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优秀日志3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亘古绵长,无私无求,不因季节更替;不因名利浮沉,这就是父爱!
我的父亲今年74岁了,满脸皱纹;一头白发白的那么刺眼;刺得我眼泪打转,心里生疼。
不知何时,那个暴跳如雷,声若洪钟的父亲不见了!眼前的父亲老态龙钟,步行迟缓;给他说话,有时需要重复几次,他才能听清楚。父亲真的老了!这残酷的事实,我不能不接受了!
用苦命形容父亲,一点也不过分。父亲17岁爷爷就去世了,撇下体弱多病的奶奶和6个弟弟妹妹。那是四爹4岁,小姑不满两岁;吃了上顿儿没下顿儿;一家8口怎么活呀!村里好心人建议:把四爹,小姑送人逃个活命,奶奶也同意了。人家给父亲说时,父亲把人家骂得狗头喷血,铁青着脸说:“我爹死了,我没有死,只要还有我这个哥,我的弟弟妹妹一个都不能少。”
那是正是58年吃食堂饭,父亲上过初小,在我们那里也算是个文化人,顺理成章的当了食堂的保管,可那是没有粮食,一日三餐就是照得见人影的稀饭。尽管父亲精打细算,可还是天天有人饿死。奶奶、小姑也浑身发肿,父亲吓坏了。刚巧村里一头牛饿死了,牛肉上交了;父亲就把牛皮用石灰水泡起来,这样牛毛就掉了;在到处捡些骨头,不管什么骨头都要,洗净;在切些牛皮一起煮,当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悄悄做。一家人喝了牛皮杂骨汤后,身上肿慢慢消了。
这事不知怎么让上面人知道了,派人下来调查 ,那人一见父亲和家里人,也惊呆了,连说几声:“ 怎么都是孩子,真是可怜!” 父亲扑通 给人家跪下:“ 叔叔,我没有偷一粒粮食,就是不该用食堂的锅煮了捡来骨头和牛皮,我不能看着我妈妈妹妹饿死呀!” 那人扶起父亲,转身走了。这件事过去几十年了,父亲每次提起都声音颤抖:“也不知那位叔叔现在可否健在,他可是好人呀!”
是的,那位爷爷是个好人,他帮父亲躲过了那场灾难!而我的父亲却用他那瘦弱肩头撑起来一个家,使弟弟妹妹平安度过三年自然灾害。
父亲22岁时 ,奶奶去世!大姑刚刚出嫁,二爹,二姑大了,三爹四爹也成了大孩子,小姑6岁了,开始有人给父亲提亲,可姑娘一进门,看见干活不行,吃饭像狼的弟弟妹妹,一个个吓得落荒而逃。父亲28岁时结婚了,几个月后,以失败告终,原因是女方受不了家里的一切。
可能从那时起,父亲的脾气变大了;可不管他脾气怎么大,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
他四处张罗给二爹、三爹找对象,几年后,二爹结婚,二姑出嫁,三爹也去参军了。父亲怕二
妈在重蹈覆辙,让他们分家另过。父亲成了我们那一带兄长的楷模,他加入了共产党,当了村支书。这时候娶了母亲,一年后,我来到这个世上。加上大姑要上武汉姑父那里,两个老表也交给父亲,又是一大家子人,让我父亲不堪重负,脾气更加火爆。对年轻母亲不打即骂,家里狼烟四起。
母亲也是疲惫不堪,刚刚三个多月的我,怎能理解他们的苦楚,日夜啼哭,让他们关系雪上加霜!几天后,母亲撇下我回到娘家。一个多月后,父亲抱着已经奄奄一息的我,给外婆跪下,乞求母亲回家·· ··!
那一个多月,四十多个日日夜夜,我不知道父亲带着一个婴儿,是怎么过来的!听外婆说:“一个多月,父亲头发三股白了一股!!!!”
现在父亲常常微笑着说:“我一生跪拜了两个人,第一个是那位叔叔,那是为弟弟妹妹,另一个是岳母,那是为女儿!”
父亲跪的两个人,在父亲心里恩重如山,让父亲一生不忘,而我的父亲,他怎能知道,他跪下的那一幕,常常在他女儿眼前浮现,让她心里疼得不能呼吸!
父亲,如今你的弟弟妹妹,也都当了爷爷奶奶,你的儿女也成家立业了。而你却老了,你给了我们生命,给我们一个家,而我们却留不住你的青春,不能让你白发变黑,不能让你安度晚年;你把我们给你的钱,一分不少存起来,却终日在黄土地里挥汗如雨。那晚上我看到你的存折,我的眼泪耍时喷涌而出,父亲,你存钱防老,你养我们干什么......?
父亲,我该怎么报答你!父亲,我拿什么报答你!
父亲节到了,我无以为报,就让这篇文章表达我对父亲的敬爱之情吧!
祝父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