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周一
今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小鸟依然欢唱,而我依旧背着个书包上学校。可是,这次我是要去军训!马上到班里了,“啦啦啦…”,我由于激动而开心的心情,情不自禁的哼起来。“咦?”班里的门怎么没开。教室里还有人,可是教室里的人也打不开门。等了一会,教室里的人把同学的书包“搬”了进去。不管了,把我的书包也“运”进去吧!过了一会儿,门终于打开了。全班人坐在椅子上。唉!接下来五天就不是坐在这张椅子上上课喽…千奇百怪的感叹,从我们班同学的嘴里说出。升旗仪式之后,班里人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当时班里有点吵。“安静!”一位我们不熟悉的教官边拍门边吼道,那分贝,恐怖啊!教官板着脸,走向讲台。我心想:oh my god!这个教官未免也有点太恐怖了吧!可是,以往的教官刚开始都是这样,慢慢后来就很温柔了!一定是这样,一定啊!刚刚想的入迷,也不知什么时候班里安静了起来,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个教官直接跳过了自我介绍这个环节(但是后来我们知道了这个教官姓“丰”)。过了将近一个小时,我们终于登车了。沿途的好风景欢送我们,到了西丽麻勘。
到了,教官先分宿舍。耶!由于这次军训的女生少,一个宿舍就够了。而且男生宿舍就在我们隔壁。“103号”——我们宿舍门牌号。我的旁边是一位大眼睛女生:李卓谕。我们放好洗漱用品和拖鞋,就出去集合了。军姿啊!又来!军训最常见,必练不可,而且最辛苦的项目,终于过了这个“火焰山”!到了午饭时间,虽然不是大鱼大肉,但是饿了,所以看什么都“口水直下三千尺”!“坐好!”教官继续用高分贝的声音吼道。终于开饭了,我们像几天没吃饭的人一样,狼吞虎咽,什么细嚼慢咽,早被我们忘得一干二净!午休,我们控制不住那从早上就开始激动的心情。当然,我们也都不约而同地往床铺上喷驱蚊水去味。午休完了,站军姿。本来站地好好的,不知怎么回事,我突然感觉头晕眼花,于是身体不听使唤地往前进了几步。旁边的人很关心我。周静池在站完军姿之后陪我一起去跟教官报告,教官说:“多喝点水,坐下来休息一下。”过了一会我好了,我初步怀疑是:水喝少了。之后,我们去领了迷彩服。拿到之后,我们穿上了我们熟悉的迷彩服,像一个个小军人,很威武,很帅。
晚饭吃完后我们准备去洗澡。晚上洗澡给的时间很少。我们在浴室门口排队,教官过来了,说:“厕所一个人没有,还在这排队。”我听了之后,立马去了厕所。我花了十五分钟就洗完了。 晚上整理内务,教官先给我们示范了一下,之后给我们时间让我们自己整理。刚开始我们手忙脚乱,慢慢到后来我就很熟练了。时间到了,我很忐忑,因为我怕教官翻我的床铺,不仅是我,我们所有人肯定都很忐忑。但是还好我过关了。晚上的晚点名军姿站了好久,我的腿啊!可是教官却给我们一个下马威说:“今天只是过渡期,你们犯得很多错误我都原谅了,今天不算累,今天还算累啊!明天不好好站我就让你们浑身酸痛的躺在床上!”我们回到宿舍之后,我躺在了床上。哇!好舒服啊!过了一会儿,宿舍熄灯了,我闭上了眼睛,渐渐的进入了梦乡。不管明天怎么样,总之今天过去了。
11月12日周二
