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环保小行动
一天,钟老师在朝读课的时候,组织我们全班同学完成了一项很有意义的的环保小行动:给学校花坛里的花草浇水、并除掉杂草、捡除垃圾,美化我们的校园。
环保行动开始了。首先,我们分组行动,每个小组先定区域,然后再由那个小组的组长来进行分工。我们小组被分到了一个较大的花坛进行环保活动。组长开始分工了,我自告奋勇地要求承担拔出杂草这项艰巨的任务,组长同意了。
我拿出预先准备好的塑料口袋开始拔草了。“哇,杂草真多呀!”说完,我就拔起杂草来。突然,我发现有一棵杂草怎么也拔不动,于是就用两只手一起拔。“啊!”杂草终于被我拔出来了,可是,我用力过猛,顿时摔了个四脚朝天。不一会儿,口袋就装满了一些小杂草。我拿着口袋去倒杂草,霎时,只见眼前呈现出了一片繁忙的景象:同学们有的打水,有的浇花,还有的在捡垃圾。看来同学们都很卖力,我也得加油了。
“咦,下雨啦?”我回过头。哦!原来是钟锌芸在给花草浇水,她把水洒得好高好高,溅得到处都是,好像人工降雨,正好给我降降温,哈哈!
经过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终于把花坛里的花草树木打扮得更加漂亮,校园环境也变得更加整洁、优美了!
【二】环保倡议书
近年来,我囯雾霾、大雾、沙尘暴等天气逐渐增多,环境遭到破坏。因此,我提出以下环保倡议:
1∶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资源。
2∶出门尽量少开车,低碳出行,绿色出行。
3∶不乱扔垃圾,垃圾分类,让垃圾回到自己的家。
4∶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5∶不浪费纸。
6∶不随意砍伐树木。
7∶不随地吐痰。
8∶不摘花,不折枝。
9∶不随地大小便。
10∶不扔白色垃圾。
一个少先队员:陈楚楚
【三】环保建议书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是我们生命的摇篮,她是那样的美丽壮观,和蔼可亲。
如今,山清水秀的地球,被人们破坏的寸草不生,正因为工厂排放出浓烟滚滚的二氧化碳直冲云外,弄得天昏地暗,还有些人乱砍滥伐,把锦绣山川的绿洲变得残缺不全,导致变成黄沙漫天的茫茫大漠,在沙漠里,地都干涸龟裂,温度都是热浪灼人。如果在这样继续下去的话,还有可能会被洪水、狂风等灾害横行,使无数的良田和家园被淹没,许多人无家可归;在滚滚河水中,还有许多污水横流在河中这一切归根结底,还不是人类自己造成的吗?
保护环境,善待地球上所有的生命,是人们共同的责任,所以,我自愿为我们人类提出建议:
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排放废水不超标;不混烧垃圾;不乱捕捉野生动物;尽量不使用私家车,多坐低碳环保的公交车;不乱砍涉伐;不剩菜、剩饭,要光盘得动;少用一次性的东西。
我们只要能处处爱护环境,地球才会焕发青春使我们人类生活变得更美好!
【四】我的环保足迹
这个月,我们学校开展了一个活动——绿色田园,节能环保小达人。其实我们家早就开展了一系列的环保行动。
夏天,蚊子会特别的多,所以大家总忍不住要用蚊香,如果每家都用蚊香的话,那么一个夏天得用掉多少的蚊香?其实蚊香是低毒,严重污染空气的质量,让我们的安全得不到保障,为此我们家用的是蚊帐。
冬天,大家总是忍不住要用空调和热炉,而且把空调开的大大的,热炉的火开得旺旺的,其实空调和热炉排放的二氧化碳严重的污染了地球的环境,而且浪费了大量的电资源。而我们家在冬天从不用空调,也很少用热炉。
还有垃圾分类,大家总是喜欢乱扔垃圾,也不注意垃圾分类。而我们家历来都是把垃圾分类的好好的,该扔的扔掉,可以回收利用的定回收利用。比如,饮料瓶,纸张,纸盒等等都会收集在一起卖钱呢,这样我的零花钱就有着落了,真是一举两得。
低碳生活,其实就是这么简单。大家和我一样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清新的空气布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五】环保的重要性
环保的重要性
今天爸爸带我去到附近的一间书店,里面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书,我很想把它们全部都买下来,可是这是不可能的,我只好挑几本我喜欢的来买。
回到家我拿起一本书来看,里面写着很多有关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问题。看完这本书后我有着有很深很深的体会。自然环境是人类栖息之地,也是人类生活的物质之源,环境在多种方面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而我们又是怎样对待环境呢?要砍伐树木,满足各种各样的需要;要采油挖煤,恨不得掏干地壳里的一切资源。更让我知道地球上的生物(动植物)正以每天灭绝一种的速度消失,生存问题从人类已扩展到地球上相互依存的所有物种。假如某一天,树木没了,水没了,动物也没了,那么人又将怎么生存呢?所以让我们记住保护环境、接约能源是多么重要。热爱我们的地球就快来球球地球吧!
那么,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