梦。
家,记忆中的家。希望你可以慢慢的变的完整。因为我还是个孩子,我希望你是完整的,那样你才可以为我遮风挡雨,做我的避风港。
家,我记忆中的那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