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记
当我在商店不知呆了多久,终于有一天,我被买走,我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不知道我将会成为什么,是记录笔记还是日记?是快乐还是悲伤?直到我随他去了远方,我注定了一生的任务,作为一个日记本而无限奉献于我的主人。
在一个寂寞孤独的夜晚,没错,我能感觉到只有他一个人,他翻开了我并且写下了名字,此刻,一个伟大的使命开始了,一个日记的生活开始了。他与我朝夕相处,在上课,在行走的路上,就算睡觉都让我陪在他的枕边,一时间,我无法了解他,却深深感受到了他对我的珍惜与爱护,不得他人的接触,记得有一次我被别人拿起来了,没等翻开,他就快速的夺回,我变得好珍惜,我觉得我是幸运的,幸福的。但是他呢?从刚开始的不了解,现在的我已深刻的知道了他的内心世界。
每天早晨,我总会很早“起来”,他会在开头为一天的开始写下鼓励自己的话,是那么的充满活力,充满斗志,而每天呢!我也会希望他能快乐的过着。时光如白驹过隙,不经意间他似乎正在改变着什么,从字里行间我看出了他的成长,也许是缓慢的。但是我在害怕,害怕夜晚的降临。也总是会给人带来思绪万千,孤独与寂寞似乎都是黑夜所带来的。他在记录着,他的心情,内心的变化,却从来没有过真正的快乐,更多的是烦恼,是惆怅,是他内心最黑暗角落里的惨吟,我无法承受这一切,而他却每天写着,将这一切都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我也变得不堪重负了。终于有一夜,我哭了,似乎他也落下了久逢的泪水。无尽的压力,他或许也是不得已。在深夜,当都在熟睡时,我被突然的灯光“刺醒”,他起来了,只留下了一句话:让这一切都过去吧。
第二天依然是一句鼓励,但之后似乎那种烦恼变得少了。我了解到他看了很多书,当他沉浸在其中,便可以忘记这一切。他爱上了看书。也终于的,我见到了初次那真正发自内心的微笑,他结识了新朋友,适应了新的生活,用笑来对付每天的生活。但每逢夜的到来,依然有孤独之意,难道:白天真的不懂夜的黑。我想,是吧!
记得那是在光棍节的第二天,他给我放了一天的“假”,当次天醒来,那“第二天”却被他成为“光棍节后的悲哀”,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可以看出,他遇到了麻烦,遇到了一种不能用语言来表达的事件。我只是在期盼他还好,可以度过那不如意,我能做的也就只能如此了。那之后似乎也没有什么长篇的大论了,只是平淡的叙述一天所发生的事情,情感的变化也少了,正当我为此觉得可以放松点时,却发现并不是如此,他只是在做着另一种的改变,那就是克服人性的弱点,他拒绝生气,拒绝发怒,他在拒绝一切的看不惯。正像一个减肥的人在中间过程中都会有过渡期一样,他再次无法压制住自己,自然地,他又一次的分担给我,是愤怒,是不和,是吼叫。我不知道当他写给我是否可以真正消减一下他的内心繁杂。亲爱的你,不要再让心——流泪了。
其实有些时候,他也有着平淡的几页,那是他内心流露出的最纯洁的地方,他爱看书,会把每一个书的名字都告诉我,那是读完的兴奋与激动,还有对作者的简评以及真切的感受。那些他无法忘怀的朋友们,每个星期都会有熟悉的名字出现,是收到了他的短信,或是接到了她的电话,有祝福,有问候,有鼓励,还有一句温馨的玩笑,他都毫无保留的告诉了我,我在笑,这可能就是他的快乐吧,我想,他的心此时也嘴角上扬了吧。还记得一次他写的:我可能什么都不会,但我拥有那些比我会的人,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永远的珍惜你们。我也为他能拥有这样令他感到高兴的人而感到心情愉快,每逢此时,总是可以让压抑的心得到解放。
求学于千里之外,最大的苦难莫过于对家的思念。虽然每次的他总是会写一小行来表达自己的想念,但我却能够感受到他的心在那一刻跳快了一点点,因为那个家字,下笔写得——好深,好深。
岁月的流逝会是他慢慢长大成人,年复一年的交替终会使我不在守护着他,但我会记得与他哭与他笑的那些日子,当她不开心时我也不开心,当他烦恼时,我会极力的去分担他。他的内心世界似乎早已精心雕刻到了我的身上,我的一生足够了。我是想对他说:我渴望着,当你不再和我一起时,当你和它共度时光时,如果蓦然回首看到了我,你是否会说:“我,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