一声哨声,我迅速从床上爬起。昨天晚上因为冷所以没脱迷彩服。我穿上鞋立马往宿舍门口走去,我边走还边扎着辫子。我站好军姿,其他同学也都陆续地来排队了。所有人都到齐了之后,教官让我们洗漱,整理内务(摆水桶,行李包,叠军被,理床单)。给了我们一定的时间后,我们就回到了宿舍。我先去洗漱,由于时间很紧,所以我洗漱的速度特别惊人。之后我开始整内务,我十分抓紧时间,所以我做完一项就问旁边的李卓谕几点了。幸好,时间够用,而且我们这个宿舍的女生也都过关了。到了早饭时间,我们坐到了吃饭的位置。我看了看今天的早餐,唉!早就想到了。辣萝卜,稀饭,馒头,鸡蛋。“开饭!”教官喊道。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反正吃饱了就行。早餐我吃了:一个鸡蛋,两个馒头,四碗稀饭。之后我们度过了枯燥的一天,不过很让人开心的是中午午休的时候,李老师来看我们了,我们聊了一会,老师就用温柔的语气说:“休息吧!不然下午没精神。”之后我们又各自休息了。
经过一下午的枯燥无味的训练后,终于到了晚上,我们都期待的看电影时间,这次电影的名字叫《背起爸爸上学》。可是还没看到一半的时候,天空中就飘起了牛毛细雨。我心想:“早不下,晚不下,偏在看电影的时候下。唉!不给力啊!不过千万别下大啊!那样我们的电影就泡汤了!可是事与愿违,雨越下越大。教官也在不久就命令我们到饭堂避雨。我们六年级的在饭堂外的一个棚子里吃饭,所以避雨也在那里。而且在饭堂里的人能继续看电影,而我们不能,羡慕,嫉妒,没有恨啊!但是由于这场不及时的雨,我们又度过了一个无聊的夜晚。晚上躺在床上,因为下雨所以睡觉很舒服。
11月13日
周三
第三天了,已经军训两天了。我们的训练从军姿到蹲姿再到坐姿。今天我们又加了三项训练:交警指挥操,广播体操和结营入场式彩排。广播体操和交警指挥操我们很熟悉,所以很快就过了。入场式我们都很熟悉,而且不枯燥,但是要重来很多遍,所以有些烦。不过教官也给了我们放松的机会,我们今天玩了拼装游戏,我和周静池一起拼了六样作品。时间过得很快,又到了晚上。我们女生不约而同的洗了头发,因为头发没干,所以都披着头发。于是我们女生完全可以装鬼来吓男生,而且我们没有装鬼男生也被吓得够呛。因为晚上我们要烧烤,所以我们男生女生一起排队,准备去下操常在排队的时候,没有路灯的照射,再加上“呼,呼”的风声,衣服被刮得飘了起来,女生发丝也被吹的飘扬起来,这个画面在男生看来就是恐怖片,于是一位男生说:“好阴森啊!”另一名男生说:“再加上旁边这群女鬼!”全班笑了。烧烤了,每人发放了食物(一个鸡翅,一根火腿肠,两个馒头)。我们按照吃饭的位置坐了下来。先烤鸡翅,所有的人的鸡翅都聚在一起,像“鸡翅开会”一样。旋转,烤一会,再旋转…就这样,反反复复。烤了一会了,我看见我的鸡翅已经有一些黄色的了,而且还滴了油。又过了一会儿,鸡翅的颜色已经从白色变成了金黄色。我看着鸡翅,真是垂涎欲滴啊!我看着鸡翅想赶快吃掉,就在这时教官来检查我们的鸡翅的情况了,我的鸡翅和周静池的鸡翅烤好了。我们先把鸡翅拿到下面去冷却,经过了“漫长”的三分钟后,我们迫不及待地取下鸡翅拿到鼻子前闻了一下,嗯~真香啊!自己烤的就是不一样。我吃着香喷喷的鸡翅的同时我又插上了馒头,看着别人还在烤鸡翅,心中有一股自豪的感觉。鸡翅吃完了又开始吃馒头了,吃完馒头又有火腿肠了,我的嘴巴应接不暇。就这样我是最快吃完的。真爽!今天晚上真是大饱口福啊!
