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你的婚礼观后感
今天去看了《你的婚礼》这部电影,看完后最大的感触就是觉得:“永远不要为了任何人放弃任何事,除非你能保证以后不会后悔。不然的话在未来的生活中,这将是引发矛盾的导火索”
我看到有一部分人在评论区说为什么女主就因为一句男主的一句后悔就轻易说分手,其实不是轻易,是深思熟虑后决定的这个结果,当女主知道男主有后悔这个念头的时候,那么她也清楚的知道在未来的生活中,会频繁出现这样的“后悔”瞬间,会影响接下来的生活,女主会愧疚,男主也很为难,要怪罪的话,是自己要这样做的,不怪的话,梦想确实因为她破碎掉了,所以,这样下去双方都很为难,那么分开就是最好的结果。其次就是他们之间因为生活的困难,会有很多小摩擦,比如说女主交水电费,比如女主给男主买衣服的时候,这些都是会间接给对方压力的,因为在男方的角度看,我给不了女朋友好的生活,会很困扰,会觉得自己没用,还让女朋友为这个小家花费,面子过不去,加上工作一直没找到,这些都是在生活中所积累的情绪,正是因为这些所以会很容易让人泄气。其实就算当时不说,以后也会因为这些琐碎的事情而吵架的,只是时间问题而已,有时候,或许分开会比在一起要好,因为至少双方曾经在一起的美好是真实的,避免了以后会发生的那些不美好的事情,及时止损也是一种很好的结果。
说说女主吧,因为原生家庭的影响,没安全感,当有这么一个男孩子出现在她面前,一次又一次坚定了对她的选择,她不是不喜欢,只是没安全感,而在那个时候,她在他身上也看不到未来,她想要的是一份安全感,能让她依靠的人,能让她看到未来的人,很多次男主向女主示爱的时候,女主都没答应,而在那一次,看见危险来临的时候,男主推开了女主,挡下了那一个广告牌,从那一刻开始起,女主坚定了自己对男主的心,这是他们恋情的开始,是女主对他敞开心扉的开端,女主满心欢喜的和他期待以后的生活,她不怕吃苦,可是她怕受委屈,所有的要冒出头的小刺她都掐断了火苗,可是就在那一次女主听到他说后悔,这在很大程度上对女主造成了不可磨灭的记忆,那句话一直缠绕在她的脑海中,在话说出口的那一瞬间,他们就注定再也回不去了,道歉没用,说什么都没用,事情已经发生了,其实谁也不能怪谁,或许就是老天捉弄吧。
再谈谈男主,在他的青春里出现这样一个闪着光的女孩子,教会他成长,让他焕然新生成为另一个人,这是爱情的力量,让他一步一步变得更好,他练游泳,成为很棒的游泳选手,他发愤图强,去复读,再次高考考上了大学,这是他以前从来没想过的,会因为这样一个人对自己的改变这么大。可是他忘记了他自己,他做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那个他喜欢的女孩子,慢慢没有了自我,生命中不是只有爱情这一个选项,在面对生活的种种磨难时,如果他成熟一点,那样他们会在一起一辈子吧,只是有些东西总是错过以后才幡然醒悟,才突然成长。
影片的最后,在男主参加女主婚礼的时候,周潇齐对尤咏慈说:“我的青春里所有的幸福都是你给我的,我怎么会后悔。”或许是时机不对吧,好像爱情怎么样都会有遗憾,但生命中总有一个人在心里成为永不可磨灭的最美好的回忆,虽然后来没有在一起,但是那段经历永远不会忘记,就像那句话:你的生命里会遇到很多人,但是初恋只有一个,不可替代,不会遗忘。尤永慈,这次真的再见啦!
有很多人说这部电影值得一看,也有人看完以后觉得毁三观什么的,这些其实都是每个人的观后感,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的,也不要被别人说的话所左右,觉得可以看就看,不喜欢看就不看,这是大家的选择权,没必要因为别人的三言两语所左右,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应该有自己的主见。
整部看下来,我就在男主参加女主婚礼的时候,他们谈心的时候哭了一会,或许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泪点也不一样。还有一点呢就是想到说:珍惜眼前人,珍惜当下,不要再因为失去的缅怀而错过现在,然后又错过成为遗憾,不要这样子,说真的,好好珍惜现在吧,珍惜现在的人,珍惜还在身边的人,幸福或许就在身边,不要再错过啦!