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和上上一次见面都是急匆匆的,你给我装书,送我远行。每一本书的封面上,都是赠与我的话,祝我加油,让我很是感动。
你比往日深刻的伤感日志
当时的天,有些毛毛雨,我在火车里面看着你,你竟是没有打伞,只是不停地向我挥手。我俩都说或者叫约定过,此生挚爱你我。
那一别,让我在人海中孤独了半年,我也知道你也正历经这种磨难,异地恋,竟是如此无比难过。让我不愿再提及。
终是在秋天,风扫落叶之际,我又再次见你。熟悉的咖啡店,你告诉我,你等了好久,我也不过是笑着说:“这不是回来了吗。”看着你在我怀中,我不知道还要说什么,过了怕你我伤心,淡了怕更伤心。
你竟然陪我从高中晃了这么久,咱俩之间好像摇动了时间轮,让它变得飞快。
转眼间,毕业季又到了,我们之间果然是要分开了,那一天的夜格外漫长,我只是花了些心思画了一个你,永远比不上你当初记两份笔记的倦累,艺术生和文化生,无论最后的成绩怎么样,当初的选择早已经注定这次分离。
“我会时常坐车去看你。”你笑着说,那风从你身后吹来到我脸上,让我闻到了毕生最香的绝色。“脸色别这么难看,give me a hug!”你还是那么乐观,可我知道,好多事都会意味什么。可能你也知道,不,你肯定也是知道的。
手里握着咱俩的照片,我怕思绪上头,竟没敢去看,只是脑海里不断是这几次的送行,你越来越变得深刻。
那些年的记忆倒也真是,从美好开始变得可怕了。
我起初是不相信所谓流言蜚语的,什么合久必分,什么不见面等于再也不见,那是说给普通恋人听得不是么?
其实我错了,自打身体上的分道扬镳后,我们之间的交集越来越少,各自书写各自的故事,各自遇到各自的人,逐渐的,你我两条直线垂直相交出了一个交点,那交点已经过去,此后真的各奔东西。
我在南方的春天很美,过目不忘的绿河初化,些许树木挺起胸膛,开始为之后夏天来此乘凉的人准备叶伞避暑,那些花儿也有了含苞待放的趋势,各自打算将来好好地争芳夺艳一把。
我将一切都收在笔记里,当合上书准备离开时,却不小心看到了封面页脚的地方,有你悄悄写上的你的名字的简写。
自古以来诗中春景都是无限好,我却因为这简简单单的几个单词,感到周围的一切都黯然失色,倒是你的身影逐渐从回忆里清晰起来。
我掏出手机,翻到了你的名字,距离上次通话,我已经不敢说出是有了多久。
究竟是什么东西在你我中间作怪,让我们都染上了不爱联络的坏习惯,究竟是什么,我想不明白。
我终还是没有拨出去,真想帅气的像青春偶像剧里一样打通电话,问问你最近还好吗?可是某种对你的畏惧,对我们当时关系的不确定,导使了我没有这么做。我哆嗦着将手机收起来,逃似得离开了那里。
人要是无缘,整日在同城溜达都很难相见,更别提是这样远的距离了。
“你还爱我吗?”没有艾特任何人。
“我还爱你。”我哭着说道,没给任何人包括你,看到。
我反复的问自己,为什么当初没有告诉你,现在想想,主要还是连我也不确定了,你到底还爱不爱我。
爱到底是什么,它为什么能让人或冲动或畏惧,或者使你自己都摸不清自己。
这样悬吊着难过,不如把它剪断,我回了说:“可能是没什么感觉了吧。”在短信里。
那一刻我突然释然了,望着窗外,那青葱的柳树苗就倚靠在玻璃上。原谅我如此的自私,三番五次都没有去考虑过你的感受。
或许大多还是不明白,那种不常见面其实本是很无所谓的事,周围也有不少人是异地恋,整日在手机里唧唧我我,情意绵绵,好不痛快。但为何落在我头上竟是如此狼狈模样,思前想后还是发现了以前不少细小裂缝出现。
我是可恶的人,执意要在将来出国深造,你起初不是很赞同,但是当你发现你也无法劝动我时,便放弃了。我自是傻,总觉得当时那感觉就像打了胜仗一样,有一种君临天下的二百五错觉,殊不知给你究竟埋下了什么种子。你总以为我,为了梦想什么都可以舍弃,因为我嘴上也是这么常说着,我也总拿这句话寻求个性上的刺激,唤醒我体内追逐最终梦想的热血,但是在你眼里,你可能只是以为你对我而言不再那么重要了。
那次风波之后,我们之间更是鲜有联系,几次问话,也都感到并不是十分紧要。使我想起莎翁老人家剧词里——谁料往年繁华,竟都化作了今朝泥土罢。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我自上次过年与同学出国游玩,并未和家人团聚,想是这次断不能再如此违逆不孝了。便卷了包袱,寒冬腊月的坐上了北去的列车。
当时正是圣诞节余音未消,北京便是要给点雪的颜色看,把风吹得更冷了。终于到了第二天下午,天际开始泛起鹅毛般的精灵。我与老友就坐在酒吧里,谈论起往事,不免一阵唏嘘哀哉。他也不断说,是我那股文人墨客的骚劲儿弄丢了她,我呵呵地笑着,感觉到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