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优秀日志2
记得上上次来到烟站的时候,父亲掏出钥匙打开大门,他带着我观赏和以前完全不同的烟站。他指着门前的山茶花说:“这颗杜鹃花是我们上次在路上看到的那颗,这颗山茶花是我和你火叔在路上挖回来的……”说完,他带着我到办公室放下了行李。放下行李的我在他们的接客厅悠哉悠哉的看着电视。
时间已经早晨九点,一缕阳光从屋檐角匆匆忙忙的跑了进来。像是一个放了错误的孩子,害怕被自己严厉的父亲责骂。我慵懒的伸了一个懒腰,跑到屋外,追逐着阳光的来源。
阳光撒在屋外的绿草的水珠上,撒在树木还未来得及散去的露珠上,撒在屋脚的小水沟里,一闪一闪泛着光芒。抬头望去,以为忙着出去做事的父亲便没有出去,他就站在阳光下,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着。他手头上拿着水枪,认认真真的为门前的植物浇着水,有山茶,有杜鹃……
吃完饭以后,父亲到水龙头那里,自己把吃完饭的碗洗干净。作为父亲的儿子,我当然也要学着父亲。他把我带到他的房间,独自站着看了一看,想了一想,然后就带我到另外一个房间。告诉我,今晚你就住这里吧,注意整洁,说完,他便转身忙自己的去了。那天中午,我还在他的办公室下了英雄联盟,被他回来后数落了一通。
上次来到烟站,其实,那是一个偶然。本来我带着弟弟妹妹在河边等着过往的客车,而火叔恰巧路过。他带着我们来到烟战,在里面,看到了许多叔叔阿姨,这些人我原来是认识的,但那一天,我感到十分的陌生,连着煮饭的啊姨眼神了的那一丝讨厌。
没看到父亲,我心里十分失落。后面我到他的门前,敲醒了熟睡中的父亲。从他的眼神里,我看到了深深地疲倦。他忙着走下门,我也连忙的跟了上去。他从门口抱起一个有些破旧的,缺了一个口的花盆,用一个黑色袋子套好。然后递给了我,让我回家以后把它栽在门口,指给了我们一条烟站后面的小路。好像在瞒着我一些什么似的。
在街上由于感觉到了口渴,我买了一瓶可乐,才发觉刚才父亲好像都没有带我们进过他的房间。
记得,开始的时候,父亲只是一个小职员。那时的他,带着我们到他工作的地方,还是可以给我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的。
今夜,在一个父亲的兄弟家里,父亲喝的大醉,好像是为了逃避些什么似的。他们(喝酒的人)说着一些难过的过往。
父亲的兄弟想留父亲过夜的,可是父亲是不会刻意的去为难别人的,刚才,他带着我悄悄的逃掉了。我们讲着一些未来的事,期间,摩托总是一滑一滑的。“噗噗”“噗噗”父亲驾车朝着一个冲满土和砖的小丘上冲去,我大叫着前方有危险,心里想着办法。还好这点难度没拦住多年车手的父亲,他轮头一转,紧紧的捏住轮头,脚上也抓得死死的。
“吱”,“吱”,“噗”摩托撞向了侧面的土墙上。我们没有危险,摩托却卡住了。
有惊无险的我们终于到了烟站的大门。叫了半天,亮着的门卫室始终没有人来为我们开门,父亲拿出来钥匙,不断的插插,没还是没开。在车灯的余光里,我看到了他满脸的皱纹,和皱成川字的眉头。他把摩托停在门外,我们像狗子一样的,从门缝中穿过。
在他的房间,我找不到本来还是有的饮水机,只好用壶子热了一罐水。他在那里整理着沙发,他说让我睡里头。《弟子规》里有:“冬则温,夏则清”说的是为人子女在冬天的时候父母睡觉时,要用自己的体温为父母暖好被窝,夏天要为父母铺好凉席。可是我知道,这一次我不能拒绝他,这不仅是一个父亲的关爱,还是一个男人的自尊。
睡在被窝里,一丝凉风闯过窗户,悄悄拍击的我的太阳穴,这一夜,我头痛的无法入眠……
翌日,熟悉的小路,时间走的寂静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