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沙滩上,那一串串深深浅浅的脚印,是游人路过的痕迹;幽静的枫林中,那一片片红似火的落叶,是盛秋来过的痕迹。自然界的痕迹是可见的,然而那些一直镌刻在心中痕迹,虽看不见,却刻骨铭心,留给我一世牵挂。
生命应该要留下痕迹,不为追名逐利,只因不愿辜负青春生如夏花。摄影师以照片刻录时光,墨客以文字纪念岁月,歌手以音乐去定格沧桑年华。在这场华丽的生命中,每个人都留下了深深浅浅的痕迹,或许被人牢记,亦或许被人遗忘,而我不始终曾遗忘过你。
点一盏清灯,伏案执笔,将满腹思念付于这素笺中,祭奠你在我生命中刻下的痕迹。日升日又落,花开花又败,远在天国的你,愿你安好。雁南飞,秋风凉,我的思念若落叶般飘零一地。那一年,你随风而逝,却不知多少人落泪成海。那是一个不敢触碰的伤口,至今我仍不敢言语,只能任思维去勾勒你的音容笑貌,想念你曾经留下的话语,缅怀你生命中留下的痕迹。
曾几度仰望苍穹,追寻生命的划过的痕迹,想寻一份永恒,只是云不言,天空亦不语,只有冷清的月,还有那洒落一地凄凉的清辉。凝视那张黑白相片,这是你生命留下的最后一抹痕迹。那浅薄的时光里,覆盖了多少与命运抗争着却终究缄默沉寂的灵魂。你匆匆的走了,岁月流逝,再也寻不到你的身影,却徒留下这永不逝去的痕。生命终止了你短暂的年华,却留了一世冗长的牵挂。生命,像海上浪花,一个不经意间,让你承受波涛汹涌,无力反抗,只能承受这煎熬。熬过去了,就成为生命的痕迹,化为永恒的纪念。岁月无声,来自匆匆,心中唯念你安好。曾几何时不愿再去苦苦追寻你散落在时光里的痕,我将对你的思念化成一朵丁香,让它在心中缱绻,让你如丁香一般静安在心间,愿生命的痕迹定格在逝去的流年里。
倘若生命能定格在某一天,亦或是某一年,多渴望生命的痕迹静落满身旁。我们不再追寻已逝的过往,不再去怀念曾经的曾经,不再为过去的心痕而疼痛,那我们是否可以安稳于今日流年。从此,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追寻。从此山高水长有你的行走的痕迹,从此花前月下,有你对月浅酌的倩影。将生命定格,将岁月的痕迹洒满身旁。守着你的世界,感受生命的尺度。白天为工作忙碌,让生命充实,静静的努力,静静的收获。静夜,品一杯香茗,翻阅一页页充满智慧的书籍。感受生命的无处不在,锁住命运的刹那芳华,珍惜每一寸时光,细细体味生命走过的痕迹。若画面可以永恒,愿你的生命是永恒,没有流年的伤,没有年华的碎片,只静静的享受生命的痕迹,安稳于时光中。
反复扣心自问,生命的本质是什么,生命的意义又是什么。生命的痕迹都是生命划过世间留下的纪念品。这也是生命的意义。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生命是一个不断追寻理想的过程,当理想实现时,曾经的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都是一段丰富的心路历程,都成为生命的痕迹。人生短短不过几十年光荫,若能不断追寻理想,活得真实,让自己的年华不虚度,让自己的青春不随波逐流,在自己最美的年华里,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让自己活得更加精彩,安稳与真实。当生命的痕迹成为青春的纪念品,我们更应该为生命留下精彩,让自己盛开在流年里。持之以恒的去努力,韶华倾付于流年,谱成一曲生命的赞歌。再待迟暮时,回首往事,留下的是丰硕的果实,是生命绚烂后的霓虹。那是生命的痕迹,那是直挂云帆沧沧海的魄力,那就是是生命价值的所在。
流年易逝,不再追寻生命过往的痕迹,不再舍求命运定格,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将曾经尘封在心底,托付于逝去的流年里,将点滴希翼定格在当今的年华里。只愿静静的握好这一纸流年。努力让生命划出最美的痕迹,让有限的生命,留下一抹绚丽的剪影,安稳渡红尘,为明天留下生命的痕迹。生命的意义,在于不断的实现理想,为青春留下痕迹,留下永恒的纪念品,让自己盛开在这流年里,让生命的痕迹落满斑驳的岁月。路漫漫其修远兮,无论风雨无论晴,愿乘风破浪,愿直挂云帆沧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