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日志 12
寒假我上网看了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网站,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安全知识,让我明白了注意安全的重要性。
网站介绍了如何预防疾病,在遭遇洪水、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时的自救方法,还有安全交通……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地震类的知识。我明白了在地震时要有顺序、依次撤离,来不及的可以躲在桌子底下或空间狭小的厕所里,逃出建筑物了不要逗留,应立即寻找空旷的地方。有了这些自我逃生、防护意识,在任何自然灾害中,会大大增加生存的机会。
比如,一名叫倩倩的小学生,在地震时因没及时冲出大楼而被困在家里,有自我防护意识的她躲在了一个卫生间的狭小角落里,才有幸捡回了一条生命。
可见平时多掌握一些安全意识有多么的重要,我们一定要学好安全知识,才能防危险于末然。
让我们一同走进安全知识的海洋吧,她将教会我们如何渡过各种危险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