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对“父亲”这一人物的看法,经历了几番转变:先是无比伟大,到无所不能。泥瓦木工,下厨,养殖开荒,总之没有他拿不起的。
父亲优秀日志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渐渐也长大了,随着我待在他身边的时间越来越少,随着家庭不断的争争吵吵……
不觉中,我似乎疏远了他。
甚至,我会认为他不爱我了。
聚少离多的日子,悄然又过了10个年头。
忽然之间,父亲50岁了。我发现自己的无知太为可笑,我从未体谅他,从未关心他,更没有资格责怪他。
那天,霜假周末,难得的时机。回家的心更急切了,迫不及待地打通父亲电话“爸,今晚我回家,待会你到镇上接我吧?”当时还在地里干活的他连声说“好”。就答应了。
一路的寒风,一路的泥泞,一路的沉默……
他精心准备了我最爱吃的几道菜,让我狼吞虎咽地填饱肚子。
他忙着喂马,又忙着升火塘,总是闲不下来。
看到他把那张崭新的被套换上,粉色的帐子,粉色的床单,粉色的被套。在白炽灯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清新。圆了我少女时代的那个粉色梦。
我万万没有想到,他是这么细心,他会这么懂我的。
上了高中,不论晴天,无论风雨,他任然当好我的接送员。
因为下雨,山路湿滑,十分惊现。为了送我返回县城。车在半途坏掉了,人也被困在一段如沼泽般的泥路中。四周围全是水,我穿着平底鞋,寸步难行。有经验的父亲穿了雨靴,在那一坑一洼的水中,一深一浅地踩过。
“来,上来,我背你过去。不然你鞋子会湿的”
我无语了,羞涩地爬上他的被,静静地享受他的父爱。只是记不清了,人生中第几次爬上他的背,也许这是长大后的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
许久许久,我没有细看过父亲的。他的脸,他的手,他的背,他的头发……是那么陌生,又熟悉的。都被岁月无情地刻下沧桑。
微微地小雨仍旧飘着,刺骨的风仍旧刮着。
在多少个年月以后,我在回想,回想之时,暖暖的父女亲情,在心头洋溢着。
我和他的故事也会有好多,痛心的,感人的……
无声之中,那一点一滴的印刻,激励着我。
每每从他身边离开,我都意识到自己的责任更重了。无声之中,我更应该安抚他,就像他对我好那样,去回报他。
为谋得他欣慰的一笑。愿时光不老,我愿意留在他身边。
或许,与我们同为患难的人,不计其数。甚至,其镜会比我们更为困难。但,我只希望他们像我一样,善待家人,善待自己。坚强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