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旅客朋友们,我们即将到达天使之岛,请大家做好准备。”甜甜的声音忽然响起,给这如同空气被冰冻住了一样的飞船船舱带来了一点骚动。
每一个人都扒着窗沿向外看,每一个人都惊讶地张大了嘴巴。这个地方难道是天堂吗?一个硕大无比的岛屿,在太空中静静地悬浮着,整个岛身被一层淡淡的,如同梦幻一般的薄雾笼罩着,不过人们依然能够隐约地听到里面传来的欢声笑语。
“果然是一个宝地。”每一个人都在心里暗暗地想着。如今已是2102年,随着人类无休止的开发和排放二氧化碳,导致全球的海水迅猛上涨,如今地球已经变成了一个大水球。现在地球上只剩下了一个孤零零的热带岛屿,它就是曾经的喜马拉雅山。
为了应对这场危机,一个神秘的土著族突然站出来,向全世界宣布说,在他们的祖籍上记载着一个天使之岛,那是远古的人类为了躲避灾难而建造的,如今远古人类的后代已经在那里生活了上万年。或许那里能够成为人类的诺亚方舟。于是,一艘艘移民飞船不断地飞向天使之岛。今天就是着陆的日子了,想到自己即将见到神话中的天使之岛,人们的心情就无比地激动。
飞船呼啸着穿过了薄雾,安全地在一块平坦的草地上着陆了。“终于到了。”随着舱门开启,人们都松了口气,陆陆续续有大批的人类走出飞船,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纯净的空气。
后面的飞船也陆续到达了。就在这时,指挥迁徙行动的指挥官突然脸色一变,对大家说:“小心,有人来了!”
话音未落,草丛中就钻出了几个人类。他们的皮肤呈现出璀璨的蓝色,身材修长而高大,此刻他们正好奇地看着移民们。显然经过几十万年的演变,他们已经和如今的人类截然不同。人类紧张地看着他们,担心他们会使用强力武器对付他们。飞船上的卫兵已经悄悄地举起了电磁枪。
这时,飞船中又走出一个人,他就是土著部落的首领。此刻他的胸膛里,一颗激动的心在砰砰狂跳。他从面前的这几位远古人身上,感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远古人也发现了他与其他人的不同,亲切地摸了摸他的头,然后对他说了几句什么。首领不断地点头,并用同样的语言说了许多。看来他们还真的能够沟通。
过了一会儿,那几个远古人突然转身走了,土著首领则告诉大家:“他们去找他们的女神,来带我们去我们该去的地方。”
“去我们该去的地方?”每一个人都疑惑地想。这位女神不会一生气,把他们扔进地狱里去吧?
两个小时之后,在遥远的地方响起了一阵嘹亮的啸声,好像是远古人在欢迎他们的女神到来。不久,一位身着洁白纱衣的女神,就出现在了众人的面前。“这就是他们的女神?和他们好像完全不同啊。”
没想到,这位女神一开口,就用汉语说:“人类,既然你们今天来到了这里,地球一定有了什么变故吧。”随后她又用英语、法语、日语等多种语言重复了一遍,让人们大跌眼镜。她的声音很平缓,不急不躁,不紧不慢,却带着不可抗拒的威严。
众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只有那位勇敢的土著首领,不卑不亢地用土著语回答道:“前辈,我们感到愧疚,因为我们破坏了环境,所以现在地球已经被水淹没了。我们听说了天使之岛,就来到这里,希望您能收留下我们。”
天使之岛的女神轻轻地说道:“你们毁灭了地球,我感到非常愤怒。你们可知道,如今的地球人来自三个星球,才有今天的白种人、黄种人和黑种人,当初我们三个星球在一起商讨,才选定了地球这颗这样完美的星球。而如今地球却被你们生生地毁灭掉了。作为天使之岛的守护者,我有权利决定如何处置你们。
所有人都不禁打了个寒战。
天使守护者看到众人如此害怕的模样,微笑了一下:“没想到如今地球人的胆子越来越小了。作为你们的同胞,我是不会丢下你们的。你们别看我这么年轻,可我作你们曾祖母都有余了。”
人们顿时瞪大了眼睛,没想到这位威严的守护者会有这样的一面,心情顿时松懈了许多。
天使守护者却又说到:“虽然我给予了你们生存的权利,但是你们要改过自新。我会给你们一个崭新的空间,那里如同当初的地球一样纯洁,将它变成什么模样就看你们了。这个地方就是——天使之岛。”
话音落下,所有的都不见了,天使守护者、远古人和他们的一切,谁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留给人类的,只有一个空空荡荡,却又无比纯洁的天使之岛。
人类若有所悟,从刀耕火种开始,开始了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