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亲人离别的心情日志(一)
和亲人离别,是一件极其哀伤的事。
哥哥要去广州读书。早晨,一个静寂的早晨,没有人说过什么话,空气间充满了收拾行装的声音,我早上没吃一点食物,没喝一滴饮料。想到哥哥下午就要离开家走了,我不禁难过得流下泪来,要知道他是我的整个小天地,我的一切。我敬慕和崇拜他,有如心目中的英雄。
午餐时,他设法说笑话,但我却硬咽吃不下食物。
五点钟渐渐地近了,我的心跳得更快、更响、更沉重。我们全家抵达码头,爸爸、妈妈、姐姐和哥哥道别。哥哥紧紧握着妈妈的手,妈妈不断叮嘱:“到那里去,一定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还有,抵达后记住打电话通知我们啊!”哥哥勉强地点头微笑。而我则咬住嘴唇,极力地制止那些不速而来的泪水跌下来,设法向他微笑。
哥哥踏上火车,这时,我终于忍不住了,满眶的泪水不断地涌出来,我不停地向他挥手道别,直至车影渐渐地消失……
跟亲人离别的心情日志(二)
我们总有太多的离别。我们总以为时间会等我们,容许我们从头再来,弥补缺憾。但是,灾难永远在我们猝不及防的时候来临,你无从躲避。在命运前,我们是如此懦恐心胆俱碎,招架无力。我们唯一能做的只不过在还来得及的时候,小心的呵护手中的宝贝,一刻也不要放松。
想到这里,我想起了我的爷爷,我的爷爷是一位八旬老人……那天晚上,天下着小雨,我正收拾着东西想要外出,爷爷见我匆忙的样子,担心地问:"在下雨,就不要出去了。"我没有回答他,只是硬着头皮收拾着东西,爷爷见我在扶自行车,关心的递上雨衣,说:"在下雨,骑自行车小心点,吃饭了吗?"我小声的回答了他,就冲冲地走了,哪知,这就是我和爷爷的最后一面。
等我回来,爷爷就因脑出血进了医院……
我们总有太多的离别,我们总以为时间会等待着我们,容许我们从头再来,弥补缺憾。但是,灾难永远在我们猝不及防的时候来临,我们无从躲避,无法怯惧,心胆俱碎,招架无力。
我们唯一能做的,只不过在还来得及的时候,小心呵护手中的珍宝,一刻也不要放松。
跟亲人离别的心情日志(三)
“千言万语还来不及说,我的心早已混乱混乱,我和你离别在那个车站,我把手儿挥断、挥断,请你为我保重千万千万……”。当我的耳畔又想起了这支拔动我心弦的歌时,然而我的心在颤抖,在流泪。我好想真挚地对表姐说:“表姐,一路平安!”
那一天,在车站表姐提着沉重的行囊,眼圈红红地望着为她送别的亲人,我想她一定有很多话要说,但终究没有说出来,带着深情,带着怀念,也带着一种兴奋的心情,踏上学途的旅程,她默默地走了,融入了凯里民中学生者的队伍。
当表姐坐的那辆列车缓缓前进时,一瞬间,我是多么地想把表姐留住,是多么的希望时光倒流,又是多么希望能够有什么东西把时间冻住,把那列车留住。虽然我不能为表姐多说什么,但我只能注视着她,看着她坐的那辆列车缓缓前进的方向,希望能给她由衷的祝福!
自从表姐走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情绪也一落千丈,回想起我们以前的那些幸福快乐的日子,就会感受到人与人之间亲密无间的友谊!甚至有时会快乐得让人嫉妒得要死!
回想起以前的那些幸福。快乐的日子,每当到星光灿烂的夜晚,我和表姐总会秉烛夜游,与之大抒已见。谈论一翻。就这样,开开心心地和她度过每一个美好的春夏秋冬。
自从表姐走后,我就会感觉到,在没有她的日子里,生活就好象少了一些生机。也感受到了大自然对我的冷酷无情,情绪也会“随波逐流”,就好像快乐的日子从此消失得无影无踪,甚至“退化”。想着和表姐的距离之差——我在山这头,而她却在山那头。就好象中间隔着一堵隔音墙,看不见她的面孔也听不见她的声音,只能从想象中看清楚她的“庐山真面目”。虽说如此,但我深知:“离别是人与人之间彼此沟通的桥梁,也是朋友之间友谊的见证”!
虽说离别会给人带来心理上不必要的伤痛,但这能让人懂得:“只要珍惜身边的一切事物,就是珍惜你自己的宝贵时间,也让一些不懂得珍惜它的人一次严酷的打击,和响亮的警钟”!
跟亲人离别的心情日志(四)
随着时间的消逝,一切都在变化,一切都是物是人非了,看着最疼爱我的亲人与世长辞,心是那样地痛。
我很感谢上天赐予我一个爱我的奶奶。那时,我最粘我的奶奶,因为她总是宠着我,有什么好玩,好吃的总是留给我,自己却一点都舍不得吃。每次放学,她总是站在村子里的大树底下等着我回来,从我的手里拿走过书包,牵着我的手。我感觉到她的手是那样的温暖,那样的有爱。每次,我都在缠着她给我讲她年轻时经历的地主阶级、地头蛇是怎样欺负压迫人民的事情。每到冬天的晚上,她总是先钻进被窝里,等被窝里有了温度,再让我钻进去,每次都觉得是那么地温暖。
谁知,几日后竟下了一场夏季常有倾盆大雨。雨铿锵,匝匝如密鼓,刹那间天昏地暗,花朵凋残,田苗歪斜,鸟蝶也飞得无影无踪了。看着这凄凉的景象,我不禁打了个冷颤。
果不其然,奶奶在第二天就逝世了,当我赶到已经来不及了,奶奶走的时候我不在她身边,直到第二天才见到她——躺在灵堂的里头。看着她那苍白的脸,就像抹了白色的粉一样,顿时眼泪就流了下来。我上前拿起她的手,是那样的冰凉,脑子里回想起她为我讲故事,给我暖被窝的一幕幕。奶奶虽然已经没有气息,但我却还能感觉到她讲话时的亢奋,身上散发的质朴,善良的气息,奶奶这一辈子吃的苦够多了,没有想到离别时却还是那样地凄凉、孤寂。
多年以后走在田间小路上,看到前方有一棵树,我快步走过去,看到充满沟壑的树干,充满生机的新芽,骤然想到奶奶。我那慈祥的奶奶,也有这样的皮肤,这样的活力,岁月无情地在她身上留下了各种各样的痕迹。每当我有困难时,奶奶会引导着我去战胜困难,我最喜欢趴在她的膝盖上听她讲过去的故事。那些离别的人,离别后才知道她对自己是多么的重要,自己是多么珍惜那段挥之不去的记忆。
是啊!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我不禁感叹生命的短暂,只有经历过离别的人,才能感同身受,从而要更加珍惜自己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