11月14日
周四
军训生活即将接近尾声。所以不出我所料,今天是广播体操练习和结营式彩排。可别小看了这军训的广播操练习,这个广播操联系要求:每个动作做标准,放手,抬手,出脚,收脚速度要快,放手有声音。等一套操做下来,我们班做的有很大进步,做得很好。结营式彩排有两次,一次今天,一次明天,彩排了有一个小时彩排吧。其中要进场,升国旗唱国歌,原地间停止反转,蹲姿,敬礼,交警指挥操,广播体操…腿比较疼,不过休息一会就没什么感觉了。
中午午休的时候,由于检查的教官不知道我们教官给我们的午休时间还没到,还有说话和整理东西的我们被罚了出去。我们蹲了一会,看着教官毫无反应,我心想:唉!教官啥话都没说,我们不会要在这蹲一个中午吧!万一被我们教官看到了,我们就惨了!教官说过午休被罚出来了的话,下午就要跑一下午!再看看男生宿舍,男生正在看着我们女生呢!好没面子呀!教官快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吧!求你了!教官如我想的那样,没过一会,教官就走过来说;“给你们一次机会!十秒钟躺在床上。”之后我们就以风一样的速度回到宿舍,迅速躺在了床上。结束下午的训练,我们去吃晚饭。吃完饭了,我们班排队的时候,李老师过来了。我想这是我们六班在一起的最后一次军训了,要留念一下吧!所以李老师给我们拍了很多照片。
洗完澡后,我们开始了晚上的活动:联欢晚会。随着主持人的开场词,联欢晚会开始了。第一首歌是《北京东路的日子》,这首歌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当别的连队唱《十七岁的雨季》的时候,“十七岁那年的雨季,我们有共同的期许…”这句歌词也再度引发了全场“大合唱”。引发全场大合唱的还有《那些年》、《爸爸去哪儿》。当唱到《怒放的生命》时,教官也跟着一起唱了。当主持人说着联欢会的最后结束词,“再看看美丽的宿舍楼,再看看我们可爱的教官…”我不禁对这儿有些不舍得,也对我的教官和我的同学有些许不舍得。我望望这里的宿舍楼,看看教官、同学。这个晚上十分难忘,也十分不舍得。
11月15日
周五
军训最后一天了,我们收拾好行李,把床单收起来,把床收拾好就去排队了。开始了在这的第二次结营式排练。我们都很认真。中午我们没有在宿舍睡觉。到了两点多,我们登车了。我们马上就要回到学校了,也马上要和教官告别了,同时也马上就要结束在小学的最后一次军训了。
回到学校,所有人疯了似的往教室跑。坐在座位上,各种感叹。之后就是结营式了。我们每个人做的都很认真,我也是。因为都怕在家长面前做错动作而出糗。到了令人激动的表彰仪式了,当念到“18连”是,我十分开心,包括我们班的同学们也都很开心,因为我们班又是“优秀连队”,我们已经连续三次拿“优秀连队”了。我和杨俊潮,陈怿帆是“优秀学员”。何叶是“优秀标兵”牛人啊,我们拿多少次“优秀连队”,她就拿多少次“优秀标兵”!脱了迷彩服,意味着军训五天已结束了,意味着我们要和这位丰教官分别了,同时意味着我们小学在一起的最后一次军训结束了。军训结束了,开心与不舍并存。在回家的路上,我还回味着这几天军训的生活。我多想再在军训基地多呆几天…只能下次了,可是不知道下次和我一起军训的同学是谁。反正不是六班的这些同学了…
总结:
这次的教官,不算凶,但也不算温柔。他给我们班的训练量算少的了。被我说对了,那位教官只是在之前刚见面的时候凶。但是他比较贴心:当冷的时候他会提醒我们多穿衣服,干燥的时候会提醒我们多喝水,风大的时候会提醒我们最好不要洗衣服和晾衣服。五天的饭,不是大鱼大肉,但是顿顿吃得都很饱。休息的时间也足够了。由于班里同学的团结一心,我们再一次的夺得“优秀连队”。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