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佳人》观后感
读书的时候观后感、读后感是老师比较喜欢布置的作业,相对而言,读后感写得多,观后感写得少,因为学校统一组织看电影的时候少。最近找了两部曾经看过的老片子来看,剧情一样,看得心情与感受完全不一样,写观后感,慰寂寥。
费雯丽真美。很久很久以前,有人对我说,漂亮与美完全是两个概念,你可能很漂亮,但并不一定美。可费雯丽真是美。两部影片《乱世佳人》与《魂断蓝桥》都是费雯丽主演的以爱情为主题的作品,一部彩色,一部黑白,《魂断蓝桥》里的费雯丽还很年轻,《乱世佳人》里的费雯丽抬头总是有皱纹,但魅力依然不减,所以才有“她有如此的美貌,根本不必有如此的演技;她有如此的演技,根本不必有如此的美貌”的说法。
对家乡的信仰。有人说,在人们心目中出生的地方永远赋予我们任何事物都无法比及的情感,这种情感会是我们所有勇气与力量的源泉,当人们回到那里时会有一种轻松与幸福的感觉。所以,当战火纷飞、满目苍夷的时候,斯嘉丽冒着生命危险要回到桃瑞园;当瑞德离开她的时候,她也要回到桃瑞园,她相信桃瑞园与土地将给予的她生的力量与爱的力量。而瑞德,一个利益至上的商人,明明知道南方将土崩瓦解,仍然弃商从戎保卫家乡;当宝尼去世,一切希望破灭的时候,他仍然选择回到他的出生地。
勇敢坚强的斯嘉丽。很少文学作品那么去表现与刻画一个女主角的缺点的。从开篇到结尾,斯嘉丽的自私、虚荣、精明、刻薄,不择手段就表现得一览无余。可另一点也毫无置疑,斯嘉丽也是勇敢坚强的。为坚定的迷情,虽然是迷茫的,但至少是真心付出,至始至终的;为了保卫家人保卫故土,不顾一切的掩饰柔弱、用智慧反抗战争。她从一个自私、爱漂亮、爱玩的不谙世事的小女人,在短短的一部电影中,蜕变成一个热爱自己家园,扛得起责任与包袱的勇敢而又智慧的女性。
理智深情的白瑞德。玩世不恭的白瑞德从来没有掩饰过对斯嘉丽的爱慕,也没有掩饰过他不想结婚的念头。可是,他最终对斯嘉丽说,我不能够再等了,我不能看着你把自己嫁来嫁去。上大学的时候,寝室的全员看一部韩剧《夏娃的诱惑》,男主角尹相哲被大家公认为完美男人,帅、多金、有地位,最重要的是经得起诱惑,白瑞德是可以与他比拟的。
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这是片尾斯嘉丽看着冉冉升起的太阳说得一句话,前段时间曾经作为qq签名,当时有人还笑话我用英语,如今,想让他再笑话也不知道等到何时了。可是,不管怎么样,明天终究是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