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优秀日志5
大多数时候我都不太愿意谈论我的父亲,他就像古时候教私塾的先生,太过呆板,守旧。我也从来不会用喜欢来形容他,理由很简单这不科学。我和他八字不合,站在一起没多久就会产生矛盾,大多数的时候我都会很明智地选择远远的避开他。
父亲在我心中永远都占据着很重要位置。只是他那脾气跟粪坑里的石头一样又臭又硬。他和我能够呆在一起不发生争执也许就存在吃年夜饭那短暂几个小时。在吃年夜饭时候就算我说错话,他也不会骂我。这也得归功于旧社会流传下来习俗。但在开饭之前我是断然不敢乱说话的,不然就是自己打自己耳光。
我父亲总喜欢有事没事找机会亲近我,可想而知这绝对不会是什么好事,只要我在一旁做事,有没做好的地方就到了他发挥的时候了。这时他就会悄无声息的来到我身边,唠叨着他那些人生大道理,说得是一套一套,没完没了。在他讲的时候我还不能反驳,不然讲授时间会更长,我只需一直点头。在他讲解时候我的思想早就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父亲可以谈得上是半个知识分子,小时候父亲家有点穷,身为老大的他不得不担起照顾弟弟妹妹的责任。便在高中那会辍学。这和我父亲脾气的形成脱不了干系。这便和以前文人骚客一样,郁郁不得志。最后只能成为一名质朴的农民工。
记得我父亲送我去大学那会,报道的地方队伍排得跟小溪流似的远远看不到尽头,正值盛夏,我父亲扛着滚圆麻袋包,头上汗珠就跟刚淋了个冷水澡一样。那包裹就算放在一头健壮的马身上那马也会受不了,而我却在一旁抱怨说我父亲走的太慢。找到宿舍后,父亲放下包裹只听到一声闷哼,我抬头一看父亲胳膊已经淤青好大一块。我说到学校买套被子得了,他说学校被子又贵又薄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冷。入冬,室友说他被子保温效果不是很好,那时我正睡在温暖被子了,不禁流下眼泪。
我父亲就是那样一个人,有苦自己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着,只为孩子在外能够生活得好一些。每当想念在外打工父亲时,我都会听一听筷子兄弟唱的那首《父亲》“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