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时候,明明会写的字突然就不会了,有的时候,明明认识的人,突然陌生了,其实你只是一个人,最无力的时候,不要想着依靠,自己抱着自己就好。
唯爱那片天情感日志
——小惜。
依稀的记得,从前的我,是独立,骄傲,坚强的,可以安静的一个人发呆一下午,而不去理会同学们的目光,我是我,他们是他们,爱怎么看怎么看,我不理他们,那时的我是坚强,独立的。
我的座位一直是靠窗的,班级都是两个人一桌,唯独我申请了一个人,要了个靠窗的位置,压抑的时候,我喜欢看着这蔚蓝的天空,它可以赶走我的不安,让我踏实。
习惯性的,望着窗外又陷进懵懂,不该有点沧桑感在一个只是孩子的我身上,却并没有感到有什么不协调,我没有办法融入同学们的打闹,因为我没有那个权利,没有当一个孩子的权利。
就这样,我的世界,从来没有人敢踏足一步,即使那些嚣张跋扈的淘气同学,也不会选择来骚扰我,你曾经是这么说的,明明相距几步的距离,确实感觉那么的遥远。
就这样,我的宁静因你而打破了,你说,想听听我的故事,孤单的时候不要总是一个人承担,我可以给你依靠。
我原来是那么的脆弱,佯装着冷漠来掩饰自己的不坚强,听到你的话,我匆忙的跑掉了,从那时起,我会在乎一个人对我的看法了,我的脆弱不能被你看到,我不允许在你面前有一点的不美好。
还是像往常一样,走进教室,本该熟悉的座位,竟然没有一眼认出,我的座位旁,你安静的坐在那里,好像是看到我进来,很热情的跟我打着招呼,而我,好尴尬,我不记得自己是怎样艰难的走回自己的座位的,明明几步的路程,确感觉是那么的沉重,就是这样,明明天天走的步伐忘记了,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什么动作,手该放在哪里,来掩饰自己的不自然。
我艰难的回到座位,低着头,依稀的记得,你说的第一句是,“从今天开始,你还有我。”你说的是那么的自然。
是的,就这样,初恋了,我们没有情侣间的爱称与暧昧,但却有了细腻的关心和在乎,睡觉睡醒,你会帮我揉那已经睡麻木的手,冬天,我手一直是冰凉的,你会一直牵着我的手上课,游泳被海蜇咬了,你哭的像世界末日了一样,你还信誓旦旦的说,你会把我的心打开,去容纳更多的人进来。
有一次,你问我喜欢什么,我不假思索的就说了,我喜欢天空,可以让我踏实,你“噢”了一声就没在说话,我就问,你喜欢什么呢,你想了想说道,喜欢海,我问什么喜欢海,你淘气的说“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就这样,时间很快,2年过去了,你成功了,我身边有了很多的伙伴,两年的时间,我们就这样简单的互相依靠中度过,甚至连情路间最基本的牵手,还只是在冬天我手冷的时候才有过,我们并不是不在乎,但因为我们都是骄傲的,谁也不会说。
马上快要毕业了,记得那是你生日那天,我跑到礼品店,买了个沙漏,中间是一个红色的心,我拿去给你,因为我感觉我们时间不多了,但我还是爱你的。你看到它,沉默了,我当时心情不知道是多么的沉重,刚欲拿回,但你还是淘气的抢走了。
毕业典礼,看着国旗缓缓升级,我的心情格外的沉重,高中,是和我无缘了,但你不是,你还有好远的路要走,你有大好的前途。那天,我约见你,沉默了十分钟后,嘴角终于溢出那句不记得鼓过多少勇气想要说出的话,“我们,就到这里把。”
你沉默了,你沉默的时间总是那么的漫长,因为我是在乎你的。片刻,你突然给了我大大的熊抱,这是我们第一次拥抱,你身上总是有着类似香芋的香味,或许是因为我比较喜欢香芋吧,你的怀抱好温暖,好踏实,就像天空。你哭着说,“嗯,谢谢你陪我。”我咬着嘴唇,艰难的说“是谢谢你陪我。”
就这样,我们分手了,毕业后,听她寝室的朋友说,毕业典礼那天早上,我送她的那个沙漏碎了,碎的彻底,我听后沉默了。
现在的我们,或许应该还能依稀的记得懵懂的初恋,记起初恋时的种种,那种触手可及的幸福,或许只有在懵懂的少年吧,毕竟,单纯才有幸福,不过即使过去,那都是值得奠基的宝藏,会伴随我一辈子的记忆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